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幕墙 预压 屋面 跨度 建筑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结构的幕墙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大型公共建筑已经成为城市的特色标志和对外宣传的名片,钢结构作为能实现大跨度的结构之一应用较为广泛,大跨度钢结构也给施工带来一系列复杂问题:大跨度钢结构受力后下挠明显;幕墙主龙骨结构在大跨度钢结构上固定时,幕墙施工中随着幕墙荷载持续增加造成钢结构桁架持续下挠,幕墙随之发生不均匀沉降,造成后续幕墙构件的尺寸安装偏差、幕墙破坏、玻璃挤爆、幕墙观感差等问题;为追求外立面呈现,很多工程在结构完成后优先施工外幕墙。幕墙完工后再施工金属屋面、屋面附属结构(构筑物、机电管道等)的情况下,随着荷载持续增加,钢结构桁架持续下挠,造成后续幕墙构件的尺寸安装偏差、幕墙破坏、玻璃挤爆、幕墙观感差等问题。
3.中国已授权实用新型公开(公告)号:cn211180825u中公开的一种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该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通过屋面钢结构悬挂式预压装置,可实现大跨度屋面钢结构预先下挠至设计值,避免幕墙施工时因幕墙荷载持续增加造成屋面钢结构下挠,引起幕墙结构沉降、产生幕墙结构和外观质量问题,也避免了金属屋面、屋面附属结构(设备基础、机电管道)在幕墙完成情况下再施工因荷载持续增加造成屋面钢结构下挠,引起幕墙结构沉降、产生幕墙结构和外观质量问题;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通过上述对比专利的结构设计,由于钢丝绳和屋面钢结构之间连接方式过于简单,容易在正常作业施工中,钢丝绳出现一定范围内的位移,将导致预压装置的配重出现一定程度数值偏差,仍会对整体幕墙结构的外观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在正常作业施工中,由于钢丝绳随意放置在倾斜的钢材上,容易导致钢丝绳滑动,甚至滑落给下方的施工人员造成不可预估的损伤,影响设备整体的安全性能,故而提出以上一种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钢丝绳和屋面钢结构之间连接方式过于简单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8.一种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包括屋面高强度钢材,所述屋面高强度钢材的上端连接有第一弧形卡扣装置,所述屋面高强度钢材的下端安装有第二弧形卡扣装置,所述屋面高强度钢材的外表面设置有防滑套垫;所述第一弧形卡扣装
置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的两端均连接有紧固螺栓装置,所述第二弧形卡扣装置下端的一侧设置有定位螺栓,所述第二弧形卡扣装置的下端安装有便捷伸缩装置;所述便捷伸缩装置上套接有硬质钢丝绳;所述硬质钢丝绳的下端安装有配重储物箱。
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弧形卡扣装置包括有第一弧形钣金、第一定位钣金和第一紧固螺栓孔,所述第一弧形钣金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相适配的第一定位钣金,所述第一定位钣金上均开设有第一紧固螺栓孔。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弧形卡扣装置包括有第二弧形钣金、第二定位钣金和第二紧固螺栓孔,所述第二弧形钣金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相适配的第二定位钣金,所述第二定位钣金上均开设有第二紧固螺栓孔。
11.进一步的,两个所述紧固螺栓装置均包括有紧固螺栓和螺帽,所述第一紧固螺栓孔和第二紧固螺栓孔均与紧固螺栓相适配,所述第二弧形卡扣装置通过紧固螺栓装置与第一弧形卡扣装置可拆卸连接。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弧形卡扣装置的第二弧形钣金下端活动连接有相适配的定位螺栓,所述便捷伸缩装置包括有伸缩杆、连接钣金和钢丝绳通孔,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相适配的连接钣金,所述钢丝绳通孔开设在连接钣金的一端。
13.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弧形钣金和定位螺栓俱进与伸缩杆相适配,所述钢丝绳通孔与硬质钢丝绳相适配,所述伸缩杆通过定位螺栓与第二弧形钣金可拆卸连接,所述硬质钢丝绳通过钢丝绳通孔与便捷伸缩装置活动连接。
14.进一步的,所述配重储物箱的内部开设有配重物放置空腔,所述配重储物箱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相适配的硬质钢丝绳,所述配重储物箱通过硬质钢丝绳与便捷伸缩装置活动连接,所述防滑套垫共有两个,两个所述防滑套垫均由橡胶材料制成,第一弧形卡扣装置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均与两个所述防滑套垫相适配。
15.(三)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该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通过设置第一弧形卡扣装置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配合使用,能够使第一弧形钣金和第二弧形钣金通过紧固螺栓装置与屋面高强度钢材安全可靠的连接固定,通过定位螺栓和便捷伸缩装置配合使用,能够适用于各个形状结构的屋面高强度钢材,通过简单的调整定位螺栓使硬质钢丝绳位于同一水平面内,使悬挂的配重储物箱能够稳定的处于工作状态,通过防滑套垫使第一弧形卡扣装置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与屋面高强度钢材的连接进一步的增加安全性能,通过多个第一弧形卡扣装置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配合使用,既能够在同一个屋面高强度钢材进行连接固定,又能够在不同的屋面高强度钢材进行连接固定,操作简单便捷,安全可靠,提升了设备的安全性能和实用性能。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的同一个屋面高强度钢材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的同的屋面
高强度钢材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的第一弧形卡扣装置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屋面高强度钢材1,第一弧形卡扣装置2,第一弧形钣金201,第一定位钣金202,第一紧固螺栓孔203,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第二弧形钣金 301,第二定位钣金302,第二紧固螺栓孔303,紧固螺栓装置4,紧固螺栓 401,螺帽402,定位螺栓5,便捷伸缩装置6,伸缩杆601,连接钣金602,钢丝绳通孔603,硬质钢丝绳7,配重储物箱8,防滑套垫9。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4.一种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包括屋面高强度钢材1,屋面高强度钢材1的上端连接有第一弧形卡扣装置2,屋面高强度钢材1的下端安装有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屋面高强度钢材1的外表面设置有防滑套垫9;第一弧形卡扣装置2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的两端均连接有紧固螺栓装置4,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下端的一侧设置有定位螺栓5,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的下端安装有便捷伸缩装置6;便捷伸缩装置6上套接有硬质钢丝绳7;硬质钢丝绳7的下端安装有配重储物箱8。
2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第一弧形卡扣装置2包括有第一弧形钣金201、第一定位钣金202和第一紧固螺栓孔203,第一弧形钣金201 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相适配的第一定位钣金202,第一定位钣金202上均开设有第一紧固螺栓孔203,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包括有第二弧形钣金301、第二定位钣金302和第二紧固螺栓孔303,第二弧形钣金301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相适配的第二定位钣金302,第二定位钣金302上均开设有第二紧固螺栓孔 303,两个紧固螺栓装置4均包括有紧固螺栓401和螺帽402,第一紧固螺栓孔203和第二紧固螺栓孔303均与紧固螺栓401相适配,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 通过紧固螺栓装置4与第一弧形卡扣装置2可拆卸连接,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 的第二弧形钣金301下端活动连接有相适配的定位螺栓5,便捷伸缩装置6包括有伸缩杆601、连接钣金602和钢丝绳通孔603,伸缩杆60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相适配的连接钣金602,钢丝绳通孔603开设在连接钣金602的一端,第二弧形钣金301和定位螺栓5俱进与伸缩杆601相适配,钢丝绳通孔603与硬质钢丝绳7相适配,伸缩杆601通过定位螺栓5与第二弧形钣金301可拆卸连接,硬质钢丝绳7通过钢丝绳通孔603与便捷伸缩装置6活动连接,配重储物箱8的内部开设有配重物放置空腔,配重储物箱8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相适配的硬质钢丝绳7,配重储物箱8通过硬质钢丝绳7与便捷伸缩装置6活动连接,防滑套垫9共有两个,两个防滑套垫9均由橡胶材料制成,第一弧形卡扣装置2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均与两个防滑套垫9相适配,使用时,可以根据屋面高强度钢材1的数量和需要配重预压的位置,来选择合适数量的第一弧形卡扣装置2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来对硬质钢丝绳7进行安全可靠的连接固定工作,使配重储物箱8能够稳定的使屋面高强度钢材1 处于预压状态下,从而方便之后幕墙施工工作的顺利进行。
26.工作原理,该大跨度幕墙施工中的屋面钢结构的悬挂式预压装置,通常情况下,使
用时,可以根据屋面高强度钢材1的数量和需要配重预压的位置,来选择合适数量的第一弧形卡扣装置2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来对硬质钢丝绳7进行安全可靠的连接固定工作,通过定位螺栓5和便捷伸缩装置6配合使用,能够适用于各个形状结构的屋面高强度钢材1,通过简单的调整定位螺栓5使硬质钢丝绳7位于同一水平面内,使悬挂的配重储物箱8能够稳定的处于工作状态,通过防滑套垫9使第一弧形卡扣装置2和第二弧形卡扣装置3 与屋面高强度钢材1的连接进一步的增加安全性能,使配重储物箱8能够稳定的使屋面高强度钢材1处于预压状态下,从而方便之后幕墙施工工作的顺利进行。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