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 钢结构 屋顶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


背景技术:

2.钢结构是由钢制材料组成的结构,是主要的建筑结构类型之一,结构主要由型钢和钢板等制成的钢梁、钢柱、钢桁架等构件组成,钢结构建筑的屋顶大多采用整体焊接结构,在装配时,对装配工艺要求较高,同时由于钢的自重较大,因此装配较为困难,装配效率较为低下,同时整体焊接结构的建筑屋顶钢结构在后期进行维修和拆除的时候都比较麻烦,给施工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5.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包括横梁,所述横梁上表面中间固定安装有撑柱,所述撑柱两侧分别插设有撑梁,所述撑梁远离所述撑柱一端插在所述横梁两端,所述横梁两端分别插设有连接钉,所述连接钉贯穿所述撑梁和所述横梁,所述连接钉为t形结构,所述连接钉上端卡在所述撑梁内,所述连接钉下端延伸至所述横梁下方;所述撑梁上方搭设有屋顶板,所述屋顶板下表面对应所述撑梁位置固定安装有固定卡扣,所述撑梁下方对应所述固定卡扣设置有移动卡扣,所述固定卡扣和所述移动卡扣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撑柱上端固定盖设有防雨板。
6.优选的:所述连接钉下部表面设置有凹槽。
7.优选的:所述撑梁上对应所述固定卡扣设置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位于所述固定卡扣下方。
8.优选的:所述横梁和所述撑梁均为方钢。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设置撑梁两端分别插入撑柱和横梁内,并且通过连接钉实现固定,保证撑柱、撑梁和横梁的稳定;设置固定卡扣和移动卡扣通过螺栓固定在撑梁上,即实现了对屋顶板的支撑,又对屋顶板进行固定,避免屋顶板松动;设置限位环增加对固定卡扣的支撑,避免屋顶板受重力压动下滑。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的主视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3.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4.1、连接钉;2、横梁;3、屋顶板;4、撑梁;5、限位环;6、固定卡扣;7、移动卡扣;8、防雨板;9、撑柱。
具体实施方式
1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8.如图1

图2所示,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包括横梁2,横梁2上表面中间固定安装有撑柱9,撑柱9用来支撑,撑柱9两侧分别插设有撑梁4,撑梁4用来稳定支撑,撑梁4远离撑柱9一端插在横梁2两端,横梁2两端分别插设有连接钉1,连接钉1用来和墙体更好的连接,连接钉1贯穿撑梁4和横梁2,连接钉1为t形结构,连接钉1上端卡在撑梁4内,连接钉1下端延伸至横梁2下方;撑梁4上方搭设有屋顶板3,屋顶板3用来对建筑进行封顶,屋顶板3下表面对应撑梁4位置固定安装有固定卡扣6,撑梁4下方对应固定卡扣6设置有移动卡扣7,固定卡扣6和移动卡扣7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撑柱9上端固定盖设有防雨板8,防雨板8用来密封;连接钉1下部表面设置有凹槽;撑梁4上对应固定卡扣6设置有限位环5,限位环5用来限位支撑,限位环5位于固定卡扣6下方,避免固定卡扣6沿撑梁4下滑;横梁2和撑梁4均为方钢。
19.工作原理:使用时,将本实用新型提升至建筑屋顶位置,将连接钉1预埋在墙体内,即可完成与墙体的连接和安装;使用过程中,撑柱9、撑梁4和横梁2形成三角结构稳定的对屋顶板3进行支撑,固定卡扣6和移动卡扣7通过螺栓固定在撑梁4上,在对屋顶板3的支撑,又对屋顶板3进行固定,避免屋顶板3松动,被风掀翻;限位环5增加对固定卡扣6的支撑,避免屋顶板3受重力下滑,防雨板8对屋顶板3之间进行遮盖密封。
2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包括横梁(2),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梁(2)上表面中间固定安装有撑柱(9),所述撑柱(9)两侧分别插设有撑梁(4),所述撑梁(4)远离所述撑柱(9)一端插在所述横梁(2)两端,所述横梁(2)两端分别插设有连接钉(1),所述连接钉(1)贯穿所述撑梁(4)和所述横梁(2),所述连接钉(1)为t形结构,所述连接钉(1)上端卡在所述撑梁(4)内,所述连接钉(1)下端延伸至所述横梁(2)下方;所述撑梁(4)上方搭设有屋顶板(3),所述屋顶板(3)下表面对应所述撑梁(4)位置固定安装有固定卡扣(6),所述撑梁(4)下方对应所述固定卡扣(6)设置有移动卡扣(7),所述固定卡扣(6)和所述移动卡扣(7)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撑柱(9)上端固定盖设有防雨板(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钉(1)下部表面设置有凹槽。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撑梁(4)上对应所述固定卡扣(6)设置有限位环(5),所述限位环(5)位于所述固定卡扣(6)下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梁(2)和所述撑梁(4)均为方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建筑屋顶钢结构,涉及建筑技术领域,包括横梁,所述横梁上表面中间固定安装有撑柱,所述撑柱两侧分别插设有撑梁,所述撑梁远离所述撑柱一端插在所述横梁两端,所述横梁两端分别插设有连接钉,所述连接钉贯穿所述撑梁和所述横梁,所述连接钉为T形结构,所述连接钉上端卡在所述撑梁内,所述连接钉下端延伸至所述横梁下方;有益效果在于:通过设置撑梁两端分别插入撑柱和横梁内,并且通过连接钉实现固定,保证撑柱、撑梁和横梁的稳定;设置固定卡扣和移动卡扣通过螺栓固定在撑梁上,即实现了对屋顶板的支撑,又对屋顶板进行固定,避免屋顶板松动;设置限位环增加对固定卡扣的支撑,避免屋顶板受重力压动下滑。避免屋顶板受重力压动下滑。避免屋顶板受重力压动下滑。


技术研发人员:蔡依青 蔡林宗 杨春荣 崔春凤 蔡芳芳 崔卫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恒茂钢结构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