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施工维修现场用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护罩 地说 干粉 灭火器 消防器材
施工维修现场用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

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施工现场和维修现场用消防器材的附属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手提干粉灭火器是最常见的一种灭火器,手提干粉灭火器结构包括筒体,筒体包括标准圆柱形的筒体和由下至上直接逐渐减小的筒口,筒口处分别连接有压力表、软管和压把。由于手提干粉灭火器具有使用方便、价格低廉;可扑灭固体、液体、气体、带电设备等常见的火灾等优点,在港口、工厂等众多设备需要进行现场安装和现场维修的场合,例如在港口煤炭、木片等易燃物堆积区域动火作业,必须携带手提干粉灭火器。

目前,在现场安装和现场维修的场合中发现,手提干粉灭火器经常从车间带到施工维修现场,而且还根据施工维修地点不同而频繁移动,这些手提干粉灭火器的压力表和喷射软管在移动过程中容易摔坏、撞坏,进而降低这些手提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寿命,严重时,容易因移动损伤造成施工现场和维修现场的灭火延误。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传统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减少移动过程中损伤的施工维修现场用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措施来达到的:

施工维修现场用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和上套筒,底座和上套筒通过连接件固定连接,上套筒一侧设有与灭火器软管相配合的第一放置槽,上套筒另一侧设有与灭火器压把相配合的第二放置槽,上套筒上设有便于拿取的提手部;

灭火器放置于底座上时上套筒的上端面高于灭火器压力表的最上端设置,上套筒的下端面低于灭火器标准圆柱形筒体的最上端设置,上套筒下部与灭火器标准圆柱形筒体间隙配合。

一种具体优化方案,还包括侧套筒,侧套筒上端与上套筒固定连接,侧套筒下端与底座固定连接,侧套筒内径大于灭火器软管外径设置,侧套筒靠近第一放置槽设置,侧套筒的上端面低于第一放置槽的下端面设置。

一种具体优化方案,提手部为设置于上套筒上的手提通孔,提手部位于第一放置槽和第二放置槽之间;

提手部的数量为一个,提手部位于上套筒远离灭火器压力表的一侧或者提手部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提手部对称设置。

手提通孔相较于其他结构形式具有减轻保护罩重力,方便拿取的作用。

一种具体优化方案,手提通孔的长度为100-120mm,手提通孔的高度为20-40mm。

一种具体优化方案,连接件为连接板或连接杆,连接件的数量至少为一个。

一种具体优化方案,侧套筒与一个连接件沿上套筒对称设置或者侧套筒与多个连接件沿上套筒周向依次排布设置。

一种具体优化方案,底座包括下套筒和底部支撑件,底部支撑件固定连接于下套筒底部,底部支撑件的数量至少为一个。

一种具体优化方案,底部支撑件为支撑板或支撑杆,底部支撑件两端分别与下套筒固定连接;

底部支撑件的数量为一个,底部支撑件位于下套筒中部;或者底部支撑件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底部支撑件对称设置或交叉设置;或者底部支撑件的数量为多个,多个底部支撑件平行设置或交叉设置。

一种具体优化方案,下套筒沿周向设有多个减重通孔,多个减重通孔沿下套筒周向均布。

减重通孔相较于其他结构形式具有减轻保护罩重力,方便拿取的作用。

一种具体优化方案,连接件设置于两个减重通孔之间和/或侧套筒设置于两个减重通孔之间,连接件设置于提手部中部或连接件靠近第二放置槽设置。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

手提干粉灭火器的压力表受到上套筒的保护,喷射软管受到侧套筒的保护。需要移动时,手握上柱体的提手部即可移动,整体结构简单、轻便,实用性强,具有便于移动手提干粉灭火器,同时保护移动过程中手提干粉灭火器不被撞伤或摔伤的特点。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附图部分公开了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其中:

附图1是本实用新型施工维修现场用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2是本实用新型施工维修现场用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的使用状态图。

附图3是本实用新型施工维修现场用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的使用状态图。

附图4是本实用新型施工维修现场用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的使用状态图。

附图标记:1-上套筒;2-底座;3-连接件;4-侧套筒;5-第一放置槽;6-第二放置槽;7-提手部;8-减重通孔;21-下套筒;22-底部支撑件。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如附图1-4所示,施工维修现场用手提干粉灭火器保护罩,包括底座2和上套筒1,底座2和上套筒1通过连接件3固定连接,上套筒1一侧设有与灭火器软管相配合的第一放置槽5,上套筒1另一侧设有与灭火器压把相配合的第二放置槽6,上套筒1上设有便于拿取的提手部7。

灭火器放置于底座2上时上套筒1的上端面高于灭火器压力表的最上端设置,上套筒1的下端面低于灭火器标准圆柱形筒体的最上端设置,上套筒1下部与灭火器标准圆柱形筒体间隙配合。

本实施例中,上套筒1的上端面高于或齐平于灭火器的最上端设置,从而当通过手提部提拿保护罩后,灭火器标准圆柱形筒体先与上套筒1接触,由于压力表此时距离上套筒1有很大的距离,因而可以避免大量碰撞或摔打所造成的的损伤。

还包括侧套筒4,侧套筒4上端与上套筒1固定连接,侧套筒4下端与底座2固定连接,侧套筒4内径大于灭火器软管外径设置,侧套筒4靠近第一放置槽5设置,侧套筒4的上端面低于第一放置槽5的下端面设置。实际应用是,侧套筒4位于第一放置槽5正下方。

通过设置侧套筒4,使用时,将灭火器软管下端插入侧套筒4内,从而防止移动过程中,灭火器软管因各种固定不牢固所造成的的摔伤和碰伤,有效延长灭火器的使用寿命。

侧套筒4内周可设置弹性层,例如海绵层等,从而进一步加强对灭火器软管的保护。

提手部7为设置于上套筒1上的手提通孔,提手部7位于第一放置槽5和第二放置槽6之间;

提手部7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提手部7对称设置。此外,也可以设置成提手部7的数量为一个,提手部7位于上套筒1远离灭火器压力表的一侧。

手提通孔的长度为110mm,此外,还可以在100-120mm范围内选择;手提通孔的高度为30mm,此外,还可以在20-40mm范围内选择。便于成人手部伸入。

本实施例中,连接件3为与灭火器筒体相配合的弧形连接板,连接件3的数量至少为一个。此外,也可以将弧形连接板替换为直板形连接板或将连接板替换为连接杆。

侧套筒4与多个连接件3沿上套筒1周向依次排布设置。此外,也可以仅设置一个连接件3,侧套筒4与该连接件3沿上套筒1对称设置,即,该连接件3位于第二放置槽6正下方。

底座2包括下套筒21和底部支撑件22,底部支撑件22固定连接于下套筒21底部,底部支撑件22的数量至少为一个。

此外,可在底部支撑件22上方设置弹性垫层,例如海绵垫等,从而进一步保护灭火器,防止摔伤。

底部支撑件22为支撑板,底部支撑件22两端分别与下套筒21固定连接;此外,可将支撑板替换为支撑杆。底部支撑件22与下套筒21焊接固定连接或一体固定连接。

底部支撑件22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底部支撑件22对称设置。此外,可以将两个底部支撑件22交叉设置;或者只设置一个与下套筒21固定连接的圆板;或者只设置一个支撑板,支撑板穿过下套筒21中心设置;或者底部支撑件22的数量为多个,多个底部支撑件22平行设置或交叉设置。

下套筒21沿周向设有多个减重通孔8,多个减重通孔8沿下套筒21周向均布。本实施例中,减重通孔8的数量为四个,四个减重通孔8沿下套筒21周向均布。

连接件3设置于两个减重通孔8之间和/或侧套筒4设置于两个减重通孔8之间,连接件3设置于提手部7中部或连接件3靠近第二放置槽6设置。

本实施例中,连接件3的数量为三个,三个连接件3和侧套筒4沿下套筒21周向分布。其中侧套筒4上部位于第一放置槽5正下方,侧套筒4上部与上套筒1焊接固定连接,侧套筒4下部位于下套筒21焊接固定连接,侧套筒4轴线和其中两个减重通孔8之间下套筒21筒壁的中心线重合,侧套筒4轴线还与第一放置槽5中心线重合;连接件3上端面与上套筒1下端面焊接固定连接,连接件3下端面与下套筒21上端面焊接固定连接,靠近第二放置槽6设置的其中一个连接件3的中心线与第二放置槽6的中心线重合,并且上述连接件3与另外两个减重通孔8之间的下套筒21筒壁的中心线重合;其他一个连接件3的中心线与其上方的手提通孔的中心线重合,剩余一个连接件3的中心线与剩余一个手提通孔的中心线重合。

使用前,将手提干粉灭火器放置穿过上套筒1,放置于下套筒21上,并将灭火器软管插入侧套筒4内,手提干粉灭火器底部由于底部支撑件22支撑,平稳放置在保护罩内;当需要移动手提干粉灭火器时,可通过提手部7提取保护罩移动手提干粉灭火器。使用时,直接将手提干粉灭火器筒体和软管向上提出即可快速使用,相较于各类局部保护罩,具有整体结构简单、轻便,便于拿取移动等优点,实用性强,便于推广使用。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