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养护 桥梁 道路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桥梁养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


背景技术:

2.道路桥梁养护就是对道路和桥梁的保养和维护,维护道路及桥梁上的构筑物和设施,尽可能保持道路使用性能,及时恢复破损部分,保证行车安全、舒适、畅通,节约运输费用和时间;采取正确的技术措施,提高工程质量,延长道路的使用年限,推迟重建时间,对道路桥梁路面的灰尘杂质通常通过洒水车进行冲洗。
3.现有技术对被洒水车和雨水冲刷至道路两侧的沉积的泥土无法清理,当这些泥土潮湿之后,车辆从上面上行驶时,摩擦阻力减小,易造成危险情况的发生,对于道路两侧的从绿化带上长到路面上的植物也无法清理,给车辆的行驶造成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解决了道路两侧沉积有淤泥,绿化带植物生长至路面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包括车架、除淤块和传送带,所述车架有两个,两个所述车架前后对称分布,所述除淤块前表面右侧转动连接有贯穿式的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两端与两个所述车架的左端固定连接,位于后方的所述车架的前表面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电机,两个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均固定连接有动力轴,两个所述动力轴的另一端均与位于前方的所述车架的后表面转动连接,两个所述动力轴的外侧套设有所述传送带,两个所述车架的下表面中间位置与下表面右侧均固定连接有支腿,四个所述支腿的中间位置与底部依次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与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二支撑板的上表面从左向右依次固定连接有喷火装置和燃料箱。
8.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上表面设置有垃圾箱。
9.优选的,两个所述车架的右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10.优选的,四个所述支腿的下表面转动连接有滚轮。
11.优选的,所述除淤块的右侧上方倾斜固定连接有翼板。
12.(三)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装置的前进利用除淤块将路面两侧沉积的潮湿的泥土铲起,并通过翼板将泥土导向传送带,经由传送带将泥土传送至垃圾箱储存,路面清理干净后可增大车辆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降低车辆行驶的安全隐患,并能让路面干净整洁。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喷火装置与燃料箱,将燃料供给给喷火装置,喷火装置向右侧喷射高温火焰,火焰可将从绿化带上伸展到路面上的或者在路面上生长的影响车辆
行驶安全的植物高温烤死,解决安全隐患,并能减少植物再生的可能性,起到长久保护车辆安全的目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车架;2、除淤块;3、传送带;4、动力轴;5、连接轴;6、支腿;7、垃圾箱;8、喷火装置;9、燃料箱;10、第一支撑板;11、第二支撑板;12、滚轮;13、把手;14、电机;15、翼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包括车架1、除淤块2和传送带3,车架1有两个,两个车架1前后对称分布,除淤块2前表面右侧转动连接有贯穿式的连接轴5,连接轴5的两端与两个车架1的左端固定连接,位于后方的车架1的前表面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电机14,两个电机14的输出轴均固定连接有动力轴4,两个动力轴4的另一端均与位于前方的车架1的后表面转动连接,两个动力轴4的外侧套设有传送带3,两个车架1的下表面中间位置与下表面右侧均固定连接有支腿6,四个支腿6的中间位置与底部依次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10与第二支撑板11,第二支撑板11的上表面从左向右依次固定连接有喷火装置8和燃料箱9,燃料箱9向喷火装置8供给燃料,喷火装置8向装置前进方向的右侧喷射高温火焰,用于烘烤植物。
21.进一步的,第一支撑板10的上表面设置有垃圾箱7,垃圾箱7可从第一支撑板10上取下,方便垃圾的倾倒。
22.进一步的,两个车架1的右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13,把手13与地面平行,方便工作人员操作。
23.进一步的,四个支腿6的下表面转动连接有滚轮12,方便工作人员推动装置前进,并能够让除淤块2铲起地面淤泥。
24.进一步的,除淤块2的右侧上方倾斜固定连接有翼板15,翼板15可将除淤块2铲起的淤泥送至传送带3上,防止淤泥再次从除淤块2与传送带3之间的缝隙滑落。
25.综上可得,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流程:使用时将垃圾箱7放置于第一支撑板10上,打开电机14的开关,根据路面植被情况确定是否打开喷火装置8,握住把手13推动装置前进,除淤块2铲起路面淤泥,装置继续前进,经过翼板15将淤泥挤压向传送带3,电机14带动动力轴4转动,动力轴4依靠摩擦力带动传送带3运动,传送带3将淤泥运送至顶部,然后掉落进垃圾箱7内,垃圾箱7内装满后可将其取出,将淤泥倾倒在合适位置,将垃圾箱7放入后装置继续使用,遇到较大的生长至路面的植物时可以停止前进,利用喷火装置8长时间对植物进行烧烤,使其死亡,从而清理路面影响车辆行驶的植物。
2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
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包括车架(1)、除淤块(2)和传送带(3),其特征在于:所述车架(1)有两个,两个所述车架(1)前后对称分布,所述除淤块(2)前表面右侧转动连接有贯穿式的连接轴(5),所述连接轴(5)的两端与两个所述车架(1)的左端固定连接,位于后方的所述车架(1)的前表面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电机(14),两个所述电机(14)的输出轴均固定连接有动力轴(4),两个所述动力轴(4)的另一端均与位于前方的所述车架(1)的后表面转动连接,两个所述动力轴(4)的外侧套设有所述传送带(3),两个所述车架(1)的下表面中间位置与下表面右侧均固定连接有支腿(6),四个所述支腿(6)的中间位置与底部依次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10)与第二支撑板(11),所述第二支撑板(11)的上表面从左向右依次固定连接有喷火装置(8)和燃料箱(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支撑板(10)的上表面设置有垃圾箱(7)。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车架(1)的右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1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其特征在于:四个所述支腿(6)的下表面转动连接有滚轮(12)。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淤块(2)的右侧上方倾斜固定连接有翼板(15)。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桥梁养护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道路桥梁养护结构,包括车架、除淤块和传送带,所述车架有两个,两个所述车架前后对称分布,所述除淤块前表面右侧转动连接有贯穿式的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两端与两个所述车架的左端固定连接,位于后方的所述车架的前表面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电机,两个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均固定连接有动力轴,两个所述动力轴的另一端均与位于前方的所述车架的后表面转动连接;通过装置的前进利用除淤块将路面两侧沉积的潮湿的泥土铲起,并通过翼板将泥土导向传送带,经由传送带将泥土传送至垃圾箱储存,路面清理干净后可增大车辆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降低车辆行驶的安全隐患,并能让路面干净整洁。整洁。整洁。


技术研发人员:逯天骄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逯天骄
技术研发日:2021.01.07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