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建筑工程中的装配式建筑支撑座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支撑 建筑工程 用于 建筑


1.本发明涉及支撑座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建筑工程中的装配式建筑支撑座。


背景技术:

2.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装配式建筑在安装过程中需要对其底部的支撑座进行设计,现有技术中的装配式建筑抗震性能不好,因此出现了许多通过增减减震缓冲结构来提高支撑座抗震性能的专利技术,这些专利技术通过各种结构来进行减震缓冲,但是忽略了建筑上下震动时消耗的能量,这些能量直接白白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浪费能源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建筑工程中的装配式建筑支撑座。
4.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建筑工程中的装配式建筑支撑座,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设有支撑台,所述支撑台的顶部通过连接结构与装配式建筑主体的底部连接,所述箱体的顶面设有开口,所述装配式建筑主体穿过开口,所述支撑台的底部两侧设有倾斜设置的斜面,所述斜面上通过导向结构设有沿其表面滑动的滑块,所述滑块的两侧垂直连接有水平设置的第二导杆,所述第二导杆穿过与之滑动配合的导板,所述导板与滑块之间的第二导杆上套装有第一弹簧,所述导板通过第一支杆固定连接箱体底部,两个所述第二导杆的端部之间垂直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底部垂直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通过连轴转动连接条形的驱动板的一端,所述驱动板上沿其长度方向开设有第一条形口和第二条形口,所述第一条形口内滑动安装有第一滑轴,所述第一滑轴的一端垂直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杆,所述第二支杆垂直固定连接箱体的底部,所述第二条形口内插装有与之滑动配合的第二滑轴,所述第二滑轴垂直固定连接滑杆,所述滑杆的一端插装在与之滑动配合的滑套内,所述滑套通过第二支杆固定连接箱体的底部,所述滑杆水平设置,所述滑杆的另一端连接有与之同轴设置的螺旋杆,所述螺旋杆穿过驱动轮中部设置的与之形状一致且滑动配合的滑槽,所述驱动轮的外壁转动安装在第二转动支座上,所述第二转动支座固定连接箱体的底部,所述驱动轮通过传动结构带动驱动齿轮转动,所述驱动齿轮与发电机的输入轴同轴连接,所述发电机固定在箱体的底部。
5.优选的,所述连接结构包括连接台,所述连接台的底部固定连接支撑台的顶部,所述连接台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固定连接装配式建筑主体的底部。
6.优选的,所述连接台的两侧与箱体的内壁之间通过弹性缓冲结构连接,所述连接台与安装板之间为焊接连接,所述安装板与装配式建筑主体之间为螺栓连接。
7.优选的,所述弹性缓冲结构包括两个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相互远离的一端垂直固定连接箱体的内壁,所述支撑板的另一端均垂直插装有与之滑动配合的第三导杆,所
述第三导杆的两端均垂直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的一端垂直固定连接连接台的侧壁,所述支撑板的上下两面分别抵住两个第三弹簧的一端,所述第三弹簧的另一端分别抵住两个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三弹簧套装在第三导杆上。
8.优选的,所述导向结构包括间隔设置的两个第二连接板,两个所述第二连接板分别垂直连接斜面,两个所述第二连接板之间垂直连接有多个等距设置的第一导杆,所述第一导杆均穿过滑块上设置的与之滑动配合的通孔。
9.优选的,所述传动结构包括传动轮,所述传动轮与驱动轮同轴设置,所述传动轮的端面通过插装结构与驱动轮连接,所述传动轮的外缘转动安装在第一转动支座上,所述第一转动支座固定连接箱体的底部,所述传动轮的中部设有圆孔,所述螺旋杆穿过圆孔,所述传动轮的端部外缘设有与之同轴设置的齿圈,所述齿圈与驱动齿轮啮合。
10.优选的,所述插装结构包括环形阵列于传动轮端面的卡槽,所述卡槽为直角三棱柱形状,所述卡槽内插装有与之形状匹配的插块,所述插块远离卡槽的一面垂直固定连接第二弹簧的一端,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安装槽的底面,所述安装槽为矩形槽且开设在驱动轮靠近传动轮的一端端面上,所述插块的边缘与安装槽的内壁滑动配合。
11.优选的,工作过程为:装配式建筑主体向下振动,则滑块沿着第一导杆向上滑动,同时由于第一导杆倾斜设置,滑块压缩第一弹簧向导板靠近,而连接杆向远离导板的方向移动,通过连轴与连接杆转动连接的驱动板的一端发生移动,在第一滑轴的转动支撑作用下,所述驱动板的另一端发生水平移动,第二条形口通过第二滑轴驱动滑杆沿着滑套的内部水平滑动,滑杆端部连接的螺旋杆同步发生移动,并且在驱动轮的内部沿着滑槽滑动,而使得驱动轮在第二转动支座内旋转,旋转方向为顺时针时,插块受压进入卡槽内,驱动轮与传动轮之间发生相对转动,旋转方向为逆时针时,插块的直角边作用于卡槽而使得传动轮发生转动,传动轮转动则通过驱动齿轮使得发电机的输入轴旋转而发电。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发明设置了箱体作为支撑座的主体,箱体内设置了支撑台,支撑台用于连接装配式建筑主体的底部和箱体,支撑台的底部两侧设置了斜面,斜面上设置了导向结构,通过斜面上滑动的滑块起到缓冲支撑的作用,且通过第一弹簧来对滑块进行弹性支撑,在装配式建筑主体震动时,第一弹簧能够起到减震和缓冲消耗能量的作用;
14.2、本发明设置了随着滑块的滑动进行摆动的驱动板,在驱动板摆动的过程中,能够驱动滑杆沿直线方向移动,滑杆使得螺旋杆移动,螺旋杆使得驱动轮转动,驱动轮再通过传动结构使得发电机的输入轴转动,从而能够部分震动的能量转化为电能,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
15.3、本发明进一步将传动结构设置为驱动轮和传动轮,并且驱动轮和传动轮之间通过多个直角三棱柱形状的插块和卡槽来进行对接,当驱动轮顺时针转动时,插块能够压缩第二弹簧收入安装槽内,驱动轮和传动轮之间发生相对的转动,驱动轮逆时针转动时,插块作用于卡槽使得传动轮随驱动轮发生转动,从而能够使得发电机的输入轴转动进行发电,如此能够使得发电机保持一个方向旋转进行发电。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发明的支撑台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的支撑台处的另一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发明的滑块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发明的滑杆处的结构示意图;
22.图7为本发明的传动结构示意图;
23.图8为本发明的驱动轮的结构示意图;
24.图9为本发明的传动轮的结构示意图;
25.图10为支撑台的结构示意图;
26.图11为支撑台处的结构示意图。
27.图中:箱体1、安装板2、连接台3、装配式建筑主体4、连接杆5、滑套6、导板7、螺旋杆8、第一导杆9、发电机10、支撑台11、滑块12、第二导杆13、开口14、第三导杆15、支撑板16、第一连接板17、驱动齿轮18、第一支杆19、第二支杆20、滑杆21、第二连接板22、第一弹簧23、斜面24、连轴25、第一滑轴26、第一条形口27、驱动板28、第二滑轴29、第二条形口30、第一转动支座31、第二转动支座32、滑槽33、驱动轮34、插块35、传动轮36、圆孔37、安装槽38、第二弹簧39、卡槽40、连接板41、第三支杆42、第三弹簧43、齿圈44。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描述用于揭露本发明以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本发明。以下描述中的优选实施例只作为举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想到其他显而易见的变型。
29.如图1

图11所示的一种用于建筑工程中的装配式建筑支撑座,包括箱体1,箱体1内设有支撑台11,支撑台11的顶部通过连接结构与装配式建筑主体4的底部连接,箱体1的顶面设有开口14,装配式建筑主体4穿过开口14,支撑台11的底部两侧设有倾斜设置的斜面24,斜面24上通过导向结构设有沿其表面滑动的滑块12,滑块12的两侧垂直连接有水平设置的第二导杆13,第二导杆13穿过与之滑动配合的导板7,导板7与滑块12之间的第二导杆13上套装有第一弹簧23,导板7通过第一支杆19固定连接箱体1底部,两个第二导杆13的端部之间垂直连接有连接杆5。
30.箱体1充当支撑座的外壳以及主体部分,通过滑块12对支撑台11进行支撑,滑块12能够在第一导杆9上滑动,从而能够起到对支撑台11进行缓冲和弹性支撑的作用,而支撑台11的底部两侧设置了斜面24,当支撑台11上下移动时滑块12在斜面24上滑动,由于斜面24倾斜设置,滑块12同时沿着第二导杆13的导向在水平方向上来回滑动,并且对第一弹簧23进行压缩,第一弹簧23起到缓冲减震的作用。
31.连接杆5的一端底部垂直固定连接有连接板41,连接板41通过连轴25转动连接条形的驱动板28的一端,驱动板28上沿其长度方向开设有第一条形口27和第二条形口30,第一条形口27内滑动安装有第一滑轴26,第一滑轴26的一端垂直固定连接有第三支杆42,第三支杆42垂直固定连接箱体1的底部,第二条形口30内插装有与之滑动配合的第二滑轴29,第二滑轴29垂直固定连接滑杆21,滑杆21的一端插装在与之滑动配合的滑套6内,滑套6通过第二支杆20固定连接箱体1的底部,滑杆21水平设置,滑杆21的另一端连接有与之同轴设置的螺旋杆8,螺旋杆8穿过驱动轮34中部设置的与之形状一致且滑动配合的滑槽33,驱动
轮34的外壁转动安装在第二转动支座32上,第二转动支座32固定连接箱体1的底部,驱动轮34通过传动结构带动驱动齿轮18转动,驱动齿轮18与发电机10的输入轴同轴连接,发电机10固定在箱体1的底部。
32.连接杆5水平移动时,第一滑轴26对驱动板28进行拨动,使得驱动板28绕着连轴25进行摆动,而驱动板28通过第二条形口30对第二滑轴29进行推动,通过第二滑轴29推动滑杆21沿着滑套6的导向而水平滑动,随着滑杆21的水平滑动,滑杆21端部连接的螺旋杆8在驱动轮34上设置的滑槽33内滑动,并且带着驱动轮34在第二转动支座32内转动,从而通过传动结构使得发电机10的输入轴转动,实现电能的转换,能够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
33.连接结构包括连接台3,连接台3的底部固定连接支撑台11的顶部,连接台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2,安装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装配式建筑主体4的底部。连接台3的两侧与箱体1的内壁之间通过弹性缓冲结构连接,连接台3与安装板2之间为焊接连接,安装板2与装配式建筑主体4之间为螺栓连接。弹性缓冲结构包括两个支撑板16,两个支撑板16相互远离的一端垂直固定连接箱体1的内壁,支撑板16的另一端均垂直插装有与之滑动配合的第三导杆15,第三导杆15的两端均垂直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17,第一连接板17的一端垂直固定连接连接台3的侧壁,支撑板16的上下两面分别抵住两个第三弹簧43的一端,第三弹簧43的另一端分别抵住两个第一连接板17,第三弹簧43套装在第三导杆15上。通过第三弹簧43能够提供弹力进行缓冲,从而能够达到减震的效果,通过设置以上结构能够增加支撑座的整体减震效果和结构强度。
34.导向结构包括间隔设置的两个第二连接板22,两个第二连接板22分别垂直连接斜面24,两个第二连接板22之间垂直连接有多个等距设置的第一导杆9,第一导杆9均穿过滑块12上设置的与之滑动配合的通孔。第一导杆9能够与滑块12配合对其进行导向。
35.传动结构包括传动轮36,传动轮36与驱动轮34同轴设置,传动轮36的端面通过插装结构与驱动轮34连接,传动轮36的外缘转动安装在第一转动支座31上,第一转动支座31固定连接箱体1的底部,传动轮36的中部设有圆孔37,螺旋杆8穿过圆孔37,传动轮36的端部外缘设有与之同轴设置的齿圈44,齿圈44与驱动齿轮18啮合。插装结构包括环形阵列于传动轮36端面的卡槽40,卡槽40为直角三棱柱形状,卡槽40内插装有与之形状匹配的插块35,插块35远离卡槽40的一面垂直固定连接第二弹簧39的一端,第二弹簧3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安装槽38的底面,安装槽38为矩形槽且开设在驱动轮34靠近传动轮36的一端端面上,插块35的边缘与安装槽38的内壁滑动配合。
36.当驱动轮36顺时针旋转时,由于直角三棱柱形状的插块35的斜面为推动卡槽40的面,推动时存在一个向内压动插块35的力的分量,使得插块35压缩第二弹簧39进入到安装槽38内,此时驱动轮36与传动轮36之间发生相对的转动,而当驱动轮36逆时针旋转时,由于直角三棱柱形状的插块35的直角的一面作用于卡槽40的内壁,从而能够带着传动轮36发生同步的转动,传动轮36能够通过齿圈44和驱动齿轮18的配合而使得发电机10输入轴旋转进行发电,达到节约能源的效果。
37.工作过程为:装配式建筑主体4向下振动,则滑块12沿着第一导杆9向上滑动,同时由于第一导杆9倾斜设置,滑块12压缩第一弹簧23向导板7靠近,而连接杆5向远离导板7的方向移动,通过连轴25与连接杆5转动连接的驱动板28的一端发生移动,在第一滑轴26的转动支撑作用下,驱动板28的另一端发生水平移动,第二条形口30通过第二滑轴29驱动滑杆
21沿着滑套6的内部水平滑动,滑杆21端部连接的螺旋杆8同步发生移动,并且在驱动轮34的内部沿着滑槽33滑动,而使得驱动轮34在第二转动支座32内旋转,旋转方向为顺时针时,插块35受压进入卡槽40内,驱动轮34与传动轮36之间发生相对转动,旋转方向为逆时针时,插块35的直角边作用于卡槽40而使得传动轮36发生转动,传动轮36转动则通过驱动齿轮18使得发电机10的输入轴旋转而发电。
3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内。本发明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