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组装的梁板固定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固定 组装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梁板固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组装的梁板固定结构。


背景技术:

2.梁板是楼盖中相互作用梁、板的结合,钢筋混凝土现浇梁板体系是目前使用最多、适用范围最广泛的一种楼盖形式,它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对建筑物有着很大的影响,整浇楼盖中梁、板是相互作用的整体,彼此之间密切联系,共同受力和变形,混凝土梁板主要制作原材料如下:砂石、水、水泥、钢材以及添加剂等,但是现有的梁板固定结构还存在一定的缺陷,就比如:
3.1、现有的梁板固定结构一般不便于组装,不便于板体和梁体之间的拼接,拼接流程较为麻烦,浪费了施工者较多的组装时间,降低了房屋建造的工作效率,不利于梁板的组装,给梁板的安装带来了较多的不便。
4.2、现有的梁板固定结构一般防护效果不好,不利于延长梁板的使用寿命,可能出现梁板断裂、渗水、崩塌等问题,提高梁板的维修成本,使得梁板的实际使用效果不好,存在较为明显的使用缺陷,不利于梁板的长久使用。
5.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梁板固定结构结构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组装的梁板固定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便于组装,不便于板体和梁体之间的拼接,拼接流程较为麻烦,浪费了施工者较多的组装时间,降低了房屋建造的工作效率,不利于梁板的组装,给梁板的安装带来了较多的不便,且防护效果不好,不利于延长梁板的使用寿命,可能出现梁板断裂、渗水、崩塌等问题,提高梁板的维修成本,使得梁板的实际使用效果不好,存在较为明显的使用缺陷,不利于梁板的长久使用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组装的梁板固定结构,包括板体,所述板体的内部设置有钢筋网,且板体的侧壁开设有异形卡槽,并且异形卡槽的内壁卡接有异形卡块,而且板体的顶部开设有凹槽,同时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浇灌水泥柱,所述板体的底部固定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正面开设有固定槽,并且固定槽的内壁卡接有梁体,而且梁体的顶部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同时板体的外壁设置有防护层。
8.优选的,所述板体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异形卡槽,且2个异形卡槽对称设置在板体的左右两侧。
9.优选的,所述异形卡块通过异形卡槽与板体构成卡合结构,且异形卡槽的内表面与异形卡块的外表面完全贴合,且异形卡槽的内部尺寸与异形卡块的外部尺寸完全吻合。
10.优选的,所述梁体通过固定块与板体底部固定连接,且板体和固定块为一体化结构。
11.优选的,所述固定螺栓的一端贯穿凹槽的内底壁并延伸至板体的底部,且固定螺
栓的一端与梁体顶部螺纹连接,且梁体通过固定螺栓固定在板体的底部。
12.优选的,所述防护层包括有防水层、粘合层、油漆层和防磨层,且防护层由内而外依次为防水层、粘合层、油漆层和防磨层,且防水层的内壁与板体的外壁相连。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便于组装的梁板固定结构;
14.1.设置有异形卡槽和异形卡块,方便了板体之间的拼接,在固定块底部开设有固定槽,方便了梁体与板体之间的连接,并利用固定螺栓进行固定,该梁板固定结构便于组装,方便了板体和梁体之间的拼接,拼接流程较为简单,节约了施工者较多的组装时间,提高了房屋建造的工作效率,有利于梁板的组装,给梁板的安装带来了较多的便利;
15.2.设置有钢筋网在板体内部,增强板体的整体刚度,并在板体和梁体外设置有防护层,防护层分为防水层、粘合层、油漆层和防磨层,使得梁板不易渗水,油漆附着效果较好紫且耐磨耐蹭,该梁板固定结构防护效果较好,有利于延长梁板的使用寿命,不易出现梁板断裂、渗水、崩塌等问题,降低了梁板的维修成本,使得梁板的实际使用效果较好,减少了装置的使用缺陷,有利于梁板的长久使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板体正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护层正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板体与梁体的结构连接示意图。
20.图中:1、板体;2、钢筋网;3、异形卡槽;4、异形卡块;5、凹槽;6、浇灌水泥柱;7、固定块;8、固定槽;9、梁体;10、固定螺栓;11、防护层;1101、防水层;1102、粘合层;1103、油漆层;1104、防磨层。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组装的梁板固定结构,包括板体1、钢筋网2、异形卡槽3、异形卡块4、凹槽5、浇灌水泥柱6、固定块7、固定槽8、梁体9、固定螺栓10、防护层11、防水层1101、粘合层1102、油漆层1103和防磨层1104,板体1的内部设置有钢筋网2,且板体1的侧壁开设有异形卡槽3,并且异形卡槽3的内壁卡接有异形卡块4,而且板体1的顶部开设有凹槽5,同时凹槽5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浇灌水泥柱6,板体1的底部固定有固定块7,且固定块7的正面开设有固定槽8,并且固定槽8的内壁卡接有梁体9,而且梁体9的顶部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0,同时板体1的外壁设置有防护层11。
23.板体1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异形卡槽3,且2个异形卡槽3对称设置在板体1的左右两侧,通过对称设置的异形卡槽3,使得板体1之间的拼接效果更好;
24.异形卡块4通过异形卡槽3与板体1构成卡合结构,且异形卡槽3的内表面与异形卡块4的外表面完全贴合,且异形卡槽3的内部尺寸与异形卡块4的外部尺寸完全吻合,通过设
置的异形卡槽3和异形卡块4,方便了板体1之间的拼接;
25.梁体9通过固定块7与板体1底部固定连接,且板体1和固定块7为一体化结构,通过设置的固定块7,方便了梁体9与板体1之间的拼接组装,固定块7和板体1的一体化结构,使得两者结构更加紧密,固定效果更好;
26.固定螺栓10的一端贯穿凹槽5的内底壁并延伸至板体1的底部,且固定螺栓10的一端与梁体9顶部螺纹连接,且梁体9通过固定螺栓10固定在板体1的底部,通过设置的固定螺栓10,增强了梁体9与固定块7之间的固定效果;
27.防护层11包括有防水层1101、粘合层1102、油漆层1103和防磨层1104,且防护层11由内而外依次为防水层1101、粘合层1102、油漆层1103和防磨层1104,且防水层1101的内壁与板体1的外壁相连,通过设置的防护层11,起到了很好的防护效果,防水层1101可防止梁板浸水,粘合层1102使得油漆层1103与梁板的粘合附着效果更好,防磨层1104则起到了防磨损的作用,防止油漆层1103被轻易剐蹭。
28.工作原理:在使用该便于组装的梁板固定结构时,根据图1、图2、图3和图4,将梁体9的顶部滑进固定块7底部的固定槽8内,然后将固定螺栓10插入凹槽5内,旋转固定,使得梁体9与固定块7固定连接,从而达到板体1与梁体9固定连接的目的,再往凹槽5内填充浇灌水泥柱6,待水泥凝固即可,板体1之间通过异形卡槽3和异形卡块4进行拼接,将两个板体1平行放置,然后将异形卡块4沿异形卡槽3插入,然后进行封边,一个完整的梁板组装完毕;
29.根据图1,板体1中的钢筋网2起到了加强板体1整体刚度的作用,然后在梁板镀有防护层11,防护层11可分为防水层1101、粘合层1102、油漆层1103和防磨层1104四层,防水层1101可防止梁板浸水,粘合层1102使得油漆层1103与梁板的粘合附着效果更好,防磨层1104则起到了防磨损的作用,防止油漆层1103被轻易剐蹭。
30.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