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伸缩式钢结构连接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结构 连接 连接件 伸缩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结构连接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伸缩式钢结构连接件。


背景技术:

2.框架体系是最为广泛的建筑结构形式,分为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和钢架结构体系,主要用于商场、办公楼、学校等需要灵活分割空间的多层结构,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主要采用现浇方法施工,施工速度慢,且此种建造模式存在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率、粗放式等问题,与当前的新型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发展要求不相适应,钢框架结构体系可采用焊接、螺栓连接,施工速度块,但是其建造成本高,防腐防护处理技术难,交付使用后维护成本高,近年来,出现以下组合框架体系:钢管混凝土柱

钢筋混凝土梁框架体系、钢管混凝土柱

钢梁框架体系、钢管混凝土

钢骨混凝土梁以及钢筋混凝土柱

钢梁框架体系,但是在设计施工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现有的钢结构建筑大都采用焊接固定的方式进行连接,一旦成型后难以拆除,且焊接工艺费时费力,这都会使传统钢结构房屋的推广受到了限制;目前,钢结构房屋的技术难点在于两钢结构如何可靠快速的拆装,如钢立柱与钢横梁连接、钢横梁与钢横梁的连接,现有的做法均是焊接固定,导致前后双向两个钢结构之间的间距无法调节,在实际使用中极其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伸缩式钢结构连接件。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5.一种伸缩式钢结构连接件,包括伸缩盒,所述伸缩盒内设置有驱动室,所述驱动室的形状为倒置的l形,所述驱动室下部两侧分别设置有伸缩孔,所述伸缩孔和所述驱动室相连通,所述驱动室内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两端分别延伸至所述伸缩孔内,所述螺杆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为锥齿轮,所述驱动室上部设置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上固定安装有与所述从动齿轮相啮合的驱动齿轮,所述转动轴上端延伸出所述伸缩盒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制动齿轮,所述制动齿轮上方固定安装有旋钮,所述转动轴上下两端分别与所述伸缩盒通过轴承连接;所述螺杆两端的外螺纹方向相反,所述伸缩孔内分别设置有伸缩块,所述伸缩块上设置有所述螺杆相对应的螺纹孔,所述伸缩孔和所述伸缩块的截面形状均为正方形;所述伸缩盒上表面对应所述制动齿轮位置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卡设有锁块,所述锁块在所述滑槽内滑动,所述锁块靠近所述制动齿轮一端固定安装有与所述制动齿轮的齿牙相啮合的卡头;所述锁块上插设有用于固定的固定螺钉。
6.优选的:所述锁块的截面形状为工字形。
7.优选的:所述固定螺钉与所述锁块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固定螺钉下端顶在所述滑槽底部。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设置转动轴带动螺杆转动,使伸缩块在伸缩孔内移动,实现对两侧钢结构进行伸缩式连接;设置锁块滑动,用固定螺钉固
定,使卡头卡紧制动齿轮,实现随拉随停,避免钢结构由于应力作用自动拉回。
附图说明
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伸缩式钢结构连接件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伸缩式钢结构连接件的俯视图。
12.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伸缩式钢结构连接件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3.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伸缩式钢结构连接件的锁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5.1、伸缩盒;2、伸缩块;3、螺纹孔;4、螺杆;5、伸缩孔;6、滑槽;7、锁块;8、固定螺钉;9、制动齿轮;10、转动轴;11、驱动齿轮;12、驱动室;13、从动齿轮;14、卡头。
具体实施方式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如图1

图4所示,一种伸缩式钢结构连接件,包括伸缩盒1,伸缩盒1内设置有驱动室12,驱动室12的形状为倒置的l形,驱动室12下部两侧分别设置有伸缩孔5,伸缩孔5和驱动室12相连通,驱动室12内设置有螺杆4,螺杆4用来转动拉动,螺杆4两端分别延伸至伸缩孔5内,螺杆4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从动齿轮13,从动齿轮13为锥齿轮,驱动室12上部设置有转动轴10,转动轴10用来转动,转动轴10上固定安装有与从动齿轮13相啮合的驱动齿轮11,从动齿轮13和驱动齿轮11用来配合传动,转动轴10上端延伸出伸缩盒1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制动齿轮9,制动齿轮9用来制动,制动齿轮9上方固定安装有旋钮,旋钮用来方便转动,转动轴10上下两端分别与伸缩盒1通过轴承连接;螺杆4两端的外螺纹方向相反,伸缩孔5内分别设置有伸缩块2,伸缩块2用来伸缩移动,伸缩块2上设置有螺杆4相对应的螺纹孔3,伸缩孔5
和伸缩块2的截面形状均为正方形;伸缩盒1上表面对应制动齿轮9位置设置有滑槽6,滑槽6内卡设有锁块7,锁块7用来滑动卡固,锁块7在滑槽6内滑动,锁块7靠近制动齿轮9一端固定安装有与制动齿轮9的齿牙相啮合的卡头14,卡头14用来制动;锁块7上插设有用于固定的固定螺钉8,固定螺钉8用来固定;锁块7的截面形状为工字形;固定螺钉8与锁块7通过螺纹连接,固定螺钉8下端顶在滑槽6底部,用来拧紧固定锁块7,限制锁块7的滑动。
20.工作原理:使用时,将需要连接的钢件固定在伸缩块2上,根据使用需求需要对钢件进行伸缩拉动时,将固定螺钉8松开,将锁块7滑动远离制动齿轮9,转动旋钮,转动轴10转动,通过驱动齿轮11和从动齿轮13啮合传动,带动螺杆4转动,由于伸缩块2和伸缩孔5的截面形状均为正方形,故伸缩块2只能在伸缩孔5内滑动,不能转动,又因为螺杆4与螺纹孔3配合,故伸缩块2被拉动在伸缩孔5内滑动,故即可实现钢件的伸缩式连接,当需要固定在一定状态时,可滑动锁块7,使卡头14卡住制动齿轮9,并将固定螺钉8拧紧顶在滑槽6底部即可,使用方便。
2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