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铝扣板天花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天花 结构 安装 铝扣板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铝扣板天花安装结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铝扣板天花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日益快速发展的生活需求和科技进步,铝扣板是一种特殊的材质,质地轻便耐用,被广泛运用于家装吊顶中,具有多种优良特性,适用于厨房和卫生间中,既能达到很好的装饰效果,又具备多种功效,因此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这就是铝扣板吊顶的由来,集成吊顶行业的锐意进取,使我们走出狭小的厨卫空间,研发出适用于客厅、卧室、玄关、阳台等不同区域多种功能与用途的多样化产品,铝扣板天花需要安装装置进行安装。
3.但是,现有的铝扣板天花安装结构不能快速组装连接,安装效果不好;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铝扣板天花安装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铝扣板天花安装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铝扣板天花安装结构不能快速组装连接,安装效果不好等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铝扣板天花安装结构,包括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外表面均设置有十五个连接孔,所述连接孔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方形套,所述方形套的内侧设置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内侧的两端均滑动连接有夹板,所述夹板与安装架通过伸缩柱连接,所述伸缩柱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钢索,所述钢索一侧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的内侧活动连接有调节杆。
6.优选的,所述安装架为三角形,所述支撑环一端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滑块,所述伸缩柱包括大轴套、推杆和压缩弹簧,所述大轴套的内侧通过压缩弹簧连接推杆,所述推杆的一侧与钢索的一侧通过焊接固定。
7.优选的,所述夹板的内侧活动连接有螺栓柱,所述螺栓柱与夹板通过限位环连接,所述限位环的直径大小与夹板的内径大小完全相同。
8.优选的,所述方形套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下端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内螺纹套,所述内螺纹套的下端固定安装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的下端啮合连接有第一锥齿轮。
9.优选的,所述调节杆一端的外表面呈环形阵列设置有五个条形块,所述第一锥齿轮的内侧环形设置有五个滑动槽,所述条形块与第一锥齿轮通过滑动槽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螺纹杆下端的外表面与内螺纹套的内侧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内螺纹套与安装架的内侧通过轴承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一锥齿轮两端的外表面贴合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与安装架通过焊接固定。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利用压缩弹簧推动推杆,推杆推动夹板夹持固定螺栓柱,使得该装置可以快速组装连接;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内螺纹套拉动螺纹杆,由于方形套限位螺纹杆,使其内螺纹套拉动螺纹杆收缩,使其螺纹杆拉动限位孔,限位孔拉动铝扣板天花,使其该装置在安装墙体时可以贴合牢靠,使得该装置安装效果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侧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调节杆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夹板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安装架;2、连接孔;3、螺栓柱;4、限位环;5、调节杆;6、第一锥齿轮;7、第二锥齿轮;8、内螺纹套;9、螺纹杆;10、方形套;11、支撑环;12、钢索;13、限位孔;14、伸缩柱;15、夹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铝扣板天花安装结构,包括安装架1,安装架1的外表面均设置有十五个连接孔2,连接孔2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方形套10,方形套10的内侧设置有限位孔13,限位孔13内侧的两端均滑动连接有夹板15,使得该装置方便使用,夹板15与安装架1通过伸缩柱14连接,伸缩柱14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钢索12,钢索12一侧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支撑环11,支撑环11的内侧活动连接有调节杆5,通过推动调节杆5,调节杆5带动支撑环11移动,支撑环11拉动钢索12移动,通过钢索12拉动方形套10内侧的伸缩柱14,由于伸缩柱14包括大轴套、推杆和压缩弹簧,使其钢索12推杆,推杆拉动夹板15展开,将螺栓柱3穿过铝扣板天花到限位孔13的内侧,使得该装置可以快速组装连接。
22.进一步,安装架1为三角形,支撑环11一端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滑块,伸缩柱14包括大轴套、推杆和压缩弹簧,大轴套的内侧通过压缩弹簧连接推杆,推杆的一侧与钢索12的一侧通过焊接固定。
2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钢索12拉动方形套10内侧的伸缩柱14,由于伸缩柱14包括大轴套、推杆和压缩弹簧,使其钢索12推杆,推杆拉动夹板15展开,使得该装置方便夹持固定。
24.进一步,夹板15的内侧活动连接有螺栓柱3,螺栓柱3与夹板15通过限位环4连接,限位环4的直径大小与夹板15的内径大小完全相同。
2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压缩弹簧推动推杆,推杆推动夹板15夹持固定螺栓柱3,使得该装置可以快速组装连接。
26.进一步,方形套10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螺纹杆9,螺纹杆9下端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内螺纹套8,内螺纹套8的下端固定安装有第二锥齿轮7,第二锥齿轮7的下端啮合连接有第
一锥齿轮6。
2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调节杆5带动条形块转动,条形块带动第一锥齿轮6转动,第一锥齿轮6带动第二锥齿轮7转动,第二锥齿轮7带动内螺纹套8转动,内螺纹套8拉动螺纹杆9,使得该装置方便传动。
28.进一步,调节杆5一端的外表面呈环形阵列设置有五个条形块,第一锥齿轮6的内侧环形设置有五个滑动槽,条形块与第一锥齿轮6通过滑动槽连接。
2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转动调节杆5,调节杆5带动条形块转动,条形块带动第一锥齿轮6转动,使得该装置方便使用。
30.进一步,螺纹杆9下端的外表面与内螺纹套8的内侧通过螺纹连接,内螺纹套8与安装架1的内侧通过轴承连接。
3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内螺纹套8拉动螺纹杆9,由于方形套10限位螺纹杆9,使其内螺纹套8拉动螺纹杆9收缩,使其螺纹杆9拉动限位孔13,限位孔13拉动铝扣板天花,使其该装置在安装墙体时可以贴合牢靠,使得该装置安装效果好。
32.进一步,第一锥齿轮6两端的外表面贴合连接有挡板,挡板与安装架1通过焊接固定。
3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挡板限位第一锥齿轮6,保证该装置的正常使用。
34.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推动调节杆5,调节杆5带动支撑环11移动,支撑环11拉动钢索12移动,通过钢索12拉动方形套10内侧的伸缩柱14,由于伸缩柱14包括大轴套、推杆和压缩弹簧,使其钢索12推杆,推杆拉动夹板15展开,将螺栓柱3穿过铝扣板天花到限位孔13的内侧,通过反拉调节杆5,使其支撑环11放松钢索12,利用压缩弹簧推动推杆,推杆推动夹板15夹持固定螺栓柱3,使得该装置可以快速组装连接,通过转动调节杆5,调节杆5带动条形块转动,条形块带动第一锥齿轮6转动,第一锥齿轮6带动第二锥齿轮7转动,第二锥齿轮7带动内螺纹套8转动,内螺纹套8拉动螺纹杆9,由于方形套10限位螺纹杆9,使其内螺纹套8拉动螺纹杆9收缩,使其螺纹杆9拉动限位孔13,限位孔13拉动铝扣板天花,使其该装置在安装墙体时可以贴合牢靠,使得该装置安装效果好。
3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