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防护墙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 墙板 预制 混凝土


1.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配式防护墙板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防护墙板。


背景技术:

2.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称为装配式建筑,按预制构件的形式和施工方法分为砌块建筑、板材建筑、盒式建筑、骨架板材建筑及升板升层建筑等五种类型,预制装配式建筑具有施工速度快、建设周期短、大量节约人工及资源、同时很大程度减少环境污染等诸多优点,装配式建筑已经成为目前建筑发展的方向。
3.目前防护墙板存在以下问题:
4.1、现有技术中,防护墙板一般是与墙体通过水泥固定连接的,给施工人员的安装带来非常大的困难性;
5.2、现有技术中,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防护墙板采用一体成型的方式,使其不便保温隔音,减小了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6.(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7.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防护墙板,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不便安装拆卸、以及不便保温隔音的问题。
8.(二)技术方案
9.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防护墙板,包括混凝土墙体,所述混凝土墙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伸缩杆,所述第一伸缩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第一伸缩杆的外表面套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混凝土墙体和底板固定连接,所述底板的顶部卡接有墙板本体,所述墙板本体包括耐磨层、缓冲层、隔音层、加强层和保温层,所述耐磨层的底部与缓冲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缓冲层的底部与隔音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隔音层的底部与加强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加强层的底部与保温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底板的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杆的外表面套接有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的两端与滑块固定连接,所述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墙板本体的内部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内部开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与固定杆的大小相适配,所述滑块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滑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与滑板滑动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混凝土墙体的两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钉。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螺纹钉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
转盘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套。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杆的外表面套接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墙板本体和滑块固定连接。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滑块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伸缩杆。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防护墙板,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该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防护墙板,通过向中间拉动滑板,从而带动两个滑块向中间挤压压缩弹簧,将滑块放置在放置槽内,松开滑板,利用压缩弹簧的弹力将固定杆卡接在固定孔内,将底板和墙板本体固定,使其便于安装拆卸,减小了施工人员安装的困难程度,通过第一伸缩杆的伸缩效果和复位弹簧的弹力,减小了墙板本体受到的撞击力,有利于保护墙板本体不受损坏。
18.2、该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防护墙板,通过隔音层提高墙板本体的隔音性能,避免因噪音过大,影响生活环境,配合保温层,提高墙板本体的保温能力,避免在冬季,发生断裂的情况,增强实用性,通过耐磨层,提高墙板本体的耐磨性能,延长墙板本体的使用寿命,配合缓冲层,进一步减小了墙板本体受到的压力,利用加强层,有利于提高墙板本体的韧性,配合螺纹钉,可将混凝土墙体固定连接在安装面上,增加稳定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底板结构立体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墙板本体结构立体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墙板本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混凝土墙体;2、第一伸缩杆;3、底板;4、墙板本体;5、凹槽;6、滑杆;7、滑块;8、压缩弹簧;9、第二伸缩杆;10、固定杆;11、放置槽;12、固定孔;13、滑板;14、滑槽;15、连接块;16、螺纹钉;17、转盘;18、缓冲弹簧;19、复位弹簧;401、耐磨层;402、缓冲层;403、隔音层;404、加强层;405、保温层。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5.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防护墙板,包括混凝土墙体1,混凝土墙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伸缩杆2,第一伸缩杆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底板3,第一伸缩杆2的外表面套接有复位弹簧19,复位弹簧19的两端分别与混凝土
墙体1和底板3固定连接,底板3的顶部卡接有墙板本体4,墙板本体4包括耐磨层401、缓冲层402、隔音层403、加强层404和保温层405,耐磨层401的底部与缓冲层402的顶部固定连接,缓冲层402的底部与隔音层403的顶部固定连接,隔音层403的底部与加强层404的顶部固定连接,加强层404的底部与保温层405的顶部固定连接,底板3的内部开设有凹槽5,凹槽5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滑杆6,滑杆6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7,滑杆6的外表面套接有压缩弹簧8,压缩弹簧8的两端与滑块7固定连接,滑块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0,墙板本体4的内部开设有放置槽11,放置槽11的内部开设有固定孔12,固定孔12与固定杆10的大小相适配,滑块7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滑板13。
26.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向中间拉动滑板13,从而带动两个滑块7向中间挤压压缩弹簧8,接着将墙板本体4覆盖在底板3的表面,将滑块7放置在放置槽11内,松开滑板13,利用压缩弹簧8的弹力,将固定杆10卡入固定孔12内,将底板3和墙板本体4固定连接,使其便于安装拆卸,减小了施工人员安装的困难程度,同时通过第一伸缩杆2的伸缩效果和复位弹簧19的弹力,减小了墙板本体4受到的撞击力,有利于保护墙板本体4不受损坏,通过隔音层403为复合纤维层,提高墙板本体4的隔音性能,避免因噪音过大,影响生活环境,配合保温层405为酚醛泡沫层,提高墙板本体4的保温能力,避免在冬季,发生断裂的情况,增强实用性,通过耐磨层401由树脂和纤维织物组成,提高墙板本体4的耐磨性能,延长墙板本体4的使用寿命,配合缓冲层402为高弹性喷胶棉制成,进一步减小了墙板本体4受到的压力,利用加强层404为聚氨酯树脂层,有利于提高墙板本体4的韧性。
27.具体的,底板3的内部开设有滑槽14,滑槽14与滑板13滑动连接。
28.本实施例中,通过滑槽14与滑板13滑动连接,使滑板13向中间挤压的时候,能够带动滑块7向中间压缩压缩弹簧8。
29.具体的,混凝土墙体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15,连接块15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钉16。
30.本实施例中,通过螺纹钉16,便于将混凝土墙体1固定安装在安装面上,增加稳定性。
31.具体的,螺纹钉16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盘17,转盘17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套。
32.本实施例中,通过转盘17,便于转动螺纹钉16,增加便利性。
33.具体的,滑杆6的外表面套接有缓冲弹簧18,缓冲弹簧18的两端分别与墙板本体4和滑块7固定连接。
34.本实施例中,通过缓冲弹簧18,减小了滑块7受到的撞击力,延长滑块7的使用寿命。
35.具体的,两个滑块7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伸缩杆9。
36.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二伸缩杆9,增加两个滑块7之间的稳定性。
3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在两边拉动滑板13,通过滑板13与滑槽14滑动连接以及滑块7与滑杆6滑动连接,从而带动两个滑块7向中间挤压压缩弹簧8,接着将墙板本体4覆盖在底板3的表面,将滑块7放置在放置槽11内,松开滑板13,利用压缩弹簧8的弹力,将固定杆10卡入固定孔12内,将底板3和墙板本体4固定连接,使其便于安装拆卸,减小了施工人员安装的困难程度,同时通过第一伸缩杆2的伸缩效果和复位弹簧19的弹力,减小了墙板本体4受到的撞击力,有利于保护墙板本体4不受损坏,接着拧动螺纹钉16,将混
凝土墙体1固定安装在安装面上,增加稳定性,通过隔音层403提高墙板本体4的隔音性能,避免因噪音过大,影响生活环境,配合保温层405,提高墙板本体4的保温能力,避免在冬季,发生断裂的情况,增强实用性,通过耐磨层401,提高墙板本体4的耐磨性能,延长墙板本体4的使用寿命,配合缓冲层402,进一步减小了墙板本体4受到的压力,利用加强层404,有利于提高墙板本体4的韧性。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