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隔音抗震型钢化玻璃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型钢 抗震 钢化玻璃 隔音 玻璃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化玻璃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隔音抗震型钢化玻璃。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住的楼层越来越高,普通的玻璃已经满足不了,高层建筑对玻璃安全的要求,钢化玻璃性能、材质都是普通玻璃的数倍,因此得到了大力的推广,但是现有的一种隔音抗震型钢化玻璃存在很多问题或缺陷;
3.传统的此类的钢化玻璃,都是一整块,不便于安装,导致实用性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隔音抗震型钢化玻璃,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装置不便拼装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隔音抗震型钢化玻璃,包括第一钢化玻璃和第二钢化玻璃,所述第一钢化玻璃的一侧设置有第二钢化玻璃,所述第一钢化玻璃与第二钢化玻璃之间设置有卡合结构,所述卡合结构包括卡槽、卡块和卡座,所述第一钢化玻璃一侧的两端设置有卡槽,所述第二钢化玻璃一侧的两端设置有卡座,所述卡座的一侧设置有卡块。
6.优选的,所述第一钢化玻璃或第二钢化玻璃表面的两端及两侧均设置有防震结构,所述防震结构包括底座、弹簧和挡板,所述第一钢化玻璃表面的两端及两侧均固定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一侧均固定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侧均设置有挡板。
7.优选的,所述第一钢化玻璃或第二钢化玻璃表面的两侧插设有消音结构,所述消音结构包括隔音阻尼胶、真空层和吸音棉,所述第一钢化玻璃或第二钢化玻璃表面的两侧均卡合隔音阻尼胶,所述隔音阻尼胶的内部设置有吸音棉,所述吸音棉的内部填充有真空层。
8.优选的,所述弹簧在第一钢化玻璃和第二钢化玻璃的表面分别设置有四组,四组所述弹簧关于第一钢化玻璃或第二钢化玻璃的垂直中轴线呈对称分布。
9.优选的,所述第二钢化玻璃通过卡块插设到卡槽的内部,所述卡块的横截面小于卡槽的横截面,所述卡块和卡槽之间构成卡接结构。
10.优选的,所述隔音阻尼胶利用吸音棉卡入第一钢化玻璃或第二钢化玻璃的两侧,所述隔音阻尼胶与第一钢化玻璃或第二钢化玻璃之间相互卡合。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隔音抗震型钢化玻璃不仅提高拼装效果、实现了震动的削弱和而且提高了隔音的效果。
12.(1)通过将第一钢化玻璃一侧的卡块对准第二钢化玻璃一侧的卡槽,把第一钢化玻璃一侧的卡块通过外力推入进第二钢化玻璃卡槽的内部,使第二钢化玻璃卡槽和第一钢化玻璃卡块精密结合,实现了便于安装从而提高了拼装效果;
13.(2)通过钢化玻璃产生震动时,钢化玻璃将力传输给底座,经过底座的削弱,再把
力传输给弹簧,弹簧通过震动把力进行近一步的削弱,最后弹簧把力传输给挡板,从而完成力的削弱,实现了震动的削弱,从而提高了防震效果;
14.(3)通过钢化玻璃通过把声音导入消音结构,通过隔音阻尼胶把声音进行削弱,然后再通过真空层对声音的传播途径的阻断,从而减少声音的传播,对声音进行近一步的削弱,最后通过吸音棉对声音进行吸收,实现了声音的传播的削弱,从而提高了隔音的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一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钢化玻璃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第一钢化玻璃;2、防震结构;201、底座;202、弹簧;203、挡板;3、卡合结构;301、卡槽;302、卡块;303、卡座;4、第二钢化玻璃;5、消音结构;501、隔音阻尼胶;502、真空层;503、吸音棉。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隔音抗震型钢化玻璃,包括第一钢化玻璃1和第二钢化玻璃4,第一钢化玻璃1的一侧设置有第二钢化玻璃4,第一钢化玻璃1与第二钢化玻璃4之间设置有卡合结构3;
22.卡合结构3包括卡槽301、卡块302和卡座303,第一钢化玻璃1一侧的两端设置有卡槽301,第二钢化玻璃4一侧的两端设置有卡座303,卡座303的一侧设置有卡块302;
23.第二钢化玻璃4通过卡块302插设到卡槽301的内部,卡块302的横截面小于卡槽301的横截面,卡块302和卡槽301之间构成卡接结构;
24.将第一钢化玻璃1一侧的卡块302对准第二钢化玻璃4一侧的卡槽301,把第一钢化玻璃1一侧的卡块302通过外力推入进第二钢化玻璃4卡槽301的内部,使第二钢化玻璃4卡槽301和第一钢化玻璃1卡块302精密结合;
25.第一钢化玻璃1或第二钢化玻璃4表面的两端及两侧均设置有防震结构2,防震结构2包括底座201、弹簧202和挡板203,第一钢化玻璃1表面的两端及两侧均固定有底座201,底座201的一侧均固定有弹簧202,弹簧202的一侧均设置有挡板203;
26.弹簧202在第一钢化玻璃1和第二钢化玻璃4的表面分别设置有四组,四组弹簧202关于第一钢化玻璃1或第二钢化玻璃4的垂直中轴线呈对称分布;
27.钢化玻璃将力传输给底座201,经过底座201的削弱,再把力传输给弹簧202,弹簧202通过震动把力进行近一步的削弱,最后弹簧202把力传输给挡板203,从而完成力的削弱;
28.第一钢化玻璃1或第二钢化玻璃4表面的两侧插设有消音结构5,消音结构5包括隔
音阻尼胶501、真空层502和吸音棉503,第一钢化玻璃1或第二钢化玻璃4表面的两侧均卡合隔音阻尼胶501,隔音阻尼胶501的内部设置有吸音棉503,吸音棉503的内部填充有真空层502;
29.隔音阻尼胶501利用吸音棉503卡入第一钢化玻璃1或第二钢化玻璃4的两侧,隔音阻尼胶501与第一钢化玻璃1或第二钢化玻璃4之间相互卡合;
30.钢化玻璃通过把声音导入消音结构5,通过隔音阻尼胶501把声音进行削弱,然后再通过真空层502对声音的传播途径的阻断,从而减少声音的传播,对声音进行近一步的削弱,最后通过吸音棉503对声音进行吸收。
31.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当使用钢化玻璃时,工作人员可以先把两块钢化玻璃拿起来,对准玻璃两侧的卡接结构,把卡块302通过外力推入进卡槽301的内部,使卡槽301和卡块302精密结合,达到拼装效果。
32.其次,当钢化玻璃出震动时,钢化玻璃通过将力传输给底座201,经过底座201的削弱,再把力传输给弹簧202,弹簧202通过震动把力进行近一步的削弱,最后弹簧202把力传输给挡板203,从而完成力的削弱,达到防震效果。
33.最后,当出现声音时,钢化玻璃通过把声音导入消音结构5,通过隔音阻尼胶501把声音进行削弱,然后再通过真空层502减产声音的传播,对声音进行近一步的削弱,最后通过吸音棉503对声音进行吸收,从而达到隔音的效果。
34.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