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用的高空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施工 高空 装置 防护


1.本实用新型涉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施工用的高空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施工是指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生产活动,是各类建筑物的建造过程,也可以说是把设计图纸上的各种线条,在指定的地点,变成实物的过程,它包括基础工程施工、主体结构施工、屋面工程施工、装饰工程施工等,施工作业的场所称为“建筑施工现场”或叫“施工现场”,也叫工地,建筑工地在进行高空施工时,常常需要使用到防护栏对工作人员的作业进行安全防护。
3.但是,传统的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弊端,比如:
4.建筑施工用的高空防护装置在进行使用时,防护装置无法根据不同工作人员的身高高度进行调节,当工人站在防护装置内部进行作业时,不仅不便于工人进行高空作业,同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用的高空防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固定板;伸缩机构,所述伸缩机构包括外套筒、内套筒和螺栓,所述固定板的顶部表面两侧边缘处均固定焊接有外套筒,所述外套筒的顶部活动插接有内套筒,所述外套筒相互远离的一侧顶部螺纹插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一端与内套筒螺纹连接;安装机构,所述内套筒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机构;收卷机构,所述收卷机构包括固定框、卡杆、转动盘和转动轴,所述安装机构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一端贯穿固定框的侧壁并延伸至固定框的外部,所述转动轴延伸至固定框外部的一端固定焊接有转动盘,所述固定框的一侧顶部转动连接有卡杆,所述卡杆与转动盘的周向表面卡合连接;防护网,所述转动轴的表面缠绕有防护网,所述防护网的一端贯穿固定框的底部并延伸至固定框的外部;安装板,所述防护网延伸至固定框外部的一端固定焊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与固定板固定安装。
7.其中,所述安装机构包括固定套、固定螺杆和夹持板,所述内套筒的顶部固定焊接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的两侧均螺纹插接有固定螺杆,所述固定螺杆位于固定套内部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之间设置有固定框。
8.其中,所述夹持板采用圆弧形的结构,并且所述夹持板远离固定螺杆的一侧粘合连接有防护垫。
9.其中,所述固定板的表面两侧均活动插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一端依次贯穿安装板和固定板的另一侧侧壁并延伸至固定板的外部,所述固定杆延伸至固定板外部的一端通过螺纹固定安装有螺母。
10.其中,所述外套筒相邻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卡钩,所述卡钩与防护网卡合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可以根据工作人员的身高调节防护装置的高度,首先,转动卡杆,使得卡杆与转动盘分离,然后将螺栓拧松,将外套筒向上移动或向下移动,内套筒通过安装机构带动固定框向上移动或向下移动,在转动轴的作用下,可以将多余的防护网收卷或者将防护网释放,使得防护网绷紧,可以使得该防护装置的防护高度可以根据不同工人的身高进行调节使用,便于工人进行高空作业,同时有效的提高工人进行高空作业时的安全防护性能,调节完毕后,转动卡杆,使得卡杆与转动盘限位固定。
13.2、转动固定螺杆,使得固定螺杆带动夹持板向相互靠近或相互远离的方向移动,可以将固定框进行快速的拆卸和安装,同时可以将螺母与固定杆进行拆卸或安装,从而将固定框和防护网进行快速的安装或更换,便于将破损的防护网进行更换。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板和安装板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伸缩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固定板;2、伸缩机构;21、外套筒;22、内套筒;23、螺栓;3、安装机构;31、固定套;32、固定螺杆;33、夹持板;4、防护网;5、安装板;6、收卷机构;61、固定框;62、卡杆;63、转动盘;64、转动轴;7、固定杆;8、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包括,固定板1;伸缩机构2,所述伸缩机构2包括外套筒21、内套筒22和螺栓23,所述固定板1的顶部表面两侧边缘处均固定焊接有外套筒21,所述外套筒21的顶部活动插接有内套筒22,所述外套筒21相互远离的一侧顶部螺纹插接有螺栓23,所述螺栓23的一端与内套筒22螺纹连接;安装机构3,所述内套筒2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机构3;收卷机构6,所述收卷机构6包括固定框61、卡杆62、转动盘63和转动轴64,所述安装机构3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框61,所述固定框61的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转动轴64,所述转动轴64的一端贯穿固定框61的侧壁并延伸至固定框61的外部,所述转动轴64延伸至固定框61外部的一端固定焊接有转动盘63,所述固定框61的一侧顶部转动连接有卡杆62,所述卡杆62与转动盘63的周向表面卡合连接;防护网4,所述转动轴64的表面缠绕有防护网4,所述防护网4的一端贯穿固定框61的底部并延伸至固定框61的外部;安装板5,所述防护网4延伸至固定框61外部的一端固定焊接有安装板5,所述安装板5与固定板1固定安装。
22.其中,所述安装机构3包括固定套31、固定螺杆32和夹持板33,所述内套筒22的顶部固定焊接有固定套31,所述固定套31的两侧均螺纹插接有固定螺杆32,所述固定螺杆32位于固定套31内部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夹持板33,所述夹持板33之间设置有固定框61,转动固定螺杆32,使得固定螺杆32带动夹持板33向相互靠近或相互远离的方向移动,可以将固定框61进行快速的拆卸和安装。
23.其中,所述夹持板33采用圆弧形的结构,并且所述夹持板33远离固定螺杆32的一侧粘合连接有防护垫,增加安装的摩擦力。
24.其中,所述固定板1的表面两侧均活动插接有固定杆7,所述固定杆7的一端依次贯穿安装板5和固定板1的另一侧侧壁并延伸至固定板1的外部,所述固定杆7延伸至固定板1外部的一端通过螺纹固定安装有螺母8,将螺母8旋转,使得固定杆7与螺母8分离,可以将固定板1与安装板5进行快速的分离。
25.其中,所述外套筒21相邻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卡钩,所述卡钩与防护网4卡合连接,增加防护网4与外套筒21连接的紧密性,避免空隙过大起不到防护的作用。
26.工作原理:使用时,可以根据工作人员的身高调节防护装置的高度,首先,转动卡杆62,使得卡杆62与转动盘63分离,然后将螺栓23拧松,将外套筒21向上移动或向下移动,内套筒22通过安装机构3带动固定框61向上移动或向下移动,在转动轴64的作用下,可以将多余的防护网4收卷或者将防护网4释放,使得防护网4绷紧,可以使得该防护装置的防护高度可以根据不同工人的身高进行调节使用,便于工人进行高空作业,同时有效的提高工人进行高空作业时的安全防护性能,调节完毕后,转动卡杆62,使得卡杆62与转动盘63限位固定。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