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雨棚 套管 结构 设施 电力

一种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力建筑设施的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


背景技术:

2.阀厅主要用于布置换流阀及有关设备的建筑物,是换流站建筑物的核心。阀厅通常使用钢结构,并采用全金属屏蔽,用于屏蔽外部电磁干扰和阀换相所产生的对外无线电干扰。阀厅应设置空调和通风设施,使阀厅内的温度和湿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保证在各种运行条件下不使阀的绝缘部件出现凝露及过热。
3.换流站阀厅800kv套管伞裙受到雨水侵入时容易放电破坏,雨季来临时,来自不同方向的雨水容易在800kv套管根部集聚,侵入伞裙,造成套管放电,引起电气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4.鉴于此,为了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以达到可均匀分散800kv上空各方向的雨水,防止雨水侵入800kv套管根部伞裙的目的。
5.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该结构包括:
6.设于800kv套管上方的棚架,所述棚架设为镂空结构;
7.铺设于棚架所在表面上的钢板网,所述钢板网上布置有多个扁钢压条,各个扁钢压条通过自攻螺钉锁紧在棚架上。
8.进一步地,所述棚架的一端连接于800kv套管所在阀厅的屋架下弦上,且棚架的一侧连接有支架撑杆,支架撑杆的另一端连接于800kv套管所在阀厅的墙面檩条上。
9.进一步地,所述棚架与屋架下弦之间、棚架与支架撑杆之间以及支架撑杆与墙面檩条之间均采用焊接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棚架包括呈u形状的外框架、设于外框架内的横向支架杆和纵向支架杆,各所述横向支架杆均匀分布且垂直连接于所述屋架下弦,各所述纵向支架杆均匀分布且平行于所述屋架下弦,且各所述纵向支架杆正交穿过各所述横向支架杆。
11.进一步地,所述钢板网设为30x30网格状的不锈钢钢板网。
12.进一步地,所述棚架和支架撑杆的外表面涂覆有油漆层。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采用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其对遮雨棚进行优化设计,均雨棚在满足受力要求的情况下采用镂空结构,并铺设不锈钢钢板网,其能够达到分散均匀雨水的效果,且800kv均雨棚的整体结构设计简单,具有安装便捷且结构安全可靠的优点。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的整体位置布置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图2的a

a向剖视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钢板网安装结构示意图。
19.附图中标注如下:
[0020]1‑
换流站阀厅,2

均雨棚,3

阀厅墙面,4

外框架,5

横向支架杆,6

纵向支架杆,7

钢板网,8

支架撑杆,9

墙面檩条,10

扁钢压条,11

缓冲弹簧,12
‑ꢀ
自攻螺钉。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0022]
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3]
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0024]
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0025]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本领域技术人员惯常理解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0026]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实施例中的附图用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0027]
实施例1
[0028]
在本实施例中具体提供了一种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旨在通过该遮雨棚结构改善不同方向的雨水容易在800kv套管根部集聚情况,进而防止雨水侵入伞裙,防止套管间的放电现象,避免引起电气事故,具体的,如图1

图3所示,该结构包括:
[0029]

棚架
[0030]
换流站阀厅1的侧部伸出套管伞裙,而本实施例中,换流站阀厅1的阀厅墙面3上设
有棚架,且棚架则位于800kv套管伞裙的上方,并将棚架设为镂空结构。所述棚架包括呈u形状的外框架4、设于外框架4内的横向支架杆5和纵向支架杆6,在本实施例中,横向支架杆5设有3根,纵向支架杆6设有5 根,各个横向支架杆5和各个纵向支架杆6均布置于外框架4的范围内。
[0031]
各所述横向支架杆5均匀分布,以确保相邻两横向支架杆5之间的间距相等;各个横向支架杆5的端部垂直连接于所述屋架下弦,在本实施例中,各所述横向支架杆5与屋架下弦之间采用焊接连接的方式。
[0032]
各所述纵向支架杆6均匀分布且平行于所述屋架下弦,以确保相邻两纵向支架杆6之间的间距相等;将各所述纵向支架杆6正交穿过各所述横向支架杆 5,以实现所构造的棚架上表面为平整的表面,用以铺设钢板网7。
[0033]

钢板网7
[0034]
将钢板网7铺设于棚架的上侧所在的表面上,在钢板网7的表面上布置有多个扁钢压条10,各个扁钢压条10通过自攻螺钉12锁紧在棚架上,其中,扁钢压条10采用6x50的规格设定;钢板网7设为30x30网格状的不锈钢钢板网 7,以提升该钢板网7的使用寿命。在实际应用中,在各个横向支架杆5的对应上方布置各个扁钢压条10,以通过自攻螺丝锁紧。
[0035]
为进一步提升该均雨棚2的结构牢固度,将所述棚架的一端连接于800kv 套管所在阀厅的屋架下弦上,且棚架的下侧表面连接有支架撑杆8,支架撑杆 8的另一端连接于800kv套管所在阀厅的墙面檩条9上,以实现支架撑杆8相较于棚架的下表面呈倾斜设置,优选的,将支架撑杆8的布置在棚架的两侧侧边附件,以防止支架撑杆8与换流站阀厅1伸出的800kv套管之间产生干涉。在实际应用时,将支架撑杆8焊接连接在棚架中外框架4的侧臂上,同时,支架撑杆8与墙面檩条9之间也采用焊接连接的方式。
[0036]
上述所公开的800kv套管遮雨棚结构,在实际应用中,其棚架和支架撑杆 8的外表面涂覆有油漆层,以提升其防锈能力。
[0037]
实施例2
[0038]
为进一步提升该遮雨棚结构的使用寿命和抗损能力,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作如下优化改进,如图4所示,如下:
[0039]
在钢板网7与棚架的铺设表面之间布置有多个缓冲弹簧11,各个缓冲弹簧 11的一端抵于钢板网7上,另一端抵于棚架上,以实现在钢板网7锁紧之后,钢板网7与棚架之间存在一定的让性缓冲,以适应不同的户外场景,特别是在雨水充裕的环境下,密集的雨点掉落在钢板网7上,钢板网7由于有各个缓冲弹簧11提供足够的缓冲作用,可很好的防止钢板网7出现形变的,进一步增加钢板网7的使用寿命。
[0040]
在实际应用中,各个缓冲弹簧11布置在各个扁钢压条10的对应下方,且通过自攻螺钉12依次穿过扁钢压条10、钢板网7、缓冲弹簧11后锁紧在棚架上。
[0041]
本实用新型不局限于上述可选实施方式,任何人在本实用新型的启示下都可得出其他各种形式的产品,但不论在其形状或结构上作任何变化,凡是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界定范围内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