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脱离水泥层的建筑铝合金模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铝合金 建筑工程 脱离 水泥 模板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便于脱离水泥层的建筑铝合金模板。


背景技术:

2.铝模即铝合金模板体系,由面板系统、支撑系统、紧固系统和附件系统组成,面板系统采用挤压成型的铝合金型材加工而成,取代传统的木模板,配合高强的钢支撑和紧固系统及优质的五金插销等附件,具有轻质、高强、整体稳定和装拆便捷、多次重复使用的特点,在铝模早拆体系中,当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50%后即可拆除顶模;
3.现有专利:一种建筑用便于组装的铝合金模板,申请号:201820889733.9,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建筑用便于组装的铝合金模板,包括铝合金模板主体,所述铝合金模板主体前端四角处设置有半圆形凹槽,所述铝合金模板主体内部中心位置水平设置有横杆,所述横杆上端中心位置固接设置有永磁铁,所述铝合金模板主体内部垂直设置有若干个竖直杆,所述竖直杆内部中心位置设置有空心槽,所述竖直杆上端内部设置有活动卡杆,所述活动卡杆内部上端横穿设置有第一穿孔,所述竖直杆右端中心位置设置有滑槽,所述活动卡杆右端垂直固接有l型杆,l型杆穿过滑槽。本实用新型拆除时将操作杆移动至横杆上,利用永磁铁吸附固定操作杆,防止搬运过程中活动卡杆滑动,造成搬运不便,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使用效果好的优点;
4.但是上述专利,只针对铝合金模板的安装与搬运提供了优化方案,没有针对铝合金模板从水泥层上的拆卸过程做出优化,在实际应用中,工人在拆卸时还是较为不便;
5.现有的铝合金模板大多缺乏便于从水泥层上拆卸下来的机构,在长期的固定过程中,存在脱模剂不均匀导致水泥层与铝合金模板粘连的情况,工人即使拆卸下了模板卡固件,在拿取铝合金模板时依旧较为困难,拆卸较为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6.本技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脱离水泥层的建筑铝合金模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铝合金模板大多缺乏便于从水泥层上拆卸下来的机构,在长期的固定过程中,存在脱模剂不均匀导致水泥层与铝合金模板粘连的情况,工人即使拆卸下了模板卡固件,在拿取铝合金模板时依旧较为困难,拆卸较为费力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技术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脱离水泥层的建筑铝合金模板,包括铝合金模板主体,所述铝合金模板主体的表面安装有脱离机构,所述脱离机构包括放置槽,且放置槽为两组,两组所述放置槽皆贯穿开设在铝合金模板主体的表面,所述铝合金模板主体的底端皆固定连接有两组连接块,两组所述连接块皆与放置槽相连通,所述连接块的内部皆设置有顶块,且顶块的顶端皆穿过放置槽延伸至放置槽的外部,所述连接块的底端皆设置有丝母套,所述丝母套的内部皆设置有丝杆,且丝杆的顶端皆延伸至丝母套的外部,所述丝杆的顶端皆与顶块的底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块两侧的内壁皆固定连接
有移动块,所述顶块的两侧皆开设有与移动块相配合的移动槽,所述移动块的一端皆延伸至移动槽的内部,所述铝合金模板主体的顶端安装有防护机构。
8.借由上述结构,通过脱离机构的设置,通过转动丝母套,在螺纹的作用下以及移动槽和移动块对丝杆移动轨迹的限定下,使得丝杆上升,丝杆带动顶块移出放置槽内,使得顶块对水泥层进行抵触,实现了帮助用户促使铝合金模板主体与水泥层的分离,使得用户能够更加省力的完成铝合金模板主体的拆卸,避免在发生水泥层粘连铝合金模板主体的情况时,出现用户难以拆卸铝合金模板主体的情况,降低了用户的作业难度,用户不必借助外部敲打的方式将铝合金模板主体分离,避免加重水泥层的脱落,便于用户后续修补作业。
9.优选地,所述丝母套的表面皆固定连接有第一橡胶垫,且第一橡胶垫的表面皆均匀开设有斜状防滑纹。
10.进一步地,通过第一橡胶垫增大用户手部的摩擦力,使得用户在转动丝母套时不会打滑,方便用户对丝母套的转动。
11.优选地,所述连接块的底端皆固定连接有第一滑槽,所述丝母套的顶端皆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顶端皆延伸至第一滑槽的内部。
12.进一步地,通过第一滑槽和第一滑块限制丝母套的移动轨迹,将丝母套限制在连接块上,方便用户对丝母套的使用。
13.优选地,所述防护机构包括防护板,且防护板套设在两组顶块的表面,所述铝合金模板主体顶端的四个面角皆开设有插槽,所述防护板底端的四个面角皆固定连接有插块,所述插块的底端皆延伸至插槽的内部,所述插槽内壁的一侧皆开设有转槽,所述转槽的内部皆设置有齿轮,所述齿轮上下两侧的中心轴皆与转槽的内壁通过内嵌轴承相连接,所述铝合金模板主体底端的四个面角皆设置有转把,且转把的顶端皆延伸至转槽的内部,所述转把的顶端皆与齿轮底端的中心轴固定连接,所述转槽的内部皆设置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表面皆均匀固定连接有齿块,所述齿块皆与齿轮相啮合,所述插块的一侧皆开设有固定槽。
14.基于防护机构的设置,使得本技术在方便用户将铝合金模板主体与水泥层脱离的同时,通过对粘连有水泥的防护板的拆卸,可将铝合金模板主体换上新的防护板直接再次投入使用,用户后续可集中对粘连有水泥的防护板进行清洁,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效率,并且防护板作为与水泥层的直接接触面,出现磨损或者变形时,也可直接进行更换,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15.优选的,所述防护板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岩棉层。
16.进一步地,通过岩棉层提升防护板的保温能力和隔热能力,避免外部的温度影响模板内水泥的成型,提升了防护能力。
17.优选的,所述转把的表面皆固定连接有第二橡胶垫,且第二橡胶垫的表面皆均匀开设有斜状防滑纹。
18.进一步地,通过第二橡胶垫增大用户手部的摩擦力,使得用户在转动转把时更加省力,方便用户对防护板的拆卸和安装。
19.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一侧皆固定连接有第二滑块,所述转槽内壁的一侧皆开设有与第二滑块相配合的第二滑槽。
20.进一步地,通过第二滑块和第二滑槽对固定杆的移动轨迹进行限定,避免固定杆
在移动的过程中出现偏移,避免影响用户对防护板的固定和拆卸,提升固定杆移动时的稳定性。
21.综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2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有脱离机构,用户通过转动丝母套,在螺纹的作用下以及移动槽和移动块对丝杆移动轨迹的限定下,使得丝杆上升,丝杆带动顶块移出放置槽内,使得顶块对水泥层进行抵触,从而可促使铝合金模板主体与水泥层的分离,使得用户能够更加省力的完成铝合金模板主体的拆卸,避免水泥层粘连铝合金模板主体时,发生用户难以拆卸铝合金模板主体的情况,降低了用户的作业难度,用户不必借助外部敲打的方式将铝合金模板主体分离,避免加重水泥层的脱落,便于用户后续对受损水泥层的修补作业,大大提升了用户对铝合金模板主体的拆卸进度。
2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有防护机构,用户转动转把,使得固定杆移出固定槽内,解除对防护板的固定,用户通过对粘连有水泥或者磨损变形的防护板的拆卸,可将铝合金模板主体换上新的防护板直接再次投入使用,用户后续可集中对粘连有水泥的防护板进行清洁,提升了用户对铝合金模板主体的使用效率,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示意图;
2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脱离机构的结构侧视示意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俯视剖面示意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28.图5本实用新型中齿轮、固定杆和齿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9.图中:100、铝合金模板主体;200、脱离机构;210、放置槽;211、顶块;212、丝母套;213、丝杆;214、移动槽;215、移动块;216、连接块;300、防护机构;310、防护板;311、插槽;312、插块;313、转槽;314、齿轮;315、转把;316、固定杆;317、齿块;318、固定槽;319、岩棉层。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1.实施例:参考图1

5所示的一种便于脱离水泥层的建筑铝合金模板,包括铝合金模板主体100,可以是现有技术中常见的铝合金模板;
32.铝合金模板主体100的表面安装有脱离机构200,脱离机构200包括放置槽210,且放置槽210为两组,两组放置槽210皆贯穿开设在铝合金模板主体100的表面,铝合金模板主体100的底端皆固定连接有两组连接块216,两组连接块216皆与放置槽210相连通,连接块216的内部皆设置有顶块211,且顶块211的顶端皆穿过放置槽210延伸至放置槽210的外部,连接块216的底端皆设置有丝母套212,丝母套212的内部皆设置有丝杆213,且丝杆213的顶端皆延伸至丝母套212的外部,丝杆213的顶端皆与顶块211的底端固定连接,连接块216两
侧的内壁皆固定连接有移动块215,顶块211的两侧皆开设有与移动块215相配合的移动槽214,移动块215的一端皆延伸至移动槽214的内部,铝合金模板主体100的顶端安装有防护机构300。
33.借由上述结构,通过脱离机构200的设置,通过转动丝母套212,在螺纹的作用下以及移动槽214和移动块215对丝杆213移动轨迹的限定下,使得丝杆213上升,丝杆213带动顶块211移出放置槽210内,使得顶块211对水泥层进行抵触,实现了帮助用户促使铝合金模板主体100与水泥层的分离,使得用户能够更加省力的完成铝合金模板主体100的拆卸,避免在发生水泥层粘连铝合金模板主体100的情况时,出现用户难以拆卸铝合金模板主体100的情况,降低了用户的拆卸难度,不必使用敲击的方式将铝合金模板主体100从水泥层上分离,避免加重水泥层的损坏。
34.本实施例中,丝母套212的表面皆固定连接有第一橡胶垫,且第一橡胶垫的表面皆均匀开设有斜状防滑纹。
35.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一橡胶垫增大用户手部的摩擦力,使得用户在转动丝母套212时不会打滑,方便用户对丝母套212的转动。
36.作为本实施例的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连接块216的底端皆固定连接有第一滑槽,丝母套212的顶端皆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第一滑块的顶端皆延伸至第一滑槽的内部。
37.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一滑槽和第一滑块限制丝母套212的移动轨迹,将丝母套212限制在连接块216上,方便用户对丝母套212的使用。
38.作为本实施例的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防护机构300包括防护板310,且防护板310套设在两组顶块211的表面,铝合金模板主体100顶端的四个面角皆开设有插槽311,防护板310底端的四个面角皆固定连接有插块312,插块312的底端皆延伸至插槽311的内部,插槽311内壁的一侧皆开设有转槽313,转槽313的内部皆设置有齿轮314,齿轮314上下两侧的中心轴皆与转槽313的内壁通过内嵌轴承相连接,铝合金模板主体100底端的四个面角皆设置有转把315,且转把315的顶端皆延伸至转槽313的内部,转把315的顶端皆与齿轮314底端的中心轴固定连接,转槽313的内部皆设置有固定杆316,固定杆316的表面皆均匀固定连接有齿块317,齿块317皆与齿轮314相啮合,插块312的一侧皆开设有固定槽318,从而使得用户可对粘连有水泥的防护板310进行拆卸,可将铝合金模板主体100换上新的防护板310直接再次投入使用,用户后续可集中对粘连有水泥的防护板310进行清洁,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效率,并且防护板310作为与水泥层的直接接触面,出现磨损或者变形时,也可直接进行更换,减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39.本实施例中,防护板310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岩棉层319,通过岩棉层319提升防护板310的保温能力和隔热能力,避免室外的温度影响模板内水泥的成型,提升了该装置对水泥层的保护能力。
40.本实施例中,转把315的表面皆固定连接有第二橡胶垫,且第二橡胶垫的表面皆均匀开设有斜状防滑纹,通过第二橡胶垫增大用户手部的摩擦力,使得用户在转动转把315时更加省力,方便用户对防护板310的拆卸和安装。
41.本实施例中,固定杆316的一侧皆固定连接有第二滑块,转槽313内壁的一侧皆开设有与第二滑块相配合的第二滑槽,通过第二滑块和第二滑槽对固定杆316的移动轨迹进行限定,避免固定杆316在移动的过程中出现偏移,避免影响用户对防护板310的固定和拆
卸,提升固定杆316移动过程中的稳定性。
42.本实用工作原理:用户在拆卸该装置时,可转动丝母套212,使得丝母套212带动第一滑块在第一滑槽内移动,在螺纹的作用下以及移动槽214和移动块215对丝杆213移动轨迹的限定下,使得丝杆213在丝母套212内移动,丝杆213带动顶块211移出放置槽210内,并对水泥层进行抵触,促使防护板310与水泥层分离;
43.通过岩棉层319提升该装置的保温能力和隔热能力,当防护板310发生磨损或者粘连有水泥时,用户可转动转把315,使得转把315带动齿轮314转动,齿轮314通过与齿块317的啮合,使得固定杆316随着齿轮314的转动,从固定槽318内移出,然后用户可拉动防护板310,使得插块312拔出插槽311,然后将新的防护板310放置在铝合金模板主体100上,使得插块312插入插槽311,再反向转动转把315,使得齿轮314通过齿块317,带动固定杆316插入固定槽318内,完成固定。
4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