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轨道行走式单双层吊篮悬挑钢梁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梁 吊篮 轨道 行走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悬挑梁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指一种轨道行走式单双层吊篮悬挑钢梁。


背景技术:

2.现今随着快速建造理念的不断深入,建筑工程快速穿插,快速施工在大多数项目上均有所呈现。特别是一些超高层建筑,外立面幕墙的穿插多采用分段插入的方法进行施工。目前外立面施工多采用传统的吊篮配合施工,传统的吊篮有悬臂支架、配重、篮体、电机、钢丝绳等配件组成,位置固定、覆盖宽度固定,在施工过程中只能覆盖篮体范围内的外立面,施工紧邻部分时,需要增加另一台吊篮进行配合。两个吊篮配合时,不但施工费用增加,由于篮体间的安全间距而会造成两个工作面之间交接的部位往往是施工质量的弱点;并且传统的吊篮在施工时,外立面所需的建筑材料、构配件,均需从相对应的楼层内推出,以便于吊篮上施工人员使用,对于重量较大的建筑材料、构配件,坠落、及吊篮倾覆等安全风险非常大。在超高层建筑中,单元式幕墙、散拼式幕墙的使用非常普遍,由于单块/根幕墙材料高度多为一个层高,传统的吊篮在施工时只能先固定一端,再固定另一端,来回调整,费工费时,且精度往往不尽人意,造成大面积误差超标甚至返工。
3.经检索,现有授权公告日为2019.01.22、授权公告号为cn208413709u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单元式玻璃幕墙双环轨道吊装系统,其包括卷扬机、钢索导轨、悬挑梁、设置于悬挑梁上的两条环轨和可行走电葫芦。但是悬挑梁为传统安装方式存在以下问题:悬挑钢梁与混凝土板的连接采用预埋“u”型压环进行固定,对压环预埋时的精度要求高,压环往往会受到施工的影响而产生偏位,成形后修复困难;且压环两侧往往和钢梁之间有较大的空隙,且不能够保证钢梁不发生水平位移;传统的悬挑钢梁钢和导轨连接有栓接和焊接两种,焊接不适合用于悬挑钢梁和导轨的安装和拆除,不能够重复利用悬挑钢梁和导轨;栓接位置固定,不能根据建筑物的外形尺寸而进行导轨进出的调整。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轨道行走式单双层吊篮悬挑钢梁,解决了采用现有吊篮悬挑梁安装和拆除不便且不能根据施工需要调整轨道位置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轨道行走式单双层吊篮悬挑钢梁,包括通过钢梁固定连接件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相连的若干个悬挑钢梁,悬挑钢梁的纵向固定端及纵向悬挑端均间隔设置有至少两个钢梁固定连接件,各个悬挑钢梁的纵向固定端连接的钢梁固定连接件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相连,各个悬挑钢梁的纵向悬挑端之间对应的钢梁固定连接件的下方连接有导轨,所述钢梁固定连接件包括u型的钢板箍,钢板箍的开口处设置有钢梁固定连接板,钢梁固定连接板的外沿部与钢板箍的外壁之间设置有加强腋板,钢梁固定连接板的外沿部设置有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相连固定螺栓孔,钢板箍与钢梁固定连接板组
成的环状体套设在悬挑钢梁外周,钢板箍上设置有与悬挑钢梁对应的防脱螺栓孔,悬挑钢梁的固定端和悬挑端均设置有若干个与防脱螺栓孔配合的安装孔。
6.所述悬挑钢梁包括h型钢梁,h型钢梁的两侧的翼缘之间均设置有u型增强焊接板,u型增强焊接板的两个侧壁焊接在h型钢梁的单侧的两个翼缘之间,u型增强焊接板的底壁焊接在h型钢梁的腹板上。
7.所述u型增强焊接板的高度等于h型钢梁的单侧的翼缘的宽度。
8.所述u型增强焊接板的高度的宽度等于相邻安装孔之间的间距。
9.所述u型增强焊接板的焊接位置为h型钢梁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的交汇区域。
10.所述h型钢梁的两侧的翼缘之间均设置有增稳焊接板,增稳焊接板焊接在h型钢梁的两个翼缘之间且与h型钢梁的腹板垂直。
11.所述增稳焊接板的宽度与h型钢梁的单侧的翼缘的宽度相等。
12.所述增稳焊接板的焊接位置为h型钢梁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的交汇区域的前端。
13.所述安装孔包括悬挑钢梁的固定端的悬挑钢梁防脱螺栓孔、悬挑端设置导轨位置固定螺栓孔,悬挑钢梁防脱螺栓孔和导轨位置固定螺栓孔均设置有若干个且沿悬挑钢梁纵向延伸,悬挑钢梁防脱螺栓孔与混凝土板或墙体连接的钢梁固定连接件相连,导轨位置固定螺栓孔与导轨连接的钢梁固定连接件相连。
14.本实用新型中的悬挑钢梁可以同钢梁固定连接件和导轨配合使用,可以使导轨行走式单/双层吊篮适应一切工况的固定和连接,且施工方便,拆卸简单,安全可靠。本实用新型能够根据建筑物的外形尺寸以及悬挑要求,对悬挑钢梁的固定位置进行调节,而且能够根据施工需要对导轨与建筑物之间的间距进行便捷地调节。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悬挑钢梁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钢梁固定连接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悬挑钢梁通过钢梁固定连接件与建筑物、导轨相连的示意图;
19.图中:1

钢梁固定连接件,101

钢梁固定连接板,102

钢板箍,103

加强腋板,104

固定螺栓孔,105

防脱螺栓孔;
[0020]2‑
悬挑钢梁,201

h型钢梁,202

u型增强焊接板,203

增稳焊接板,204

悬挑钢梁固定螺栓孔,205

导轨位置固定螺栓孔;
[0021]3‑
导轨。
具体实施方式
[0022]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付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
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3]
一种轨道行走式单双层吊篮悬挑钢梁,如图3所示,包括通过钢梁固定连接件1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相连的悬挑钢梁2,悬挑钢梁2的纵向固定端及纵向悬挑端均间隔设置有至少两个钢梁固定连接件1。各个悬挑钢梁2的纵向固定端连接的钢梁固定连接件1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相连,各个悬挑钢梁2的纵向悬挑端之间对应的钢梁固定连接件1的下方连接有导轨3
[0024]
如图2所示,所述钢梁固定连接件1包括u型的钢板箍102,钢板箍102的开口处设置有钢梁固定连接板101,钢梁固定连接板101的外沿部与钢板箍102的外壁之间设置有加强腋板103。钢梁固定连接板101的外沿部设置有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相连固定螺栓孔104,钢板箍102与钢梁固定连接板101组成的环状体套设在悬挑钢梁2外周,钢板箍102上设置有与悬挑钢梁2对应的防脱螺栓孔105,悬挑钢梁2的固定端和悬挑端均设置有若干个与防脱螺栓孔105配合的安装孔。
[0025]
所述钢板箍102两侧等距,垂直焊接在固定底板101上,加强腋板103对称分布与钢板箍102两侧,靠近于固定底板101上的固定螺栓孔104,与固定底板101和钢板箍102垂直焊接;固定螺栓孔104与x、y轴对称分布于固定底板101上,同时在钢板箍的外侧;防脱螺栓孔105在水平上同心分布与钢板箍102两侧,位于钢板箍102垂直立板的正中心。
[0026]
如图1所示,所述悬挑钢梁2包括h型钢梁201,h型钢梁201的两侧的翼缘之间均设置有u型增强焊接板202,u型增强焊接板202的两个侧壁焊接在h型钢梁201的单侧的两个翼缘之间,u型增强焊接板202的底壁焊接在h型钢梁201的腹板上。
[0027]
所述u型增强焊接板202的高度等于h型钢梁201的单侧的翼缘的宽度。所述u型增强焊接板202的高度的宽度等于相邻安装孔之间的间距。所述u型增强焊接板202的焊接位置为h型钢梁201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的交汇区域。
[0028]
所述h型钢梁201的两侧的翼缘之间均设置有增稳焊接板203,增稳焊接板203焊接在h型钢梁201的两个翼缘之间且与h型钢梁201的腹板垂直。所述增稳焊接板203的宽度与h型钢梁201的单侧的翼缘的宽度相等。所述增稳焊接板203的焊接位置为h型钢梁201与混凝土板或墙体的交汇区域的前端。
[0029]
所述安装孔包括悬挑钢梁2的固定端的悬挑钢梁固定螺栓孔204、悬挑端设置导轨位置固定螺栓孔205,悬挑钢梁固定螺栓孔204和导轨位置固定螺栓孔205均设置有若干个且沿悬挑钢梁2纵向延伸。悬挑钢梁固定螺栓孔204与混凝土板或墙体连接的钢梁固定连接件1相连,导轨位置固定螺栓孔205与导轨3连接的钢梁固定连接件1相连。
[0030]
本实用新型未详尽之处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公知的常规技术手段。
[0031]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