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便携式口罩捆绑带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罩 多功能 设备 捆绑带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口罩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多功能便携式口罩捆绑带。


背景技术:

2.口罩是一种卫生用品,一般指戴在口鼻部位用于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以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病毒等物质的作用,以纱布或纸等材料做成,而口罩捆绑带一般是将口罩固定在耳根处,避免口罩脱落;但现有的口罩捆绑带一般是固定式的,一般没法调节捆绑带的长度,导致口罩使用时,使用人群的适用范围不高,不利于口罩的使用,而且口罩一般通过自身对空气进行过滤,导致过滤效果不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功能便携式口罩捆绑带,可以对口罩捆绑带进行长度调节,并且多余的捆绑带可以进行收纳,导致实用而又美观,并且可以适用于广大人群,提高适用效果,而且可以通过活性炭过滤板进行过滤而且使用时间过长之后,对活性炭过滤板进行快速更换,提高口罩的使用效果。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多功能便携式口罩捆绑带,包括口罩主体、捆绑带调节组件和空气过滤组件,所述口罩主体的两侧外壁上固定有捆绑带调节组件,所述口罩主体的一侧内壁上固定有空气过滤组件;
6.所述捆绑带调节组件包括安装盒、导向孔、转动轴、第一弹簧、转动轮、捆绑带、限位槽、挡板、第二弹簧和限位杆,所述口罩主体的两侧外壁上分布镶嵌安装有安装盒,所述安装盒的一侧内壁上安装有转动轮,所述转动轮的一侧外壁上固定连接有转动轴,且转动轴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于安装盒的内壁上,所述安装盒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且第一弹簧的另一端固接于转动轮的外壁上,所述转动轮之间的外壁上缠绕连接有捆绑带,所述安装盒的一侧内壁上对应捆绑带开设有导向孔,所述安装盒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一侧外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且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固接于安装盒的内壁上,所述挡板的一侧外壁上分布安装有限位杆,所述转动轮的一侧内壁上对应限位杆分布开设有限位槽。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空气过滤组件包括透气收纳盒、转动槽、放置口、活性炭过滤板、透气板和滑块,所述口罩主体的一侧内壁上镶嵌安装有透气收纳盒,所述透气收纳盒的一侧内壁上放置连接有活性炭过滤板,所述透气收纳盒位于活性炭过滤板一侧的内壁上安装有透气板,所述透气板的一侧外壁上分布塑接固定有滑块,所述透气收纳盒的一侧内壁上对应滑块分布开设有放置口,所述透气收纳盒的一侧内壁上对应滑块开设有转动槽。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捆绑带的中部外壁上安装有柔软垫,所述柔软垫的一侧内壁上对应捆绑带开设有移动孔。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弹簧的一侧内部套接于转动轴的一侧外壁上,且第一弹簧为一种扭转弹簧。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限位槽与限位杆的个数为十六个。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透气收纳盒与透气板的一侧内壁上分布开设有透气口。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采用了捆绑带调节装置,可以对口罩捆绑带进行长度调节,并且多余的捆绑带可以进行收纳,导致实用而又美观,并且可以适用于广大人群,提高适用效果;
13.还采用了空气过滤装置,可以通过活性炭过滤板进行过滤而且使用时间过长之后,对活性炭过滤板进行快速更换,提高口罩的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4.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区域的结构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a区域的剖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空气过滤组件的主视剖视图;
19.图中:1、口罩主体;2、捆绑带调节组件;3、空气过滤组件;4、柔软垫; 5、移动孔;21、安装盒;22、导向孔;23、转动轴;24、第一弹簧;25、转动轮;26、捆绑带;27、限位槽;28、挡板;29、第二弹簧;210、限位杆;31、透气收纳盒;32、转动槽;33、放置口;34、活性炭过滤板;35、透气板;36、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如图1

4所示,一种多功能便携式口罩捆绑带,包括口罩主体1、捆绑带调节组件2和空气过滤组件3,口罩主体1的两侧外壁上固定有捆绑带调节组件2,口罩主体1的一侧内壁上固定有空气过滤组件3;捆绑带调节组件2包括安装盒21、导向孔22、转动轴23、第一弹簧24、转动轮25、捆绑带26、限位槽27、挡板28、第二弹簧29和限位杆210,口罩主体1的两侧外壁上分布镶嵌安装有安装盒21,安装盒21的一侧内壁上安装有转动轮25,转动轮25的一侧外壁上固定连接有转动轴23,且转动轴23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于安装盒21的内壁上,安装盒21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24,且第一弹簧24的另一端固接于转动轮25的外壁上,转动轮25之间的外壁上缠绕连接有捆绑带26,安装盒 21的一侧内壁上对应捆绑带26开设有导向孔22,安装盒21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挡板28,挡板28的一侧外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29,且第二弹簧29的另一端固接于安装盒21的内壁上,挡板28的一侧外壁上分布安装有限位杆210,转动轮25的一侧内壁上对应限位杆210分布开设有限位槽27;
22.空气过滤组件3包括透气收纳盒31、转动槽32、放置口33、活性炭过滤板 34、透气
板35和滑块36,口罩主体1的一侧内壁上镶嵌安装有透气收纳盒31,透气收纳盒31的一侧内壁上放置连接有活性炭过滤板34,透气收纳盒31位于活性炭过滤板34一侧的内壁上安装有透气板35,透气板35的一侧外壁上分布塑接固定有滑块36,透气收纳盒31的一侧内壁上对应滑块36分布开设有放置口33,透气收纳盒31的一侧内壁上对应滑块36开设有转动槽32,将外界空气吸入透气收纳盒31内部,并且通过活性炭过滤板34进行空气过滤,然后供人们进行呼吸,当长时间使用后,可以旋转透气板35上的滑块36沿着转动槽32 进行转动,然后将透气板35上的滑块36从放置口33进行移出,然后对活性炭过滤板34进行更换,可以通过活性炭过滤板34进行过滤而且使用时间过长之后,对活性炭过滤板34进行快速更换,提高口罩的使用效果;
23.捆绑带26的中部外壁上安装有柔软垫4,柔软垫4的一侧内壁上对应捆绑带26开设有移动孔5,方便穿戴,使口罩主体1穿戴更加舒服;
24.第一弹簧24的一侧内部套接于转动轴23的一侧外壁上,且第一弹簧24为一种扭转弹簧,方便使口罩主体1可以在不使用时,将捆绑带26收纳会原处;
25.限位槽27与限位杆210的个数为十六个,方便对转动轮25进行限位;
26.透气收纳盒31与透气板35的一侧内壁上分布开设有透气口,方便外界空气进行外界交换。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首先在使用前,拉开挡板28使挡板28上的限位杆210与转动轮25上的限位槽27进行分离,这样使转动轮25沿着转动轴23 进行转动,去调节捆绑带26的长度,使捆绑带26适合于人脸大小,此时松开挡板28,使限位杆210插进限位槽27内部,对转动轮25进行位置固定,并且使第一弹簧24处于扭转状态下,可以在不使用时,将捆绑带26收纳会原处,在口罩主体1穿戴时,通过口部呼吸,可以将外界空气吸入透气收纳盒31内部,并且通过活性炭过滤板34进行空气过滤,然后供人们进行呼吸,当长时间使用后,可以旋转透气板35上的滑块36沿着转动槽32进行转动,然后将透气板35 上的滑块36从放置口33进行移出,然后对活性炭过滤板34进行更换。
28.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