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施工 多功能 便捷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施工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


背景技术:

2.施工架是工程建筑施工中,为了保证各施工过程顺利进行而搭设的常用工作平台,然而有许多的建筑施工架,结构简单,通过支撑杆拼接而成,既不能实现高度的调节,同时由于为拼接结构,稳定性差,无足够完备的防护设施;针对目前的建筑施工架使用过程中所暴露的问题,有必要对建筑施工架进行结构上的改进与优化。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具有方便升降,任意调节高度和保护操作人员的同时又提高功能性的特点。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端四角安装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的中部外圈套有第一导向滑套,所述底座的上方安装有升降台,所述导向杆的上部安装有第二导向滑套,所述底座的两侧内壁下方开设有滑槽,所述底座的内部上方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两端通过转轴连接安装有第二剪叉式支撑架,所述第二剪叉式支撑架的另一端通过转轴连接安装有滑块,并且滑块位于滑槽内部,所述第二剪叉式支撑架通过转轴连接安装有第一剪叉式支撑架,所述第一剪叉式支撑架的底端通过转轴连接在底座的内壁,所述连接杆的中部一侧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通过转动连接安装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伸缩内杆,所述伸缩内杆的另一端安装有伸缩外杆,所述伸缩外杆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通过螺栓与底座固定连接。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升降台的四个角与第一导向滑套相固定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伸缩内杆与伸缩外杆为滑动连接,所述伸缩外杆的外端安装有拉杆,并且拉杆与伸缩内杆相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伸缩内杆的上端开设有插孔,所述伸缩外杆的上端安装有插销。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升降台的底端与第二剪叉式支撑架和第一剪叉式支撑架的顶端相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导向杆的上部外圈套有第二导向滑套,所述第二导向滑套的一侧安装有螺栓销,每个相邻的第二导向滑套之间连接安装有有防护网,其中一个所述防护网的一端安装有卡块。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其中一个所述第二导向滑套的一侧开设有卡槽,并且卡槽的内部安装有卡块。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安装方便升降的升降台,有益于
操作人员使用时调节所需高度,并且牢固稳定,解决了一般建筑施工架结构简单,通过支撑杆拼接而成,既不能实现高度的调节稳定性差的问题,通过安装多功能防护架,有益于保护操作人员的同时又提高功能性,解决了一般建筑施工架无足够完备的防护设施的问题。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建筑施工架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建筑施工架后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护架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防护架展开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底座;2、导向杆;3、第一导向滑套;4、升降台;5、第二导向滑套;6、第一剪叉式支撑架;7、防护网;8、卡块;9、螺栓销;10、滑槽;11、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2、滑块;13、连接杆;14、限位块;15、连接块;16、伸缩内杆;17、伸缩外杆;18、拉杆;19、固定架;20、插孔;21、插销;22、防护架;23、固定块;24、转动块;25、防护栏;26、爬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端四角安装有导向杆2,导向杆2的中部外圈套有第一导向滑套3,底座1的上方安装有升降台4,导向杆2的上部安装有第二导向滑套5,底座1的两侧内壁下方开设有滑槽10,底座1的内部上方安装有连接杆13,连接杆13的两端通过转轴连接安装有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的另一端通过转轴连接安装有滑块12,并且滑块12位于滑槽10内部,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通过转轴连接安装有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的底端通过转轴连接在底座1的内壁,连接杆13的中部一侧固定安装有限位块14,限位块14通过转动连接安装有连接块15,连接块1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伸缩内杆16,伸缩内杆16的另一端安装有伸缩外杆17,伸缩外杆1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19,固定架19通过螺栓与底座1固定连接,本实施方案中,通过拉动拉杆18带动伸缩内杆16,使伸缩内杆16带动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和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同时滑块12沿着滑槽10的内部滑动。
21.具体的,升降台4的四个角与第一导向滑套3相固定连接,本实施例中当升降台4升降时,通过四个角的第一导向滑套3沿着导向杆2上下滑动,防止升降时产生偏移。
22.具体的,伸缩内杆16与伸缩外杆17为滑动连接,伸缩外杆17的外端安装有拉杆18,并且拉杆18与伸缩内杆16相连接,本实施例中通过拉动拉杆18,带动伸缩外杆17内部的伸缩内杆16,拉动拉杆18使升降台4上升,推动拉杆18使升降台4下降。
23.具体的,伸缩内杆16的上端开设有插孔20,伸缩外杆17的上端安装有插销21,本实
施例中伸缩内杆16的上端开设有若干个插孔20,当升降台4上升到所需位置时,将伸缩内杆16和伸缩外杆17上端的插孔20对齐,插入插销21,使其固定。
24.具体的,升降台4的底端与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和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的顶端相连接,本实施例中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和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顶端与升降台4的底端的连接方式,与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和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底端和底座1的连接方式相同。
25.具体的,导向杆2的上部外圈套有第二导向滑套5,第二导向滑套5的一侧安装有螺栓销9,每个相邻的第二导向滑套5之间连接安装有有防护网7,其中一个防护网7的一端安装有卡块8,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二导向滑套5沿着导向杆2上下滑动调节防护网7处于所需高度位置,再拧紧螺栓销9,使第二导向滑套5固定住。
26.具体的,其中一个第二导向滑套5的一侧开设有卡槽,并且卡槽的内部安装有卡块8,本实施例中通过将一侧的第二导向滑套5和防护网7安装活动的卡块8和卡槽,方便操作人员进出。
27.实施例二
28.请参阅图3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便捷建筑施工架,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底座1的顶端四角安装有导向杆2,导向杆2的中部外圈套有第一导向滑套3,底座1的上方安装有升降台4,升降台4的顶端安装有防护架22,底座1的两侧内壁下方开设有滑槽10,底座1的内部上方安装有连接杆13,连接杆13的两端通过转轴连接安装有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的另一端通过转轴连接安装有滑块12,并且滑块12位于滑槽10内部,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通过转轴连接安装有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的底端通过转轴连接在底座1的内壁,连接杆13的中部一侧固定安装有限位块14,限位块14通过转动连接安装有连接块15,连接块1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伸缩内杆16,伸缩内杆16的另一端安装有伸缩外杆17,伸缩外杆1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19,固定架19通过螺栓与底座1固定连接,本实施方案中,通过拉动拉杆18带动伸缩内杆16,使伸缩内杆16带动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和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同时滑块12沿着滑槽10的内部滑动。
29.具体的,升降台4的四个角与第一导向滑套3相固定连接,本实施例中当升降台4升降时,通过四个角的第一导向滑套3沿着导向杆2上下滑动,防止升降时产生偏移。
30.具体的,伸缩内杆16与伸缩外杆17为滑动连接,伸缩外杆17的外端安装有拉杆18,并且拉杆18与伸缩内杆16相连接,本实施例中通过拉动拉杆18,带动伸缩外杆17内部的伸缩内杆16,拉动拉杆18使升降台4上升,推动拉杆18使升降台4下降。
31.具体的,伸缩内杆16的上端开设有插孔20,伸缩外杆17的上端安装有插销21,本实施例中伸缩内杆16的上端开设有若干个插孔20,当升降台4上升到所需位置时,将伸缩内杆16和伸缩外杆17上端的插孔20对齐,插入插销21,使其固定。
32.具体的,升降台4的底端与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和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的顶端相连接,本实施例中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和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顶端与升降台4的底端的连接方式,与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和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底端和底座1的连接方式相同。
33.具体的,升降台4的一端安装有转动块24,转动块24的两端转动连接安装有固定块23,固定块23的顶端安装有防护栏25,本实施例中通过固定块23和转动块24转动连接,使防护栏25可以上下翻转,当防护栏25向上翻转时,可当护栏使用。
34.具体的,防护栏25的内部滑动连接安装有爬梯26,本实施例中当防护栏25向下反
转时,内部的爬梯26滑出,可当梯子使用。
3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通过拉动拉杆18带动伸缩内杆16,使伸缩内杆16带动第一剪叉式支撑架6和第二剪叉式支撑架11,同时滑块12沿着滑槽10的内部滑动,拉动拉杆18使升降台4上升,推动拉杆18使升降台4下降,当升降台4上升到所需位置时,将伸缩内杆16和伸缩外杆17上端的插孔20对齐,插入插销21,使其固定,通过第二导向滑套5沿着导向杆2上下滑动调节防护网7处于所需高度位置,再拧紧螺栓销9,使第二导向滑套5固定住,用于保护位于升降台上4的操作人员,其中一侧的第二导向滑套5和防护网7安装了可拆卸活动的卡块8和卡槽,方便操作人员进出升降台4。
3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