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放线 洞口 封闭 装置 地说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放线洞口封闭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建筑施工中,通常会在楼层板上预留方形洞口方便放线测量工作,以完成建筑物的水平及垂直定位。但在放线工作完成后,缺少适合的封闭防护措施,易发生杂物掉落或人员踩入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现在传统的封闭措施是采用木板铺在洞口上方,但这种方法因人员走动,木板极易发生移动,失去防护效果。
3.因此已知的木板铺设封住洞口的方式存在着上述种种不便和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安全可靠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方案是:
6.一种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包括两根u形杆、盖板,其特征在于:
7.所述两根u形杆为钢筋杆,u形杆包括上弯钩、下弯钩、上弯钩与下弯钩之间的直杆;
8.所述盖板为方形钢板,方形钢板的对应两角位置分别设有通孔,u形杆从通孔中穿过,通孔边缘设有配合上弯钩嵌入的长条形凹槽,长条形凹槽中部设有横向凹槽;
9.其中:所述直杆的长度大于楼层板厚度,上弯钩活动嵌入长条形凹槽,下弯钩活动勾住楼板。
10.本实用新型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还可以采用以下的技术措施来进一步实现。
11.前述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其中所述钢板为具有一定厚度的钢板。
12.前述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其中所述上弯钩的长度比长条形凹槽短。
13.前述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其中所述长条形凹槽与横向凹槽呈十字相通。
14.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具有以下优点:
15.1、装置结构简单、制作方便;
16.2、装置安全可靠、使用方便、可随时开启;
17.3、可重复利用,降低工程成本。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的使用状态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结合实施例及其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更进一步说明。
21.实施例1
22.本实用新型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包括两根u形杆、盖板。
23.现请参阅图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结构示意图。如图所示,所述两根u形杆为钢筋杆,u形杆包括上弯钩、下弯钩、上弯钩与下弯钩之间的直杆。
24.所述盖板为具有一定厚度的方形钢板1,方形钢板的对应两角位置分别设有通孔,u形杆从通孔中穿过,通孔边缘设有配合上弯钩3嵌入的长条形凹槽2,长条形凹槽中部设有横向凹槽4。
25.其中:所述直杆6的长度大于楼层板厚度,上弯钩活动嵌入长条形凹槽,下弯钩5活动勾住楼板8,楼板洞口9设有洞口边沿7。
26.前述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其中所述钢板为钢板。所述上弯钩的长度比长条形凹槽短。所述长条形凹槽与横向凹槽呈十字相通。
27.实施例2
28.盖板用钢板制作,对洞口起封闭作用。两角位置开设有通孔,上弯钩从通孔中穿过,通孔边缘位置开设长条形凹槽起限位槽作用,用于在防护状态下固定上弯钩,防止其扭转。限位槽两侧开设有横槽,方便操作人员手指伸入拉起上弯钩。上弯钩能防止u形杆掉落,以及方便旋转u形限位杆,下弯钩用于勾住楼板,防止盖板因意外被取出。因洞口边缘对限位杆的阻挡,装置不能进行横向移动。
2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的使用状态示意图。本实用新型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使用方法:
30.封闭:弯钩朝向洞口内侧,将装置放入放线洞口内,并扭转限位杆,使其朝向洞口外侧,并将上弯钩防置入限位槽内,防止扭转。
31.打开:将限位杆稍稍提起,扭转上弯钩使其朝向洞口内侧,将装置取出。
32.本实用新型具有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技术进步,本实用新型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结构简单、安全可靠,因限位杆的限制,装置难以发生水平及垂直移动,封闭装置使用方便,放入洞口,扭转限位杆即可,相对于传统模板使用后丢弃,本装置可重复使用,节省物料成本。
33.以上实施例仅供说明本实用新型之用,而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有关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还可以作出各种变换或变化。因此,所有等同的技术方案也应该属于本实用新型的范畴,应由各权利要求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包括两根u形杆、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两根u形杆为钢筋杆,u形杆包括上弯钩、下弯钩、上弯钩与下弯钩之间的直杆;所述盖板为方形钢板,方形钢板的对应两角位置分别设有通孔,u形杆从通孔中穿过,通孔边缘设有配合上弯钩嵌入的长条形凹槽,长条形凹槽中部设有横向凹槽;其中:所述直杆的长度大于楼层板厚度,上弯钩活动嵌入长条形凹槽,下弯钩活动勾住楼板。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钢板为具有一定厚度的钢板。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弯钩的长度比长条形凹槽短。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长条形凹槽与横向凹槽呈十字相通。

技术总结
一种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包括两根U形杆、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两根U形杆为钢筋杆,U形杆包括上弯钩、下弯钩、上弯钩与下弯钩之间的直杆;所述盖板为方形钢板,方形钢板的对应两角位置分别设有通孔,U形杆从通孔中穿过,通孔边缘设有配合上弯钩嵌入的长条形凹槽,长条形凹槽中部设有横向凹槽;其中:所述直杆的长度大于楼层板厚度,上弯钩活动嵌入长条形凹槽,下弯钩活动勾住楼板。本实用新型的楼层板上预留放线洞口的封闭装置具有装置结构简单、制作方便,装置安全可靠、使用方便、可随时开启,可重复利用和降低工程成本的优点。点。点。


技术研发人员:曾文琦 杨登 代宗 陈宏伟 于金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6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