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停车场自动灭火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2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停车场 灭火系统 消防设备
一种停车场自动灭火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停车场自动灭火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社会的快速发展,汽车已经越来越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汽车的数量也在我国成“爆炸式”的增长,随之我们可以看见在小区、政府、学校等繁华地段都建立了停车场。这时,停车场的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特别是停车场内火灾的发生,有时候起火急且火势大,可能将周围所有的汽车都烧掉,消防人员也很难在较短时间内及时到达灭火,这对人们来说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害。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停车场自动灭火系统,通过对现有停车场进行技术改造,解决了自动灭火的问题。

本发明具体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停车场自动灭火系统,包括升降模块、防火防水软体围栏、喷水系统、排水系统、控制系统和温度感应器,停车区域预埋有防火防水软体围栏,防火防水软体围栏位于停车区域四周还向停车区域上方延伸形成有长方体围栏式结构,所述围栏式结构支起后上边沿位于停车区域四角处设置有定位安装点,停车区域四角处还设置有升降模块,所述定位安装点与升降模块相连,停车区域四周开设有收纳槽,所述升降模块能够带动防火防水软体围栏升起形成长方体围栏式结构或将防火防水软体围栏折叠收纳在所述收纳槽内;

停车区域设置有温度感应器,所述温度感应器与设置在停车区域外部的控制系统电连接;

停车区域处还设置有充电电源线,所述充电电源线设置在停车区域上方,且所述充电电源线能够伸缩拉长使用;

停车区域处还设置有喷水系统,所述喷水系统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停车区域处还设置有排水系统,所述排水系统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升降模块包括折叠式的伸缩升降杆和驱动装置,伸缩升降杆安装在驱动装置输出端,所述驱动装置与控制系统电连接,所述伸缩升降杆与防火防水软体围栏的定位安装点固定连接,所述收纳槽包括左收纳槽、右收纳槽、前收纳槽和后收纳槽,所述停车区域左侧设置有左收纳槽,停车区域右侧设置有右收纳槽,停车区域前侧设置有前收纳槽,停车区域后方设置有后收纳槽,左收纳槽和右收纳槽平行设置,前收纳槽和后收纳槽平行设置,所述伸缩升降杆能够带动防火防水软体围栏收放在左收纳槽、右收纳槽、前收纳槽和后收纳槽内。

优选的,所述收纳槽上方设置有活动的封闭盖板,防火防水软体围栏收纳在收纳槽内后,所述封闭盖板能够封闭收纳槽,能承受汽车能从停车区域前端的封闭盖板上方出入。

优选的,所述喷水系统包括喷头、水管和喷水电动控制阀门,所述水管和喷头设置在停车区域顶上和地下,且水管与外部消防栓相连,所述水管与消防栓之间还设置有喷水电动控制阀门,所述喷水电动控制阀门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排水系统包括排水口、排水通道和排水控制阀门,排水口设置在停车区域处,所述排水口与下方设置的排水通道相连通,排水通道穿过停车区域底面的所述排水口处设置有排水控制阀门,所述排水控制阀门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温度感应器设置有多组,间隔分布排列在停车区域处车正下方。

优选的,所述防火防水软体围栏上还设置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温度感应器感应到停车区域的汽车起火温度过高时,发送信息至控制系统,控制系统通过升降模块带动防火防水软体围栏形成密封围栏,将停车区域的汽车密闭在防火防水软体围栏内,启动喷水系统对汽车进行喷水,随着水位的不断升高,淹没到起火部位将火熄灭,对汽车进行灭火,火灭后然后停止进水,水位传感器感应积水到一定高度,启动放水通道,将库房水排掉。

本发明能够自动感应汽车是否起火,并通过防火防水软体围栏将汽车与外部隔绝开来,启动喷水系统灭火,不会影响到周边的汽车安全,引起连环起火,同时能够自动排水,智能化程度更高,安全性更强。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俯视图;

图3为本发明喷水系统和排水系统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防火防水软体围栏收回后示意图;

标号说明:升降模块1、伸缩升降杆11、防火防水软体围栏2、定位安装点21、喷水系统3、喷头31、水管32、排水系统4、排水口41、排水通道42、温度感应器5、停车区域6、收纳槽7、左收纳槽71、右收纳槽72、前收纳槽73、后收纳槽74、封闭盖板8、水位传感器9、充电电源线10。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发明的具体内容。

如图1-4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停车场自动灭火系统,包括升降模块1、防火防水软体围栏2、喷水系统3、排水系统4、控制系统和温度感应器5,停车区域6预埋有防火防水软体围栏2,防火防水软体围栏2位于停车区域6四周还向停车区域6上方延伸形成有长方体兜袋式结构,所述兜袋式结构支起后上边沿位于停车区域6四角处设置有定位安装点21,停车区域6四角处还设置有升降模块1,所述定位安装点21与升降模块1相连,停车区域6四周开设有收纳槽7,所述升降模块1能够带动防水布袋2升起形成长方体兜袋式结构或将防水布袋2折叠收纳在所述收纳槽7内;

停车区域6设置有温度感应器5,所述温度感应器5与设置在停车区域6外部的控制系统电连接;

停车区域处还设置有充电电源线10,所述充电电源线10设置在停车区域上方,所述充电电源线10可伸缩拉长方便充电使用。

停车区域6处还设置有喷水系统3,所述喷水系统3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停车区域6处还设置有排水系统4,所述排水系统4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升降模块1包括折叠式的伸缩升降杆11和驱动装置,伸缩升降杆11安装在驱动装置输出端,所述驱动装置与控制系统电连接,所述伸缩升降杆11顶端与防火防水软体围栏2的定位安装点21固定连接,所述收纳槽7包括左收纳槽71、右收纳槽72、前收纳槽73和后收纳槽74,所述停车区域6左侧设置有左收纳槽71,停车区域6右侧设置有右收纳槽72,停车区域6前侧设置有前收纳槽73,停车区域6后方设置有后收纳槽74,左收纳槽71和右收纳槽72平行设置,前收纳槽73和后收纳槽74平行设置,所述伸缩升降杆11能够带动防火防水软体围栏2收放在左收纳槽71、右收纳槽72、前收纳槽73和后收纳槽74内。

进一步地,所述收纳槽7上方设置有活动的封闭盖板8,防火防水软体围栏2收纳在收纳槽7内后,所述封闭盖板8能够封闭收纳槽7,汽车能从停车区域6前端的封闭盖板8上方出入。

进一步地,所述喷水系统3包括喷头31、水管32和喷水控制阀门,所述水管32和喷头31设置在停车区域6正上方和停车区域下方,且水管32与外部消防栓相连,所述水管32与消防栓之间还设置有喷水控制阀门,所述喷水控制阀门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排水系统4包括排水口41、排水通道42和排水控制阀门,排水口41设置在停车区域6处,所述排水口41与下方设置的排水通道42相连通,排水通道42穿过停车区域6底面的所述排水口41处设置有排水控制阀门,所述排水控制阀门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温度感应器5设置有多组,间隔分布排列在停车区域6处车正下方。

进一步地,所述防火防水软体围栏2上还设置有水位传感器9,所述水位传感器9与控制系统电连接。

温度感应器感应到停车区域的车起火温度过高时,发送信息至控制系统,控制系统通过升降模块带动防火防水软体围栏升高,将停车区域的汽车包围,启动喷水系统同时对汽车进行喷水,对汽车进行灭火,直至水淹没汽车,然后停止进水,水位传感器感应积水到一定高度,启动放水通道,将水排掉。

本发明能够自动感应汽车是否起火,并通过防火防水软体围栏将汽车与外部隔绝开来,启动喷水系统灭火,不会影响到周边别的汽车,引起连环失火,同时能够自动排水,智能化程度更高,安全性更强。

控制系统还可设置自动报警系统,在汽车失火时及时通知消防人员和车主情况。

防火防水软体围栏也可以用防火防水可折叠收放的金属和非金属板代替,只要停车周围在汽车起火后能自动升起形成一个密闭的区域均可。

另外,三面密封的车库也同样能够应用温度感应喷水,安装自动防水密封门,消防水管可安装在墙上,如果汽车起火,温度感应器感应到高温后,自动启动控制系统放水,达到自动灭火的结果。

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本发明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作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