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防撞龙门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龙门 高架 防撞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限高架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防撞龙门。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限高杆交通事故”的悲剧在一些地方时有发生,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在货运过程中,大车在装完货后并不清楚自身的高度,或者大车卸完货后,大车的升降装置并未落下,在大车超高的情况下通过有限高架的地方,限高架和货车顶部发生剐蹭,甚至发生货车侧翻,极易发生车祸,造成人员伤亡,车辆受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撞龙门,以缓解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大车在超高的情况下通过有限高架,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防撞龙门,包括:龙门限高架和摆锤;
5.所述龙门限高架设置有用于车辆通过的通道,所述摆锤位于所述龙门限高架的通道内部,且所述摆锤与所述龙门限高架远离地面的一端连接,且所述摆锤能够相对于所述龙门限高架摆动,所述摆锤远离所述龙门限高架的一端与地面的间距用于限定车辆的高度。
6.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摆锤设置有多个,多个所述摆锤沿着所述龙门限高架的宽度方向均匀布置。
7.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摆锤包括摆动链和限高锤;
8.所述限高锤通过所述摆动链与所述龙门限高架连接,所述摆动链用于带动所述限高锤相对于所述龙门限高架摆动。
9.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摆动链与所述龙门限高架为可拆卸连接。
10.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限高锤包括实心金属锤;
11.所述实心金属锤与所述摆动链连接的一端呈尖端部,所述实心金属锤远离所述摆动链的一端呈圆柱状,以使所述实心金属锤对所述摆动链具有竖直向下的作用力。
12.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摆动链与所述限高锤的中心连接。
13.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龙门限高架包括水平连杆和竖直固定杆;
14.所述竖直固定杆设置有两根,两根所述竖直固定杆呈相对设置,所述水平连杆位于所述竖直固定杆远离地面的一端,且所述水平连杆的两端分别与两根所述竖直固定杆固定连接。
15.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龙门限高架还包括支撑杆;
16.所述支撑杆设置有多根,每根所述竖直固定杆的两侧设置有至少两根所述支撑杆,任意一根所述支撑杆的一端与所述竖直固定杆连接,另一端与地面连接,其中两根所述支撑杆相对于所述竖直固定杆对称设置,以使两根所述支撑杆呈三角形布置。
17.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水平连杆朝向地面的一侧设置有固定端;
18.所述固定端设置有多个,多个所述固定端沿着所述水平连杆的延伸方向均匀布置,所述摆锤通过所述固定端与所述水平连杆连接。
19.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摆锤远离所述龙门限高架的一端与地面的间距小于4.5m。
20.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防撞龙门,包括:龙门限高架和摆锤;龙门限高架设置有用于车辆通过的通道,摆锤位于龙门限高架的通道内部,且摆锤与龙门限高架远离地面的一端连接,且摆锤能够相对于龙门限高架摆动,摆锤远离龙门限高架的一端与地面的间距用于限定车辆的高度;其中,摆锤远离龙门限高架的一端与地面的间距可以根据不同区域内的限高进行具体设定,通过将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防撞龙门设置在大车装卸货的出口,当大车完成装卸货后,需要先从龙门限高架的通道内通道,当大车的高度低于摆锤与地面的间距时,大车会安全通道龙门限高架的通道;当大车的高度高于摆锤与地面的间距时,大车通过龙门限高架的通道时,此时大车的顶部便会与摆锤发生碰擦,摆锤不会造成大车的侧翻,从而利用摆锤与大车顶部碰撞发出的声响能够提醒司机货物超高,缓解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大车在超高的情况下通过有限高架,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技术问题。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防撞龙门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防撞龙门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4.图标:100

龙门限高架;101

水平连杆;111

固定端;102

竖直固定杆;103

支撑杆;200

摆锤;201

摆动链;202

限高锤。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如图1

图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防撞龙门,包括:龙门限高架100和摆锤200;龙门限高架100设置有用于车辆通过的通道,摆锤200位于龙门限高架100的通道内部,且摆锤200与龙门限高架100远离地面的一端连接,且摆锤200能够相对于龙门限高架100摆动,摆锤200远离龙门限高架100的一端与地面的间距用于限定车辆的高度。
27.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提供的防撞龙门主要用于提醒和监视从厂间出去的货车高度,从而能够避免货车出厂间时高度过高,无法通过道路上的限高架或者大车卸完货后大车的升降装置并未落下,进而导致超高的货车直接与道路上的限高架发生碰撞,从而造成的安全隐患。
28.本实施例中,龙门限高架100可以采用矩形结构的门洞限高架,利用能够相对于龙
门限高架100的摆锤200与龙门限高架100连接,其中,摆锤200可以采用铁链等结构,当摆锤200处于不受力的状态下,此时摆锤200在重力的作用下,自然下垂,此时摆锤200远离龙门限高架100的端部与地面的间距为预设的限高高度,当车辆装卸完货物,货车需要出厂间时,会先通过本实施例提供的防撞龙门的通道,当货车的高度不会与摆锤200的端部接触时,表示此时货车的整体高度低于限高高度,因此货车可以放心驶入道路,当货车与摆锤200发生碰擦后,此时摆锤200会由于货车施加的力发生摆动,但是摆锤200并不会直接限制货车的运行,因此即使摆锤200与货车接触时,货车也不会造成大的碰擦,同时还能够警醒货车司机,此时货车的整体高度超高,需要卸载货物或者提醒卸货后的司机此时升降装置并未落下,实现了警示和监视的作用。
29.需要说明的是,摆锤200与地面的限定高度需要小于等于道路上的限高尺寸。
30.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摆锤200远离龙门限高架100的一端与地面的间距小于4.5m;优选地,摆锤200远离龙门限高架100的一端与地面的间距为4m。
31.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防撞龙门,包括:龙门限高架100和摆锤200;龙门限高架100设置有用于车辆通过的通道,摆锤200位于龙门限高架100的通道内部,且摆锤200与龙门限高架100远离地面的一端连接,且摆锤200能够相对于龙门限高架100摆动,摆锤200远离龙门限高架100的一端与地面的间距用于限定车辆的高度;其中,摆锤200远离龙门限高架100的一端与地面的间距可以根据不同区域内的限高进行具体设定,通过将本实施例提供的防撞龙门设置在大车装卸货的出口,当大车完成装卸货后,需要先从龙门限高架100的通道内通道,当大车的高度低于摆锤200与地面的间距时,大车会安全通道龙门限高架100的通道;当大车的高度高于摆锤200与地面的间距时,大车通过龙门限高架100的通道时,此时大车的顶部便会与摆锤200发生碰擦,摆锤200不会造成大车的侧翻,从而利用摆锤200与大车顶部碰撞发出的声响能够提醒司机货物超高,缓解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大车在超高的情况下通过有限高架,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技术问题。
32.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摆锤200设置有多个,多个摆锤200沿着龙门限高架100的宽度方向均匀布置。
33.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龙门限高架100包括水平连杆101和竖直固定杆102;竖直固定杆102设置有两根,两根竖直固定杆102呈相对设置,水平连杆101位于竖直固定杆102远离地面的一端,且水平连杆101的两端分别与两根竖直固定杆102固定连接。
34.本实施例中,为了保证不同宽度的货车均能够利用摆锤200的限定高度进行检测,沿着水平连杆101的延伸方向设置有多个摆锤200,其中,摆锤200可以等间距布置,也可以采用不同的间距进行设置;可选地,多个摆锤200可以以等间距的进行设置,其中任意相邻的两个摆锤200之间的间距范围为800

1000mm。
35.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龙门限高架100采用矩形门洞结构,进而通过两根竖直固定杆102与地面进行固定连接,可选地,竖直固定杆102可以直接固定插设在地面内部,也可以采用在地面设置有固定座,竖直固定杆102通过地脚螺丝固定在固定座上,并且两根竖直固定杆102的间距恰好为水平连杆101的长度,进而使得竖直固定杆102与水平连杆101连接。
36.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摆锤200包括摆动链201和限高锤202;限高锤202通过摆动链201与龙门限高架100连接,摆动链201用于带动限高锤202相对于龙门限高架100摆动。
37.可选地,摆动链201可以采用多节铁链形成,利用不同节点能够与水平连杆101进行连接,从而能够调节摆动链201以及限高锤202的高度。
38.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摆动链201与龙门限高架100为可拆卸连接。
39.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水平连杆101朝向地面的一侧设置有固定端111;固定端111设置有多个,多个固定端111沿着水平连杆101的延伸方向均匀布置,摆锤200通过固定端111与水平连杆101连接。
40.本实施例中,固定端111可以采用具有通孔的固定座,由于摆动链201上具有节点,进而通过外部螺栓依次贯穿固定座的通孔和摆动链201节点上的通孔,从而将摆动链201固定在固定座的通孔上。
41.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限高锤202包括实心金属锤;实心金属锤与摆动链201连接的一端呈尖端部,实心金属锤远离摆动链201的一端呈圆柱状,以使实心金属锤对摆动链201具有竖直向下的作用力。
42.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摆动链201与限高锤202的中心连接。
43.本实施例中,通过采用实心金属锤的限高锤202,并且限高锤202沿着靠近摆动链201的一端至另一端呈锥形结构,因此此时限高锤202在重力的作用下会竖直向下,即使限高锤202与货车接触后发生了摆动,由于自重大于摆动链201的摆动力,会使限高锤202很快回复竖直向下的状态;另外,由于摆动链201与限高锤202的中心连接,即摆动链201与限高锤202的重力位于同一条直线上,使得限高锤202恢复竖直状态的时间更快,实现了当货车数量较多时,能够以更加快的效率对货车的高度进行检测。
44.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龙门限高架100还包括支撑杆103;支撑杆103设置有多根,每根竖直固定杆102的两侧设置有至少两根支撑杆103,任意一根支撑杆103的一端与竖直固定杆102连接,另一端与地面连接,其中两根支撑杆103相对于竖直固定杆102对称设置,以使两根支撑杆103呈三角形布置。
45.本实施例中,为了保证竖直固定杆102的强度,以及竖直固定杆102的稳定性,在竖直固定杆102的两侧对称位置可以设置有支撑杆103,两根支撑杆103形成稳定结构的三角形,从而能够更好的保证竖直固定杆102的稳定性。
46.优选地,每一个竖直固定杆102对应设置有两根支撑杆103,两根支撑杆103相对于货车的运行通道的延伸方向对称设置。
4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