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喷淋头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淋
一种消防喷淋头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喷淋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消防喷淋头。



背景技术:

消防喷淋头用于消防喷淋系统,当发生火灾时,水通过喷淋头洒出进行灭火,现有的喷淋头一般是将水喷射至溅水板呈盘状喷洒,但是现有的喷淋头结构简单,导致其喷洒面积呈固定面积,且由于溅水板的存在,喷里头下方区域内的喷洒效果不理想,导致在灭火时,具有一定的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消防喷淋头,具有喷淋面积大,喷淋效果好的特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喷淋头,包括连接头,所述连接头的底部设置有电磁阀,所述电磁阀的底部设置有旋转接头,所述旋转接头的底部设置有第一伸缩管,所述第一伸缩管的四周均设置有第二伸缩管,所述第二伸缩管的底部设置有第一喷头,所述第二伸缩管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喷头。

优选的,所述第一喷头和第二喷头的形状均为半球状,所述第一喷头和第二喷头的表面均设置有喷射孔。

优选的,所述电磁阀的侧面设置有电机,所述旋转接头的侧面设置有齿圈,所述齿圈电机的表面设置有齿轮,所述电机通过齿轮与齿圈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连接头的侧面上部设置有外螺纹,所述连接头的两侧均设置有卡槽。

优选的,所述第一伸缩管的底部设置有喷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连接头,能够便于将喷淋头与管道连通,通过设置电磁阀,能够在发现火情时,及时的自动打开,使水喷出,通过设置齿圈和电机,能够在电机的驱动下,实现旋转开关及其下部的喷管转动,从而提高喷淋的均匀度,减少喷淋的死角,通过设置第一伸缩管,能够带动第二伸缩管下降,并配合第二伸缩管,能够提高喷淋的面积。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仰视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连接头;2、电磁阀;3、旋转接头;4、齿圈;5、电机;6、第一伸缩管;7、第二伸缩管;8、第一喷头;9、第二喷头;10、喷射孔。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喷淋头,包括连接头1,所述连接头1的底部设置有电磁阀2,通过设置连接头1,能够便于将喷淋头与管道连通,通过设置电磁阀2,能够在发现火情时,及时的自动打开,使水喷出,所述电磁阀2的底部设置有旋转接头3,通过设置齿圈4和电机5,能够在电机5的驱动下,实现旋转开关及其下部的喷管转动,从而提高喷淋的均匀度,减少喷淋的死角,所述旋转接头3的底部设置有第一伸缩管6,所述第一伸缩管6的四周均设置有第二伸缩管7,所述第二伸缩管7的底部设置有第一喷头8,所述第二伸缩管7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喷头9,通过设置第一伸缩管6,能够带动第二伸缩管7下降,并配合第二伸缩管7,能够提高喷淋的面积。

具体的,所述第一喷头8和第二喷头9的形状均为半球状,所述第一喷头8和第二喷头9的表面均设置有喷射孔10。

具体的,所述电磁阀2的侧面设置有电机5,所述旋转接头3的侧面设置有齿圈4,所述齿圈4电机5的表面设置有齿轮,所述电机5通过齿轮与齿圈4传动连接。

具体的,所述连接头1的侧面上部设置有外螺纹,所述连接头1的两侧均设置有卡槽。

具体的,所述第一伸缩管6的底部设置有喷头。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连接头1与室内消防管路连通,并通过扳手卡入卡槽内,将连接头1拧紧,然后将电机5和电磁阀2与火情报警系统电性连接,当出现火情后,火情警报系统检测到火情后,控制电磁阀2和电机5同时启动,电磁阀2开启后,具有压力的水充入第一喷头8,在水压的作用下推动第一伸缩管6伸长,同时,水充入第二伸缩管7,并推动第二伸缩管7伸长,水从第一喷头8和第二喷头9表面的喷射孔10中喷出,进行喷淋,同时,电机5通过齿轮驱动齿圈4转动,齿圈4带动旋转接头3转动,旋转接头3带动第一伸缩管6和第二伸缩管7转动,进行旋转喷淋,从而提高喷淋效果。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喷淋头,包括连接头(1),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头(1)的底部设置有电磁阀(2),所述电磁阀(2)的底部设置有旋转接头(3),所述旋转接头(3)的底部设置有第一伸缩管(6),所述第一伸缩管(6)的四周均设置有第二伸缩管(7),所述第二伸缩管(7)的底部设置有第一喷头(8),所述第二伸缩管(7)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喷头(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喷头(8)和第二喷头(9)的形状均为半球状,所述第一喷头(8)和第二喷头(9)的表面均设置有喷射孔(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磁阀(2)的侧面设置有电机(5),所述旋转接头(3)的侧面设置有齿圈(4),所述齿圈(4)电机(5)的表面设置有齿轮,所述电机(5)通过齿轮与齿圈(4)传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头(1)的侧面上部设置有外螺纹,所述连接头(1)的两侧均设置有卡槽。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伸缩管(6)的底部设置有喷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喷淋头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消防喷淋头,包括连接头,所述连接头的底部设置有电磁阀,所述电磁阀的底部设置有旋转接头,所述旋转接头的底部设置有第一伸缩管,所述第一伸缩管的四周均设置有第二伸缩管,第二伸缩管的底部设置有第一喷头,第二伸缩管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喷头;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连接头,能够便于将喷淋头与管道连通,通过设置电磁阀,能够在发现火情时,及时的自动打开,使水喷出,通过设置齿圈和电机,能够在电机的驱动下,实现旋转开关及其下部的喷管转动,从而提高喷淋的均匀度,减少喷淋的死角,通过设置第一伸缩管,能够带动第二伸缩管下降,并配合第二伸缩管,能够提高喷淋的面积。

技术研发人员:曾东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鸿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30
技术公布日:2021.06.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