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 道路 工程施工 装置 公路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防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一般在公路施工时,需要将施工区域进行隔离,这样就导致公路行驶区域变窄,车辆容易不小心驶入施工区域,从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了能够避免这类少量事件的发生,常常会在施工区域的基坑边缘增加防护装置,来防止车辆和人员进入施工区域。
3.现有的市面上的道路防护装置大多结构简单,且对车辆的缓冲能力差,从而导致车辆与防护装置发生碰撞时,对驾驶室人员保护不到位,影响驾驶人员的安全问题,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道路防护装置大多结构简单,且对车辆的缓冲能力差,从而导致车辆与防护装置发生碰撞时,对驾驶室人员保护不到位,影响驾驶人员的安全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包括底座和支撑板,所述底座的顶部左右两侧均设置有支撑杆,且支撑杆的一侧开设有锁槽,并且支撑杆的另一侧设置有锁片,所述支撑板连接在两组支撑杆相对一侧,所述支撑板的一侧连接有制动板,且制动板的两端设置有扭簧,所述支撑板的外侧设置有防护板,且防护板的中部连接有滑杆,并且滑杆的两端设置有缓冲弹簧,所述防护板的一侧开设有活动槽,且活动槽的内部设置有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的一侧设置有连接活塞,且连接活塞的另一侧设置有橡胶圆辊,所述防护板的底部设置有齿条,且齿条的一侧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的中部连接有传动带,且传动带的另一端设置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的一侧设置有防护座,所述防护座的另一侧设置有导向套,且导向套的内部设置有导向板。
6.优选的,所述支撑杆通过锁槽通过锁片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锁槽与锁片均为弧形结构。
7.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与制动板为转动连接,且制动板与防护板的内壁紧密贴合。
8.优选的,所述支撑板通过滑杆与防护板之间构成滑动结构,且支撑板的顶部与防护板的内壁为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防护板通过压缩弹簧与连接活塞之间构成伸缩结构,且连接活塞与橡胶圆辊为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防护板与第一齿轮为齿合连接,且第二齿轮与防护座为齿合连接。
11.优选的,所述防护座为“t”型结构,且导向套与导向板为嵌套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设置有锁槽和锁片,通过开设在支撑杆一侧的
锁槽和安装在支撑杆另一侧的锁片,从而便于将防护装置之间连接,避免人员误闯公路工程施工场地,导致施工设备影响误闯人员的安全的现象;
14.2、该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设置有防护板,通过安装支撑板外侧的防护板,从而可以换成车辆对防护板产生的冲击并对车辆进行防护,避免车辆在撞向防护板时,容易发生侧翻的现象,导致驾驶人员的安全受损现象;
15.3、该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设置有防护座,通过安装在第二齿轮一侧的防护座,从而当车辆撞向防护板时,通过防护座下降对车辆的冲撞力进行缓冲,来削弱车辆的速度,使车辆的动力势能下降,提高防护作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右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护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结构放大图。
20.图中:1、底座;2、支撑杆;3、锁槽;4、锁片;5、支撑板;6、制动板;7、扭簧;8、防护板;9、滑杆;10、缓冲弹簧;11、活动槽;12、压缩弹簧;13、连接活塞;14、橡胶圆辊;15、齿条;16、第一齿轮;17、传动带;18、第二齿轮;19、防护座;20、导向套;21、导向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包括底座1、支撑杆2、锁槽3、锁片4、支撑板5、制动板6、扭簧7、防护板8、滑杆9、缓冲弹簧10、活动槽11、压缩弹簧12、连接活塞13、橡胶圆辊14、齿条15、第一齿轮16、传动带17、第二齿轮18、防护座19、导向套20和导向板21,底座1的顶部左右两侧均设置有支撑杆2,且支撑杆2的一侧开设有锁槽3,并且支撑杆2的另一侧设置有锁片4,支撑板5连接在两组支撑杆2相对一侧,支撑板5的一侧连接有制动板6,且制动板6的两端设置有扭簧7,支撑板5的外侧设置有防护板8,且防护板8的中部连接有滑杆9,并且滑杆9的两端设置有缓冲弹簧10,防护板8的一侧开设有活动槽11,且活动槽11的内部设置有压缩弹簧12,压缩弹簧12的一侧设置有连接活塞13,且连接活塞13的另一侧设置有橡胶圆辊14,防护板8的底部设置有齿条15,且齿条15的一侧连接有第一齿轮16,第一齿轮16的中部连接有传动带17,且传动带17的另一端设置有第二齿轮18,第二齿轮18的一侧设置有防护座19,防护座19的另一侧设置有导向套20,且导向套20的内部设置有导向板21;
23.本例中支撑杆2通过锁槽3通过锁片4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锁槽3与锁片4均为弧形结构,从而便于将防护装置之间连接,避免人员误闯公路工程施工场地,导致施工设备影响误闯人员的安全的现象;
24.支撑板5与制动板6为转动连接,且制动板6与防护板8的内壁紧密贴合,从而在防
护板8进行移动的过程中,对防护板8的位置进行限定,避免防护板8在进行移动过后无法恢复原来的位置;
25.支撑板5通过滑杆9与防护板8之间构成滑动结构,且支撑板5的顶部与防护板8的内壁为滑动连接,在防护板8受到车辆碰撞时,对碰撞产生的力进行缓冲,避免车辆冲入施工区域;
26.防护板8通过压缩弹簧12与连接活塞13之间构成伸缩结构,且连接活塞13与橡胶圆辊14为转动连接,从而在车辆与防护板8接触时,通过橡胶圆辊14减弱车辆冲撞的动力势能;
27.防护板8与第一齿轮16为齿合连接,且第二齿轮18与防护座19为齿合连接,从而当车辆撞向防护板8时,通过防护座19下降对车辆的冲撞力进行缓冲,来削弱车辆的速度,使车辆的动力势能下降,提高防护作用;
28.防护座19为“t”型结构,且导向套20与导向板21为嵌套连接,从而对防护座19的下降方向进行导向,提高缓冲防护作用。
29.工作原理:该公路工程施工用道路防护装置使用流程为,首先当需要对施工路面进行防护时,先将防护装置的底座1固定在施工区域边缘,然后通过锁槽3与锁片4进行卡合,从而便于将防护装置之间连接,避免人员误闯公路工程施工场地,导致施工设备影响误闯人员的安全的现象,当车辆车轮压在防护座19上时,防护座19向下移动,使防护座19产生的凹陷对车辆的冲撞力进行缓冲,来削弱车辆的速度,使车辆的动力势能下降,提高防护作用,防护座19下降带动第二齿轮18转动,从而使第一齿轮16带动防护板8向车辆的一侧进行移动,防护板8受到撞击时,滑杆9通过滑动结构,橡胶圆辊14通过伸缩结构,同时对车辆产生的撞击力进行缓冲,提高防护作用。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