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组合式雾封层沥青洒布车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沥青 组合式 洒布车 雾封层


1.本实用新型涉及洒布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组合式雾封层沥青洒布车。


背景技术:

2.沥青洒布车是指装备有保温容器、沥青泵、加器热和喷洒系统,用于喷洒沥青的罐式专用作业汽车。
3.现如今的沥青喷洒车不具备搅拌的功能,在运输的过程中,与沥青相混合的砂石混合物易发生沉淀,当砂石混合物沉淀后,在后期的喷洒中,砂石混合物和沥青混合不均匀,喷洒后则会降低封层后路面的质量,且在喷洒过程中,因为多个喷头同步喷洒,喷头喷出的沥青会重叠在一起,这就会导致沥青喷洒后会出现高低不平的情况,喷洒后还需要浪费人力和物力对沥青进行整平,为此,提出一种组合式雾封层沥青洒布车,来解决上述中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组合式雾封层沥青洒布车,具备可搅拌和可对沥青进行刮平的优点,解决了现如今的沥青洒布车在使用时无法进行搅拌和喷洒后无法对沥青进行刮平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组合式雾封层沥青洒布车,包括洒布车本体,所述洒布车本体的顶部安装有保温罐,所述保温罐的一侧栓接有连接板一,所述连接板一的顶部栓接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端贯穿至连接板一的底部并固定套接有齿轮一,所述齿轮一的表面啮合有齿轮二,所述齿轮二的内部固定套接有与连接板一转动套接的丝杆,所述丝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板,所述螺纹板的一侧栓接有刮板,所述刮板的一侧喷涂有刻度线,所述连接板一的一侧安装有控制器,所述洒布车本体的一侧栓接有连接板二,所述连接板一和连接板二的内部均与刮板套设,所述连接板二的顶部设有喷洒机构,所述保温罐的顶部设有搅拌机构,所述保温罐的顶部连通有进料管。
6.优选的,所述喷洒机构包括沥青泵,所述沥青泵的顶部连通有与保温罐连通的连接管一,所述沥青泵的一侧连通有连接管二,所述连接管二的底端连通有与连接板二栓接的喷头。
7.优选的,所述搅拌机构包括电机二,所述电机二输出端的表面固定套接有两个皮带轮一,所述皮带轮一的表面通过皮带传动连接有皮带轮二,所述皮带轮二的内部固定套接有加热杆二,所述加热杆二的底端贯穿保温罐的内部,所述电机二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栓接有加热杆一,所述加热杆一的底端贯穿保温罐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保温罐的顶部内嵌有三个密封轴承,三个所述密封轴承的内部分别与两个加热杆二和一个加热杆一的表面转动套接。
9.优选的,所述加热杆一和加热杆二的表面均栓接有若干个搅拌叶。
10.优选的,所述保温罐的顶部栓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内部与电机二的表面固
定套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本实用新型通过搅拌机构在保温罐的内部对沥青和沙混合物进行搅动的方式,达到了可搅拌的目的,让洒布车在运输的过程中,可以将沥青和砂石混合料进行搅拌,从而使砂石混合物不会出现沉淀的情况,保证了砂石混合物和沥青之间可以始终处于混合的状态,并且也使沥青不会出现凝固的情况,进而保证了沥青在喷洒时的质量和均匀度;
13.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一带动丝杆转动,丝杆带动螺纹板和刮板进行上下移调,使刮板节达到沥青需要厚底的方式,达到了对沥青进行刮平的目的,让该洒布车在使用沥青喷洒封层时,可以将不平的沥青进行刮平,也能将高于需要高度的沥青进行刮平,从而保证了沥青在喷洒后的平整度,降低了后期整平的人力和物力,有效的提高了封层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局部放大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保温罐剖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刮板侧视图。
18.图中:1、洒布车本体;2、保温罐;3、连接板一;4、电机一;5、齿轮一;6、齿轮二;7、丝杆;8、螺纹板;9、刮板;10、刻度线;11、控制器;12、连接板二;13、喷洒机构;131、沥青泵;132、连接管一;133、连接管二;134、喷头;14、搅拌机构;141、电机二;142、皮带轮一;143、皮带轮二;144、加热杆一;145、加热杆二;15、进料管;16、密封轴承;17、搅拌叶;18、安装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所示,一种组合式雾封层沥青洒布车,包括洒布车本体1,洒布车本体1的顶部安装有保温罐2,保温罐2的一侧栓接有连接板一3,连接板一3的顶部栓接有电机一4,电机一4的输出端贯穿至连接板一3的底部并固定套接有齿轮一5,齿轮一5的表面啮合有齿轮二6,齿轮二6的内部固定套接有与连接板一3转动套接的丝杆7,丝杆7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板8,螺纹板8的一侧栓接有刮板9,刮板9的一侧喷涂有刻度线10,连接板一3的一侧安装有控制器11,洒布车本体1的一侧栓接有连接板二12,连接板一3和连接板二12的内部均与刮板9套设,连接板二12的顶部设有喷洒机构13,保温罐2的顶部设有搅拌机构14,保温罐2的顶部连通有进料管15,通过搅拌机构14在保温罐2的内部对沥青和沙混合物进行搅动的方式,达到了可搅拌的目的,让洒布车在运输的过程中,可以将沥青和砂石混合料进行搅拌,从而使砂石混合物不会出现沉淀的情况,保证了砂石混合物和沥青之间可以始终处于混合的状态,并且也使沥青不会出现凝固的情况,进而保证了沥青在喷洒时的质量和均匀度,通过电机一4带动丝杆7转动,丝杆7带动螺纹板8和刮板9进行上下移调,使刮板9节达到沥青需要厚底的方式,达到了对沥青进行刮平的目的,让该洒布车在使用沥青喷洒封层时,
可以将不平的沥青进行刮平,也能将高于需要高度的沥青进行刮平,从而保证了沥青在喷洒后的平整度,降低了后期整平的人力和物力,有效的提高了封层效率。
21.进一步的,喷洒机构13包括沥青泵131,沥青泵131的顶部连通有与保温罐2连通的连接管一132,沥青泵131的一侧连通有连接管二133,连接管二133的底端连通有与连接板二12栓接的喷头134,通过喷洒机构13的设置,对保温罐2内部的沥青,起到了抽出和喷洒的作用。
22.进一步的,搅拌机构14包括电机二141,电机二141输出端的表面固定套接有两个皮带轮一142,皮带轮一142的表面通过皮带传动连接有皮带轮二143,皮带轮二143的内部固定套接有加热杆二145,加热杆二145的底端贯穿保温罐2的内部,电机二141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栓接有加热杆一144,加热杆一144的底端贯穿保温罐2的内部,通过搅拌机构14的设置,对保温罐2内部的沥青起到了搅拌的作用。
23.进一步的,保温罐2的顶部内嵌有三个密封轴承16,三个密封轴承16的内部分别与两个加热杆二145和一个加热杆一144的表面转动套接,通过密封轴承16的设置,对保温罐2的顶部起到了密封的作用,使保温罐2内部的沥青不会因为搅拌叶17的搅拌,而涌出保温罐2的内部,同时也便于了加热杆一144和加热杆二145的转动,使加热杆一144和加热杆二145在转动时更加的稳定。
24.进一步的,加热杆一144和加热杆二145的表面均栓接有若干个搅拌叶17,通过搅拌叶17的设置,增加了加热杆一144和加热杆二145搅拌的面积。
25.进一步的,保温罐2的顶部栓接有安装座18,安装座18的内部与电机二141的表面固定套接,通过安装座18的设置,便于了电机二141的安装和拆卸,同时也对电机二141起到了稳定的作用。
26.工作原理:在使用时,将沥青及砂石混合物注入保温罐2的内部,随后启动电机二141,当电机二141启动后会带动加热杆一144和两个皮带轮一142转动,当两个皮带轮一142转动时会带动两个皮带轮二143转动,而皮带轮二143转动则会带动加热杆二145转动,这时加热杆一144和两个加热杆二145会同时在保温罐2的内部对沥青和砂石混合物进行搅拌,进而便达到了可搅拌的目的,让洒布车在运输的过程中,可以将沥青和砂石混合料进行搅拌,从而使砂石混合物不会出现沉淀的情况,保证了砂石混合物和沥青之间可以始终处于混合的状态,并且也使沥青不会出现凝固的情况,进而保证了沥青在喷洒时的质量和均匀度;
27.在进行喷洒前,使用者可通过控制器11启动电机一4,当电机一4启动后会带动齿轮一5转动,齿轮一5转动时会带动齿轮二6转动,而齿轮二6转动会带动丝杆7转动,丝杆7转动时会使螺纹板8带动刮板9升降,在刮板9移动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刻度线10判断刮板9与地面的高度,在之后的喷洒中,刮板9则会将高于刮板9高度的沥青平行刮开,进而便达到了对沥青进行刮平的目的,让该洒布车在使用沥青喷洒封层时,可以将不平的沥青进行刮平,也能将高于需要高度的沥青进行刮平,从而保证了沥青在喷洒后的平整度,降低了后期整平的人力和物力,有效的提高了封层效率。
2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
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