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警示功能的推车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推车 警示 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警示功能的推车灭火器。


背景技术:

2.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现有的推车式灭火器的车架与灭火器罐都是特定的,一种车架只能安装一种灭火器罐,这样安装的兼容性较差,因此,需要一种推车式灭火器来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带警示功能的推车灭火器。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带警示功能的推车灭火器,包括:
6.推车本体,所述推车本体由推车支撑架和推车支撑架下端设有的推车行走轮构成,所述推车支撑架上放置有灭火器本体;
7.组合固定件,所述组合固定件包括安装块体、夹持带、螺栓、弹簧件、弹性顶块体,所述安装块体固定设于所述推车支撑架的架体内侧面,所述安装块体的上端开设有左、右两端贯通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块体的下端开设有前、后两端贯通的容置孔,所述推车支撑架的架体上对应于所述安装孔的位置开设有与安装孔连通的螺纹孔,所述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以螺母紧固,并且螺栓伸入至所述安装孔中,所述安装孔内放置弹簧件,所述弹簧件的一端与所述螺栓相抵、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弹性顶块体,所述弹性顶块体的另一端伸出所述安装孔,所述弹性顶块体伸出安装孔的长度不小于所述弹簧件自然状态下的长度,所述夹持带穿设于所述容置孔内,并且所述夹持带的长度大于所述灭火器本体的周长,所述夹持带上开设有若干个卡孔,若干个卡孔之间的间距依次沿着其长度方向减小,所述夹持带的一端末部设有卡勾,所述卡勾可钩设于每一所述卡孔内,将灭火器本体紧固在所述夹持带内,所述灭火器本体的左端也紧固压接在所述弹性顶块体上,弹簧件处于压缩状态。
8.优选的,若干个所述卡孔的孔径相同。
9.优选的,所述卡勾为“l”形卡勾。
10.优选的,所述弹性顶块体的高度尺寸与所述安装孔的高度尺寸相同。
11.优选的,所述弹性顶块体伸出安装孔的长度等于所述弹簧件自然状态下的长度。
12.优选的,所述安装块体的底端固定设有警示支脚,所述警示支脚上销接有警示板,所述警示板的一面为荧光警示板。
13.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组合固定件可以固定不同尺寸的灭火器,安装的兼容性较好,一种车架可以安装多种灭火器罐;
15.(2)灭火器罐安装在推车上时,在夹持带、弹性顶块体的双重紧固作用下可以紧密
固定,也可以轻易拆卸开来,安装与拆卸均非常方便。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分解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装配完成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3中b处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夹持带侧视图。
21.图中:1、推车支撑架;2、推车行走轮;3、灭火器本体;4、安装块体;5、夹持带;6、螺栓;7、弹簧件;8、弹性顶块体;9、螺母;10、警示板;41、安装孔;42、容置孔;51、卡孔;52、卡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参照图1

5,一种带警示功能的推车灭火器,包括推车本体和组合固定件。
26.本推车本体由推车支撑架1和推车支撑架1下端设有的推车行走轮2构成,推车支撑架1上放置有灭火器本体3。
27.本组合固定件包括安装块体4、夹持带5、螺栓6、弹簧件7、弹性顶块体8,安装块体4固定设于推车支撑架1的架体内侧面,安装块体4的上端开设有左、右两端贯通的安装孔41,安装块4体的下端开设有前、后两端贯通的容置孔42,推车支撑架1的架体上对应于安装孔41的位置开设有与安装孔41连通的螺纹孔,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6,以螺母9紧固,并且螺栓6伸入至安装孔41中。
28.本安装孔41内放置弹簧件7,弹簧件7的一端与螺栓6相抵、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弹性顶块体8,弹性顶块体8的另一端伸出安装孔41,弹性顶块体8的高度尺寸与安装孔41的高度尺寸相同,弹性顶块体8伸出安装孔的长度等于弹簧件7自然状态下的长度。
29.本夹持带5穿设于容置孔42内,并且夹持带5的长度大于灭火器本体3的周长,夹持带5上开设有若干个卡孔51,若干个卡孔51的孔径相同,若干个卡孔51之间的间距依次沿着
其长度方向减小,夹持带5的一端末部设有“l”形卡勾52,“l”形卡勾52可钩设于每一卡孔51内,将灭火器本体3紧固在夹持带5内,灭火器本体3的左端也紧固压接在弹性顶块体8上,弹簧件7处于压缩状态。
30.本安装块体4的底端固定设有警示支脚,警示支脚上销接有警示板10,警示板的一面为荧光警示板。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
32.当需要固定灭火器本体3在推车本体上时,灭火器本体3放置在推车支撑架1上,夹持带5穿设于容置孔42内,固定灭火器本体3时,调整“l”形卡勾52钩设的卡孔51孔位,使得灭火器本体3能紧固在夹持带5内,此时“l”形卡勾52钩设于选取的适当卡孔51内,并且灭火器本体3的左端也紧固压接在弹性顶块体8上,弹簧件7处于压缩状态,螺栓6也被螺母9紧固住;由于弹性顶块体8的高度尺寸与安装孔41的高度尺寸相同,因此在灭火器本体3的左端也紧固压接在弹性顶块体8上时,此时弹性顶块体8总会有一部分是伸出安装孔41的,导致灭火器本体3在固定时会与安装块体4之间间隔一定间隙;
33.当需要使用灭火器本体3时,先松开螺母9,将螺栓6从安装孔41中旋出一部分,再推动灭火器本体3将弹性顶块体8顶进安装孔41内,此时由于灭火器本体3与安装块体4之间存在的一定间隙,使得“l”形卡勾52可以很轻易地从钩设的卡孔51中分离,实现灭火器本体3不再固定在灭火器本体3在推车本体上,便于使用。
34.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