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水炮的一体式探测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炮 体式 探测器 结构
一种消防水炮的一体式探测器结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水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水炮的一体式探测器结构。



背景技术:

消防水炮是智能灭火系统中必要的设备,其能够准确对准着火点射水灭火,现消防水炮的探测器结构,如图1所示,其结构一般包括水平探测器(图中未示出),供水平探测器的水平探测安装块1′,垂直探测器(图中未示出),及供垂直探测器安装的垂直探测安装块2′,该水平探测安装块1′安装在消防水炮的炮体3′上,该水平探测器安装在该水平探测安装块1′内,该水平探测安装块1′上开设有一呈扇形结构的通光孔,该垂直探测安装块2′套装在该消防水炮的出水管4′外。此种结构的探测器结构,由于水平探测安装块1′与垂直探测安装块2′呈分体设置,需分别安装在消防水炮上,这样易存在装配误差,从而影响探测准确度,使探测准确度较差;同时,装配误差的存在使水平探测器与垂直探测器的相对位置无法完全固定,这不利于消防水炮探测软件的设计,故亟需设计一种装配误差小的探测器结构,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消防水炮的一体式探测器结构,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水炮的一体式探测器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水炮的一体式探测器结构,包括与消防水炮的出水管包覆固定的两组管夹和固定装置,两组所述管夹的两侧安装孔之间均通过螺栓螺母组件固定,两组所述螺栓螺母组件与管夹之间固定有矩形框,所述矩形框上通过通孔水平贯穿安装有左端螺接限位螺母的螺纹杆,所述固定装置包括一体设置的法兰盘和长矩形块,所述法兰盘的安装孔上均匀间隔贯穿插接有四组t型块,所述t型块的左侧与螺纹杆的右端转动连接有连杆,所述长矩形块的表面固定有l型连接块,所述长矩形块轴线上设置有出水孔,所述法兰盘的中央通孔内壁连续设置有若干同轴且直径逐渐增大的限位圆槽,所述l型连接块的上端面和右端面均设置有探测器盛放槽,所述探测器盛放槽的前侧设置有剪切通槽,所述剪切通槽上滑动卡接固定有限位块。

进一步的,所述矩形框通过矩形通槽与螺栓螺母组件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法兰盘的安装孔内通过轴承转动插接有套管。

进一步的,所述限位圆槽的内壁贴合有密封橡胶圈。

进一步的,所述剪切通槽的侧壁设置有插槽,所述限位块呈f型,所述限位块与l型连接块的表面之间通过限位螺栓固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将水平探测器安装在横向的探测器盛放槽内,垂直探测器安装在纵向的探测器盛放槽内,通过移动限位块与探测器外壳挤压进行固定,消防水炮的出水管外端抵住限位圆槽与出水孔构成喷水通道,并通过螺栓螺母组件将管夹固定在消防水炮的出水管外壁上,旋动螺纹杆上的限位螺母,连杆通过t型块使法兰盘与现有的消防水炮的出水管外端相通连接,水平探测器的探测射出线和垂直探测器的探测射出线可通过探测器盛放槽端口射出,与现有技术相比,使水平探测器、垂直探测器与消防水炮的出水通道三者之间的位置关系相对完全固定,安装方便,消除了垂直探测器与水平探测器之间的装配误差,大大提高了探测准确度。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现有消防水炮探测器结构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安装在消防水炮上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图2中固定装置局部剖视图;

图4为图3中l型连接块俯视图。

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1-管夹,2-螺栓螺母组件,3-矩形框,4-螺纹杆,5-固定装置,6-连杆,7-消防水炮,50-法兰盘,51-长矩形块,52-t型块,53-限位圆槽,54-出水孔,55-l型连接块,56-探测器盛放槽,57-剪切通槽,58-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请参阅图2-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水炮的一体式探测器结构,包括与消防水炮7的出水管包覆固定的两组管夹1和固定装置5,两组管夹1的两侧安装孔之间均通过螺栓螺母组件2固定,两组螺栓螺母组件2与管夹1之间固定有矩形框3,矩形框3上通过通孔水平贯穿安装有左端螺接限位螺母的螺纹杆4,固定装置5包括一体设置的法兰盘50和长矩形块51,法兰盘50的安装孔上均匀间隔贯穿插接有四组t型块52,t型块52的左侧与螺纹杆4的右端转动连接有连杆6,长矩形块51的表面固定有l型连接块55,长矩形块51轴线上设置有出水孔54,法兰盘50的中央通孔内壁连续设置有若干同轴且直径逐渐增大的限位圆槽53,l型连接块55的上端面和右端面均设置有探测器盛放槽56,探测器盛放槽56的前侧设置有剪切通槽57,剪切通槽57上滑动卡接固定有限位块58。

其中,矩形框3通过矩形通槽与螺栓螺母组件2连接,便于对准安装。

法兰盘50的安装孔内通过轴承转动插接有套管,减小转动调节时的摩擦阻力。

限位圆槽53的内壁贴合有密封橡胶圈,提高密封性,减少水溢出。

剪切通槽57的侧壁设置有插槽,限位块58呈f型,限位块58与l型连接块55的表面之间通过限位螺栓固定,调节方便。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水平探测器安装在横向的探测器盛放槽56内,垂直探测器安装在纵向的探测器盛放槽56内,通过移动限位块58与探测器外壳挤压进行固定,现有的消防水炮7的出水管外端抵住限位圆槽53,并通过螺栓螺母组件2将管夹1固定在消防水炮7的出水管外壁上,旋动螺纹杆4上的限位螺母,连杆6通过t型块52使法兰盘50与现有的消防水炮7的出水管外端相通连接,这样,水平探测器的探测射出线和垂直探测器的探测射出线可通过探测器盛放槽56端口射出,出水管的出水可通过出水孔54的通道喷射而出。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发明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