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脚踏板 脚手架 建筑工程 建筑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


背景技术:

2.脚踏板是建筑、能源、化工、造船等建设工程中常用的施工器材,经常与建筑脚手架配合使用。
3.目前市场上存在多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但是这些脚踏板普遍存在不能方便地保护工人,且不能方便地相互连接。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包括脚踏板主体,所述脚踏板主体的后侧上端连接有连接条,所述脚踏板主体的下侧前后两端开设有脚手架槽,所述脚踏板主体的前后两端四角均开设有滑槽,所述连接条的前端连接有围栏,所述连接条的上端连接有固定板,右端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围栏的后侧两端均连接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旋转连接在连接条的内部,所述围栏的内侧连接有若干围栏杆。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脚踏板主体的表面贯穿开设有若干漏水孔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条的内部两端且处于旋转杆的后端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靠近围栏的一侧连接有挡块,所述挡块滑动连接在连接条的内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脚踏板主体的下侧两端且处于脚手架槽的旁边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旋转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一端连接有连接片。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块的上下端均连接有滑条。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拉住围栏向上抬起,旋转杆旋转直到围栏与连接条垂直,拉住围栏向上抬起,旋转杆旋转直到围栏与连接条垂直,弹簧推出挡块,挡块挡住旋转杆,防止围栏旋转,从而可以保护工人,下雨时,雨水会马上从漏水孔流出,避免有积水,两块脚踏板主体连接时,将滑块推入另一块脚踏板主体滑槽的内部,使用螺钉锁紧,通过滑条使两块脚踏板主体连接更加稳定,从而可以方便地连接。
附图说明
14.图1为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中连接条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侧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脚踏板主体;2、围栏;3、连接条;4、固定板;5、滑块;6、滑槽;7、固定环;8、旋转杆;9、弹簧;10、挡块;11、固定块;12、连接片;13、脚手架槽;14、漏水孔;21、围栏杆;51、滑条。
具体实施方式
18.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包括脚踏板主体1,脚踏板主体1的后侧上端连接有连接条3,脚踏板主体1的下侧前后两端开设有脚手架槽13,脚踏板主体1的前后两端四角均开设有滑槽6,连接条3的前端连接有围栏2,连接条3的上端连接有固定板4,右端滑槽6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5。
19.在图1和图2中:围栏2的后侧两端均连接有旋转杆8,旋转杆8旋转连接在连接条3的内部,围栏2的内侧连接有若干围栏杆21,拉住围栏2向上抬起,旋转杆8旋转直到围栏2与连接条3垂直。
20.在图1中:脚踏板主体1的表面贯穿开设有若干漏水孔14,下雨时,雨水会马上从漏水孔14流出,避免有积水。
21.在图2中:连接条3的内部两端且处于旋转杆8的后端连接有弹簧9,弹簧9靠近围栏2的一侧连接有挡块10,挡块10滑动连接在连接条3的内部,围栏2与连接条3垂直时,弹簧9推出挡块10,挡块10挡住旋转杆8,防止围栏2旋转。
22.在图3中:脚踏板主体1的下侧两端且处于脚手架槽13的旁边连接有固定块11,固定块11的内部旋转连接有固定环7,固定环7的一端连接有连接片12,先打开固定环7将脚手架槽13卡在脚手架上,装动固定环7,使用螺钉固定。
23.在图2中:滑块5的上下端均连接有滑条51,两块脚踏板主体1连接时,将滑块5推入另一块脚踏板主体1滑槽6的内部,使用螺钉锁紧,通过滑条51使两块脚踏板主体1连接更加稳定。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当使用该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时,先打开固定环7将脚手架槽13卡在脚手架上,装动固定环7,使用螺钉固定,将脚踏板主体1固定在脚手架上,拉住围栏2向上抬起,旋转杆8旋转直到围栏2与连接条3垂直,拉住围栏2向上抬起,旋转杆8旋转直到围栏2与连接条3垂直,弹簧9推出挡块10,挡块10挡住旋转杆8,防止围栏2旋转,下雨时,雨水会马上从漏水孔14流出,避免有积水,两块脚踏板主体1连接时,将滑块5推入另一块脚踏板主体1滑槽6的内部,使用螺钉锁紧,通过滑条51使两块脚踏板主体1连接更加稳定。
25.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包括脚踏板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脚踏板主体(1)的后侧上端连接有连接条(3),所述脚踏板主体(1)的下侧前后两端开设有脚手架槽(13),所述脚踏板主体(1)的前后两端四角均开设有滑槽(6),所述连接条(3)的前端连接有围栏(2),所述连接条(3)的上端连接有固定板(4),右端所述滑槽(6)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围栏(2)的后侧两端均连接有旋转杆(8),所述旋转杆(8)旋转连接在连接条(3)的内部,所述围栏(2)的内侧连接有若干围栏杆(2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脚踏板主体(1)的表面贯穿开设有若干漏水孔(1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条(3)的内部两端且处于旋转杆(8)的后端连接有弹簧(9),所述弹簧(9)靠近围栏(2)的一侧连接有挡块(10),所述挡块(10)滑动连接在连接条(3)的内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脚踏板主体(1)的下侧两端且处于脚手架槽(13)的旁边连接有固定块(11),所述固定块(11)的内部旋转连接有固定环(7),所述固定环(7)的一端连接有连接片(12)。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5)的上下端均连接有滑条(5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建筑脚手架的脚踏板,包括脚踏板主体,所述脚踏板主体的后侧上端连接有连接条,所述脚踏板主体的下侧前后两端开设有脚手架槽,所述脚踏板主体的前后两端四角均开设有滑槽,所述连接条的前端连接有围栏。本实用新型拉住围栏向上抬起,旋转杆旋转直到围栏与连接条垂直,拉住围栏向上抬起,旋转杆旋转直到围栏与连接条垂直,弹簧推出挡块,挡块挡住旋转杆,防止围栏旋转,从而可以保护工人,下雨时,雨水会马上从漏水孔流出,避免有积水,两块脚踏板主体连接时,将滑块推入另一块脚踏板主体滑槽的内部,使用螺钉锁紧,通过滑条使两块脚踏板主体连接更加稳定,从而可以方便地连接。从而可以方便地连接。从而可以方便地连接。


技术研发人员:吕丽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丽水市飞天人机械设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8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