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支架 建筑施工 外挂 用于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


背景技术:

2.随着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不断改进创新及施工效率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正逐渐兴起。采用装配式施工即能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工期,又能减少噪声、扬尘等环境污染,符合我国坚持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所谓装配式建筑,是指将建筑物分解为若干个不同的结构单元构件,将这些结构单元构件由工厂预先加工至成品预制构件,再运输到施工现场进行装配组合施工。在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辅助工具就是外挂架;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外挂架的安装支架通常采用固定结构,不便于工人进行快速安拆操作,大大影响了工程进度。因此,发明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外侧两端均贴合连接有活动板,两个所述活动板之间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设置为“工”字形结构,所述连接板的中部贯穿连接有固定销,所述固定板的外侧中部开设有多个呈等间距线性分布的螺纹孔,所述螺纹孔与固定销相适配,所述活动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承接板,所述承接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外挂架,所述活动板的外侧中部通过支撑件与承接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的中部两端均设置有限位组件,所述固定板的顶部两端均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固定板的底部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与定位槽相适配。
5.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外侧两端均开设有限位滑槽,所述活动板的内侧中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滑块,所述限位滑块位于限位滑槽的内部,所述限位滑槽下端开口的口径大于其上端口径。
6.优选的,所述支撑件包括倾斜设置的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加强杆,所述加强杆设置为l形结构。
7.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包括开设于活动板内侧的空槽,所述空槽的内部设置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与空槽相适配。
8.优选的,所述活动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卡齿,所述固定板的外侧两端均开设有齿槽,所述卡齿与齿槽相适配。
9.优选的,所述空槽的槽底中部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槽的内部贯穿连接有螺纹柱,所述螺纹柱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活动块活动连接。
10.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固定板上设置有可调节的活动板,活动板通过顶端的承接板与
外挂架固定连接,在更换楼层时,只需要在相应的楼层上安装有另一个固定板,就能够带动外挂架整体上升或下降,不需要进行拆卸,提高了本装置的效率,同时在活动板上设置有限位组件,使得本装置能够进行小范围的升降移动,提高了本装置的工作精度。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侧视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板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活动板结构剖面示意图。
15.图中:1、固定板;2、活动板;3、连接板;4、固定销;5、螺纹孔;6、承接板;7、支撑件;8、限位组件;9、定位槽;10、定位块;11、限位滑槽;12、限位滑块;13、支撑杆;14、加强杆;15、空槽;16、活动块;17、卡齿;18、齿槽;19、螺纹槽;20、螺纹柱。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如图1所示,包括固定板1,固定板1的外侧两端均贴合连接有活动板2,两个活动板2之间通过连接板3固定连接,连接板3设置为“工”字形结构,连接板3的中部贯穿连接有固定销4,固定板1的外侧中部开设有多个呈等间距线性分布的螺纹孔5,螺纹孔5与固定销4相适配,对活动板2起到了限位固定的作用,活动板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承接板6,承接板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外挂架,活动板2的外侧中部通过支撑件7与承接板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活动板2的中部两端均设置有限位组件8,固定板1的顶部两端均开设有定位槽9,固定板1的底部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定位块10,定位块10与定位槽9相适配,起到了定位的作用,使得两个固定板1上的限位滑槽11适配。
18.如图2所示,支撑件7包括倾斜设置的支撑杆13,支撑杆13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加强杆14,加强杆14设置为l形结构,支撑杆13和加强杆14配合提高了承接板6的承接强度。
19.如图3所示,固定板1的外侧两端均开设有限位滑槽11,活动板2的内侧中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滑块12,限位滑块12位于限位滑槽11的内部,限位滑槽11下端开口的口径大于其上端口径,方便活动板2带动限位滑块12移动至上方固定板1上的限位滑槽11内。
20.限位组件8包括开设于活动板2内侧的空槽15,空槽15的内部设置有活动块16,活动块16与空槽15相适配,活动块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卡齿17,固定板1的外侧两端均开设有齿槽18,卡齿17与齿槽18相适配,空槽15的槽底中部开设有螺纹槽19,螺纹槽19的内部贯穿连接有螺纹柱20,螺纹柱20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活动块16活动连接,螺纹柱20与螺纹槽19配合带动活动块16移动,直至活动块16上的卡齿17与齿槽18适配,将活动板2进一步限位固定。
21.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2.本装置在安装时,首先将带有活动板2的固定板1固定到楼层的外侧,调节活动板2
的高度,活动板2的高度调节完成后,先拧动固定销4,将固定销4拧进相应的螺纹孔5内,将活动板2限位固定,然后拧动螺纹柱20,螺纹柱20与螺纹槽19配合带动活动块16移动,直至活动块16上的卡齿17与齿槽18适配,将活动板2进一步限位固定,接着将外挂架固定在承接板6上,当需要移动至不同的楼层时,此时将不带活动板2的固定板1固定在上一个或下一个楼层的外侧,在固定时通过定位块10和定位槽9进行定位,然后移动活动板2,活动板2带动限位滑块12在限位滑槽11内移动,直至限位滑块12移动至另一个固定板1上的限位滑槽11内,然后拧动螺纹柱20,螺纹柱20与螺纹槽19配合带动活动块16移动,直至活动块16上的卡齿17与齿槽18适配,将活动板2限位固定。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包括固定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的外侧两端均贴合连接有活动板(2),两个所述活动板(2)之间通过连接板(3)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3)设置为“工”字形结构,所述连接板(3)的中部贯穿连接有固定销(4),所述固定板(1)的外侧中部开设有多个呈等间距线性分布的螺纹孔(5),所述螺纹孔(5)与固定销(4)相适配,所述活动板(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承接板(6),所述承接板(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外挂架,所述活动板(2)的外侧中部通过支撑件(7)与承接板(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2)的中部两端均设置有限位组件(8),所述固定板(1)的顶部两端均开设有定位槽(9),所述固定板(1)的底部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定位块(10),所述定位块(10)与定位槽(9)相适配。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的外侧两端均开设有限位滑槽(11),所述活动板(2)的内侧中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滑块(12),所述限位滑块(12)位于限位滑槽(11)的内部,所述限位滑槽(11)下端开口的口径大于其上端口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件(7)包括倾斜设置的支撑杆(13),所述支撑杆(13)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加强杆(14),所述加强杆(14)设置为l形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组件(8)包括开设于活动板(2)内侧的空槽(15),所述空槽(15)的内部设置有活动块(16),所述活动块(16)与空槽(15)相适配。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块(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卡齿(17),所述固定板(1)的外侧两端均开设有齿槽(18),所述卡齿(17)与齿槽(18)相适配。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槽(15)的槽底中部开设有螺纹槽(19),所述螺纹槽(19)的内部贯穿连接有螺纹柱(20),所述螺纹柱(20)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活动块(16)活动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外挂架的易安装支架,涉及到建筑施工领域,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外侧两端均贴合连接有活动板,两个所述活动板之间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设置为“工”字形结构,所述连接板的中部贯穿连接有固定销,所述固定板的外侧中部开设有多个呈等间距线性分布的螺纹孔。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固定板上设置有可调节的活动板,活动板通过顶端的承接板与外挂架固定连接,在更换楼层时,只需要在相应的楼层上安装有另一个固定板,就能够带动外挂架整体上升或下降,不需要进行拆卸,提高了本装置的效率,同时在活动板上设置有限位组件,使得本装置能够进行小范围的升降移动,提高了本装置的工作精度。提高了本装置的工作精度。提高了本装置的工作精度。


技术研发人员:陈振 洪志全 谢福美 孙凯 程勋明 周金凤 孟盛辉 王光林 许伟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30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