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果蔬清洗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果蔬 清洗机


1.本发明属于家用电器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果蔬清洗机。


背景技术:

2.食品安全问题人们越来越重视。现如今的食品大多喷洒农药、激素及保鲜防护剂等,这些不利健康的有害物质残留在食品中,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3.目前,市面上用于清洗果蔬的清洗机,采用软质搅拌棒清洗果蔬,不仅结构复杂,增加了清洗桶的体积,使得外部的体积结构变大,还容易在清洗的过程中损坏果蔬表层,实用性差;且果蔬清洗机在清洗过程中消耗大量水资源,未能节约用水,增加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提供一种果蔬清洗机,旨在解决现有果蔬清洗机体积大,结构复杂,清洗过程容易损坏果蔬表层和清洗用水量多,增加了用户的使用成本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果蔬清洗机,包括中部具有容置腔的清洗机本体,位于所述容置腔上端向四周外侧延展设有一体成型的外延部,所述清洗机本体前端位于外延部上设有触控液晶操作面板,所述清洗机本体前端位于容置腔外侧壁上设有控制板,所述容置腔底部中心安装电解水处理装置,位于所述电解水处理装置的左右两侧设有对称的震荡去污装置,所述容置腔底部外侧固定安装布置有滤水箱、水泵、水流检测器和若干电磁阀,所述滤水箱通过水管与容置腔、水泵、水流检测器和电磁阀连通,所述控制板与触控液晶操作面板、震荡去污装置、水泵、水流检测器和电磁阀电控连接。
6.优选地,还包括紫外线杀菌器,所述紫外线杀菌器固定安装于容置腔底部外侧,所述紫外线杀菌器通过水管与滤水箱、容置腔连接。
7.优选地,所述电解水处理装置包括电解水外壳、电解水处理器、网格盖、弹片和导电柱,所述电解水壳体设置于容置腔底部,所述电解水壳体内设有电解水处理器,所述电解水壳体上设有网格盖,所述电解水壳体底部外侧设有两个弹片,通过螺丝由上至下依序穿过网格盖、电解水处理器、电解水壳体和弹片固定连接,所述电解水壳体下方固定设置有与弹片相对应的两个导电柱,所述导电柱与弹片导电连接。
8.优选地,所述震荡去污装置包括超声波换能器、震荡片、第一密封圈和支架,所述容置腔底部安装有震荡片,所述震荡片外侧固定连接有超声波换能器,所述容置腔底部外侧固定连接设有支架,所述支架与震荡片之间设有第一密封圈。
9.优选地,所述滤水箱包括储水箱、净水箱、过滤筒和第二密封圈,所述储水箱内套设有净水箱,所述净水箱内安装有过滤筒,所述过滤筒与储水箱之间设有第二密封圈。
10.优选地,所述储水箱一侧设有进水接头、出水接头和排水接头,所述出水接头位于进水接头和排水接头之间。
11.优选地,所述容置腔上部四周均设有喷淋口和溢水口,所述容置腔内设有可活动
的球形清洗刷。
12.优选地,所述容置腔底部设有排污口和循环排水口,所述排污口位于循环排水口一侧,所述排污口上设有可插取的排污盖。
13.优选地,所述容置腔上设有可翻转的环状上盖,所述环状上盖下端与外延部侧端铰链轴连接,所述环状上盖中部固定安装有透明玻璃板。
14.优选地,所述清洗机本体外侧包裹有壳体,所述壳体顶端与外延部固定连接,所述壳体底端固定连接设有底座,所述底座底面设有若干防滑脚垫。
15.本发明相对于现有技术的有益效果:
16.本发明提供一种果蔬清洗机,采用震荡对果蔬表层的泥巴进行去污,电解水处理装置对果蔬表层附着的农药进行分解去除,且利用紫外线杀菌器对清洗过程中的水进行杀菌,使得果蔬清洗机的实用性得以提升,使用更加安全可靠,结构体积适中;且果蔬清洗机在清洗过程中,控制板能够控制滤水箱进行循环过滤并清洗,节约了大量的用水,减少用户使用的成本。
17.为更清楚地阐述本发明的结构特征和功效,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果蔬清洗机的闭合状态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果蔬清洗机的打开状态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发明果蔬清洗机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发明果蔬清洗机的局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发明果蔬清洗机中的电解水处理装置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本发明果蔬清洗机中的震荡去污装置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4.图7为本发明果蔬清洗机中的滤水箱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5.附图说明:
26.1、清洗机本体;2、容置腔;201、喷淋口;202、溢水口;203、循环排水口;204、排污盖;3、外延部;4、触控液晶操作面板;5、控制板;6、电解水处理装置;601、电解水外壳;602、电解水处理器;603、网格盖;604、弹片;605、导电柱;7、震荡去污装置;701、超声波换能器;702、震荡片;703、第一密封圈;704、支架;8、滤水箱;801、储水箱;802、净水箱;803、过滤筒;804、第二密封圈;805、进水接头;806、出水接头;807、排水接头;9、水泵;10、水流检测器;11、电磁阀;12、紫外线杀菌器;13、环状上盖;14、透明玻璃板;15、壳体;16、底座;17、防滑脚垫。
具体实施方式
27.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技术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申请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技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说明中的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它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或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不同对象,而不是用于
描述特定顺序。
28.在本文中提及“实施例”意味着,结合实施例描述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包含在本技术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在说明书中的各个位置出现该短语并不一定均是指相同的实施例,也不是与其它实施例互斥的独立的或备选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显式地和隐式地理解的是,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可以与其它实施例相结合。
29.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果蔬清洗机,参考图1

4所示,包括中部具有容置腔2的清洗机本体1,容置腔2用于放入果蔬,例如,果蔬可以是蔬菜、水果或瓜果,清洗机本体1在容置腔2中放入的还可以是鱼虾蟹、猪肉或者奶瓶、厨具等进行清洗,位于所述容置腔2上端向四周外侧延展设有一体成型的外延部3,所述清洗机本体1前端位于外延部3上设有触控液晶操作面板4,触控液晶操作面板4具有led数码显示管、预警蜂鸣、启动/停止、时间设置、功能选择、超声波、电解水、紫外线、水循环、清洗/排污等可触摸按键,所述清洗机本体1前端位于容置腔2外侧壁上设有控制板5,用于控制整个果蔬清洗机的使用,所述容置腔2底部中心安装电解水处理装置6,可净化水质,提升水位于所述电解水处理装置6的左右两侧设有对称的震荡去污装置7,所述容置腔2底部外侧固定安装布置有滤水箱8、水泵9、水流检测器10和若干电磁阀11,所述滤水箱8通过水管与容置腔2、水泵9、水流检测器10和电磁阀11连通,所述控制板5与触控液晶操作面板4、震荡去污装置7、水泵9、水流检测器10和电磁阀11电控连接。
30.本实施里中,在冲洗果蔬的过程中是循环冲洗,滤水箱8对污水中的渣渣进行过滤,电解水处理装置6对水质和果蔬上附着的农药进行净化,震荡去污装置7对果蔬上的污泥进行震荡去除,使整个果蔬清洗机的实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提升,节约用水,减少了用户的使用成本,有利于更好的提升果蔬清洗机的推广应用。其中,水流检测器10用于检测在循环用水过程中水管内水流动的速度,当检测水管中水的流速低于预设流速阈值时,控制板5控制水流反向流动冲洗滤水箱8,并将滤水箱8对污水中的渣渣通过排水接头向外排出。
31.进一步地,还包括紫外线杀菌器12,用于对水管中流动经过紫外线杀菌器12的水进行有害物质进行杀菌,所述紫外线杀菌器12固定安装于容置腔2底部外侧,所述紫外线杀菌器12通过水管与滤水箱8、容置腔2连接。
32.进一步地,所述容置腔2上设有可翻转的环状上盖13,所述环状上盖13下端与外延部3侧端铰链轴连接,所述环状上盖13中部固定安装有透明玻璃板14,便于用户使用过程中直观的看到清洗的过程。一般情况下,环状上盖13可翻转的角度设置为120度,默认环状上盖13打开,则紫外线杀菌功能关闭,而环状上盖13闭合,则紫外线杀菌功能开启,但不影响清洗机的使用。
33.进一步地,参考图5所示,所述电解水处理装置6包括电解水外壳601、电解水处理器602、网格盖603、弹片604和导电柱605,所述电解水壳体15设置于容置腔2底部,所述电解水壳体15内设有电解水处理器602,所述电解水壳体15上设有网格盖603,所述电解水壳体15底部外侧设有两个弹片604,通过螺丝由上至下依序穿过网格盖603、电解水处理器602、电解水壳体15和弹片604固定连接,所述电解水壳体15下方固定设置有与弹片604相对应的两个导电柱605,所述导电柱605与弹片604导电连接。
34.本实施例中,电解水处理装置6是用于分解大量的羟基自由基,对果蔬进行清洗洁
净,其原理是,采用两个正负极的导电柱605与弹片604通电连接,弹片604则导电至电解水处理器602,每次脉冲导电,电解水处理器602则释放羟基自由基,循环分解,实现对果蔬进行清洗洁净。
35.进一步地,参考图6所示,所述震荡去污装置7包括超声波换能器701、震荡片702、第一密封圈703和支架704,所述容置腔2底部安装有震荡片702,所述震荡片702外侧固定连接有超声波换能器701,所述容置腔2底部外侧固定连接设有支架704,所述支架704与震荡片702之间设有第一密封圈703。
36.本实施例中,震荡片702为不锈钢材质,其背面焊接固定有超声波换能器701,超声波换能器701通电运行,将功率超声频源的声能转换成机械能,通过容置腔2侧壁将超声波辐射到容置腔2内中的水,经超声波的辐射,使容置腔2内的微气泡能够在超声波的作用下保持振动,从而破坏果蔬上的污物、果蔬表面吸附的农药物质,引起污物表层的疲劳而被驳离,微气泡的振动对果蔬表面进行擦洗。
37.进一步地,参考图7所示,所述滤水箱8包括储水箱801、净水箱802、过滤筒803和第二密封圈804,所述储水箱801内套设有净水箱802,所述净水箱802内安装有过滤筒803,所述过滤筒803与储水箱801之间设有第二密封圈804,所述储水箱801一侧设有进水接头805、出水接头806和排水接头807,所述出水接头806位于进水接头805和排水接头807之间。
38.本实施例中的滤水箱8不仅仅是存储水的作用,还具有过滤和循环用水的功能。水从储水箱801上的进水接头805流入净水箱802内,经过滤筒803的净化后,从出水接头806流出,可形成循环用水的节约方式,对果蔬清洗后,可通过排水接头807直接向外排放污水,整个操作简单、环保、高效。
39.进一步地,所述容置腔2上部四周均设有喷淋口201和溢水口202,所述容置腔2内设有可活动的球形清洗刷,在清洗果蔬的过程中,喷淋口201会花洒式喷水,溅射到果蔬,有去污的作用,而球形清洗刷可以增加与果蔬表层的清洗,特别是那些凸凹不平的果蔬,例如,土豆,黄瓜等。
40.进一步地,所述容置腔2底部设有排污口和循环排水口203,排污口与滤水箱8上的排水接头807并管使用向外排放污水,循环排水口203与滤水箱8中的进水接头805、出水接头806配合使用,确保容置腔2内的水能够循环使用,所述排污口位于循环排水口203一侧,所述排污口上设有可插取的排污盖204。
41.进一步地,所述清洗机本体1外侧包裹有壳体15,所述壳体15顶端与外延部3固定连接,所述壳体15底端固定连接设有底座16,所述底座16底面设有若干防滑脚垫17。
42.综上,本发明提供一种果蔬清洗机,采用震荡对果蔬表层的泥巴进行去污,电解水处理装置6对果蔬表层附着的农药进行分解去除,利用紫外线杀菌器12对清洗过程中的水进行杀菌,使得果蔬清洗机的实用性得以提升,使用更加安全可靠,结构体积适中;且果蔬清洗机在清洗过程中,控制板5能够控制滤水箱8进行循环过滤并清洗,节约了大量的用水,减少用户使用的成本。
43.以上结合具体实施例描述了本发明的技术原理,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发明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本领域的技术人员不需要付出创造性的劳动即可联想到本发明的其它具体实施方式,这些方式都将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