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配 建筑 内嵌式 剪力墙


1.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配式建筑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


背景技术:

2.传统的建筑结构施工采用现场施工和现场浇注混凝土的方法,外墙主体结构的现场施工一般要经过支模、布设钢筋、浇灌混凝土再拆模的施工工序,外墙主体结构施工完毕后,还要进行外墙保温隔热层施工、外装饰层施工和内装修施工等一系列大量繁琐的工作。
3.现有的装配式建筑可以显示建筑产业现代化,装配式剪力虽然可以实现工业化生产及现场拼装,但是仍然需要采用传统的“等同现浇”方式保证整体性及强度。此施工方式在节点连接处难以保证施工质量,且要达到混凝土的设计强度仍需要等待一定的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一个或多个技术问题,至少提供一种有益的选择或创造条件。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是:
6.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包括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设所述第一墙体的厚度方向为第一方向、垂直于第一方向的两个方向分别为第二方向和第三方向,所述第二方向与第三方向相互垂直;所述第一墙体包括第一预制墙板、第一内钢筋网以及至少两个插接组件,所述插接组件以及第一内钢筋网均埋设于第一预制墙板内,若干所述插接组件沿第二方向直线阵列分布,所述插接组件包括至少两个插接件,所述插接件在第三方向延伸并且凸出第一墙体,位于同一所述插接组件的至少两个插接件在第一方向上等距间隔排列;所述第二墙体包括第二预制墙板、第二内钢筋网以及插接槽,所述插接槽与插接件一一对应,所述插接件与插接槽插接配合。
7.通过上述方案,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通过插接件和插接槽进行连接,连接简单并且可靠;在第一墙体的厚度方向并排又两个插接件,使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的连接更加可靠,使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具有更强的抗弯强度和抗剪强度。第一内钢筋网和第二内钢筋网能极大程度上加强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的性能。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第二墙体内设置有工字钢,所述工字钢包括第一翼缘、第二翼缘和肋板,肋板设置于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之间,所述插接槽通过第一翼缘、第二翼缘、肋板和第二预制墙板围设形成。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工字钢上开设有垂直于工字钢的长度方向贯穿工字钢的通孔。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插接件为方钢管。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插接件上开设有垂直于插接件的长度方向贯穿插接件的通孔。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通过插接件和插接槽进行连接,
连接简单并且可靠;在第一墙体的厚度方向并排又两个插接件,使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的连接更加可靠,使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具有更强的抗弯强度和抗剪强度。第一内钢筋网和第二内钢筋网能极大程度上加强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的性能。
13.本实用新型用于装配式建筑技术领域。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说明。显然,所描述的附图只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设计方案和附图。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第二墙体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第一墙体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00、第一墙体;110、第一预制墙板;120、第一内钢筋网;130、插接件;200、第二墙体;210、第二预制墙板;220、第二内钢筋网;230、插接槽;240、工字钢。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将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具体结构及产生的技术效果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以充分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目的、特征和效果。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只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其他实施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另外,文中所提到的所有联接/连接关系,并非单指构件直接相接,而是指可根据具体实施情况,通过添加或减少联接辅件,来组成更优的联接结构。本发明创造中的各个技术特征,在不互相矛盾冲突的前提下可以交互组合。
20.参照图1至图3,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包括第一墙体100和第二墙体200。
21.设第一墙体100的厚度方向为第一方向、垂直于第一方向的两个方向分别为第二方向和第三方向,第二方向和第三方向分别对应第一墙体100的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第一墙体100包括第一预制墙板110、第一内钢筋网120以及三个插接组件,第一预制墙板110通过混凝土浇筑而成,第一内钢筋网120和插接组件均埋设于第一预制墙板110。插接组件包括两个插接件130,两个插接件130设置为方钢管,插接件130的延伸方向平行于第三方向,并且插接件130的两端分别穿出第一预制墙板110。插接件130上开设有若干垂直于插接件130的长度方向贯穿插接件130的通孔。
22.第二墙体200包括第二预制墙板210、第二内钢筋网220和插接槽230,第二预制墙板210通过混凝土浇筑制成,第二内钢筋网220埋设于第二预制墙板210中,第二预制墙板210中还埋设有工字钢240,工字钢240包括第一翼缘、第二翼缘和肋板,肋板设置于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之间,插接槽230由第一翼缘、第二翼缘、肋板和第二预制墙板210围设形成,即每个工字钢240对应有两个插接槽230,插接槽230的位置和数量与插接件130的位置的数量相对应。工字钢240上开设有若干垂直于工字钢240的长度方向贯穿工字钢240的通孔,插接件130与插接槽230插接配合。
2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进行了具体说明,但本发明创造并不限于所述实施例,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前提下还可作出种种的等同变型或替换,这些等同的变型或替换均包含在本申请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墙体(100)和第二墙体(200);设所述第一墙体(100)的厚度方向为第一方向、垂直于第一方向的两个方向分别为第二方向和第三方向,所述第二方向与第三方向相互垂直;所述第一墙体(100)包括第一预制墙板(110)、第一内钢筋网(120)以及至少两个插接组件,所述插接组件以及第一内钢筋网(120)均埋设于第一预制墙板(110)内,若干所述插接组件沿第二方向直线阵列分布,所述插接组件包括至少两个插接件(130),所述插接件(130)在第三方向延伸并且凸出第一墙体(100),位于同一所述插接组件的至少两个插接件(130)在第一方向上等距间隔排列;所述第二墙体(200)包括第二预制墙板(210)、第二内钢筋网(220)以及插接槽(230),所述插接槽(230)与插接件(130)一一对应,所述插接件(130)与插接槽(230)插接配合。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墙体(200)内设置有工字钢(240),所述工字钢(240)包括第一翼缘、第二翼缘和肋板,肋板设置于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之间,所述插接槽(230)通过第一翼缘、第二翼缘、肋板和第二预制墙板(210)围设形成。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其特征在于:所述工字钢(240)上开设有垂直于工字钢(240)的长度方向贯穿工字钢(240)的通孔。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接件(130)为方钢管。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接件(130)上开设有垂直于插接件(130)的长度方向贯穿插接件(130)的通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内嵌式装配剪力墙,包括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设第一墙体的厚度方向为第一方向、垂直于第一方向的两个方向分别为第二方向和第三方向,第二方向与第三方向相互垂直;第一墙体包括第一预制墙板、第一内钢筋网以及至少两个插接组件,插接组件以及第一内钢筋网均埋设于第一预制墙板内,若干插接组件沿第二方向直线阵列分布,插接组件包括至少两个插接件,插接件在第三方向延伸并且凸出第一墙体,位于同一插接组件的至少两个插接件在第一方向上等距间隔排列;第二墙体包括第二预制墙板、第二内钢筋网以及插接槽,插接槽与插接件一一对应,插接件与插接槽插接配合。第一墙体和第二墙体连接简单。墙体和第二墙体连接简单。墙体和第二墙体连接简单。


技术研发人员:匡成钢 邓俊海 林海棠 邓健康 陈睦锋 罗昊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7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