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转动的文具盒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文具盒 用具 学习


1.本发明涉及一种学习用具,尤其涉及一种可转动的文具盒。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文具盒种类繁多,功能也多,可以放置计算器、笔、尺子胶带、铅笔刀等比较大的物件,也可以放置如小刀、大头针、橡皮、等零散用具,但现有装笔的文具盒不具有笔筒功能,文具盒只能水平放置笔类用品,不能竖直放置笔类等用品,从而竖直放置的物品只能重新装在笔筒中,在没有笔筒的情况下经常被零乱地摆放和随意地丢在书桌上,因此,需要一种既可以当文具盒使用,又可以当笔筒使用的文具盒。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既可以当文具盒使用,又可以当笔筒使用的文具盒。
4.为了解决这一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可转动的文具盒,包括开口朝上的盒体、水平设置在所述盒体内的收纳盒,所述收纳盒为开口朝右的矩形收纳盒;所述收纳盒的一端通过转动组件固定在所述盒体内;所述收纳盒内设置有在所述收纳盒内滑动的横向滑板,所述横向滑板上设置有第一弹性笔夹。
6.由此,本方案有优点在于,收纳盒的一端通过转动组件固定在所述盒体内,从而通过转动组件的运行带动收纳盒在盒体内90
°
旋转,以使得收纳和可以竖直摆放,同时通过收纳盒在盒体内90
°
旋转,盒体的一端形成容纳空腔,容纳空腔用于盛放计算器、尺子、胶带、铅笔刀等用具。
7.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转动组件包括固定设置在所述盒体内的纵向转动轴、与所述纵向转动轴固定连接的转动电机,所述纵向转动轴穿过所述收纳盒并使得所述收纳盒固定设置在所述纵向转动轴上。
8.由此,本方案有优点在于,通过收纳盒端部固定在纵向转动轴上,且纵向转动轴的一端固定连接转动电机,从而通过转动电机的运行,带动纵向转动轴旋转,进而带动收纳盒在盒体内旋转。
9.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横向滑板通过电动滑轨设置在所述收纳盒内,所述收纳盒朝向所述横板滑板的侧壁上设置有第二弹性笔夹。
10.由此,本方案有优点在于,通过电动滑轨带动横向滑板在收纳盒内滑动,使得横向滑板可以滑出收纳盒,同时通过收纳盒朝向所述横向滑板的侧壁上设置有第二弹性笔夹,通过第一弹性笔夹和第二弹性笔夹能够将笔类用品夹住在收纳盒内,放置笔类用品在收纳盒内晃动。
11.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盒体靠近所述收纳盒开口端的设置有盒盖,所述盒盖通过扭簧固定设置在所述盒体上。
12.由此,本方案有优点在于,当横向滑板滑出收纳盒时,通过横向滑板与盒盖相接触,使得盒盖通过扭簧往上旋转,以使得横向滑板滑出收纳盒,分别从横向滑板上放置或取笔类用品。
13.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收纳盒至少为两个,两个所述收纳盒平行设置在所示盒体内。
14.由此,本方案有优点在于,通过多个收纳盒的设置,使得盒体能够放置更多的笔类用品。
15.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收纳盒与所述盒体顶部表面平齐。
16.由此,本方案有优点在于,使得收纳盒能够与盒体为一体结构,从而达到美观作用。
17.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盒体侧壁上设置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所述转动组件和所述电动滑轨电性连接。
18.由此,本方案有优点在于,通过控制器分别控制横向滑板的滑动和收纳盒的旋转。
19.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横向滑板为凹型结构。
20.由此,本方案有优点在于,方便盖板的旋转。
21.在一个实施方式中,位于所述纵向转动轴一端的收纳盒端部呈圆弧状。
22.由此,本方案有优点在于,方便收纳盒的旋转。
23.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控制器包括单片机和设置在所述盒体上的按钮。
24.由此,本方案的优点在于,通过按钮控制横向滑板的滑动和收纳盒的旋转。
25.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26.1.本发明通过收纳盒的一端通过转动组件固定在所述盒体内,从而通过转动组件的运行带动收纳盒在盒体内90
°
旋转,以使得收纳和可以竖直摆放,同时通过收纳盒在盒体内90
°
旋转,盒体的一端形成容纳空腔,容纳空腔用于盛放计算器、尺子、胶带、铅笔刀等用具。
27.2.本发明通过电动滑轨带动横向滑板在收纳盒内滑动,使得横向滑板可以滑出收纳盒,同时通过收纳盒朝向所述横向滑板的侧壁上设置有第二弹性笔夹,通过第一弹性笔夹和第二弹性笔夹能够将笔类用品夹住在收纳盒内,放置笔类用品在收纳盒内晃动。
附图说明
28.图1为本发明盒体的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9.图2为本发明横向滑板从收纳盒内滑出的结构示意图。
30.图3为本发明收纳盒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31.图4为本发明收纳盒在盒体内旋转90
°
的结构示意图。
32.图5为本发明的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33.图中:10、盒体,11、纵向转动轴,12、转动电机,20、收纳盒,21、横向滑板,22、第一弹性笔夹,23、第二弹性笔夹,24、盒盖。
具体实施方式
34.为使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及具
体实施例进行详细描述。在下面的描述中,提供诸如具体的配置和组件的特征细节仅仅是为了帮助全面理解本发明的实施例。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清楚,可以对这里描述的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变和修改而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和精神。另外,为了清楚和简洁,省略了对已知功能和构造的描述。
35.应理解,说明书通篇中提到的“一个实施例”或“一实施例”意味着与实施例有关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包括在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因此,在整个说明书各处出现的“在一个实施例中”或“在一实施例中”未必一定指相同的实施例。此外,这些特定的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任意适合的方式结合在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
36.在本发明的各种实施例中,应理解,下述各过程的序号的大小并不意味着执行顺序的先后,各过程的执行顺序应以其功能和内在逻辑确定,而不应对本发明实施例的实施过程构成任何限定。
37.应理解,本文中术语“和/或”,仅仅是一种描述关联对象的关联关系,表示可以存在三种关系,例如,a和/或b,可以表示:单独存在a,同时存在a和b,单独存在b这三种情况。另外,本文中字符“/”,一般表示前后关联对象是一种“或”的关系。
38.在本技术所提供的实施例中,应理解,“与a相应的b”表示b与a相关联,根据a可以确定b。但还应理解,根据a确定b并不意味着仅仅根据a确定b,还可以根据a和/或其它信息确定b。
39.本发明提供一种可转动的文具盒。
40.如图1

5所示,一种可转动的文具盒,包括开口朝上的盒体10、开口朝右的矩形收纳盒20,所述收纳盒20水平设置在所述盒体10,进一步地,所述收纳盒20一端通过转动组件固定在所述盒体10内,从而通过转动组件的运行带动收纳盒20在盒体10内90
°
旋转,以使得收纳盒20可以竖直摆放,同时收纳盒20在盒体10内90
°
旋转后,盒体10的一端形成容纳空腔,容纳空腔用于盛放计算器、尺子、胶带、铅笔刀等用具。
41.进一步地,所述收纳盒20与所述盒体10顶部表面平齐,使得收纳盒20能够与盒体10融为一体结构,从而达到美观作用。
42.进一步地,所述收纳盒20为两个,两个所述收纳盒20平行设置在所述盒体10内,且两个收纳盒20的长度不一致,以使得两个收纳盒20能够竖直摆放;本实施例中,收纳盒20为三个,三个收纳盒20平行设置在盒体10内,且三个收纳盒20的长度逐渐变短,以使得三个收纳盒20能够竖直摆放。
43.进一步地,所述收纳盒20内设置有在所述收纳盒20内滑动的横向滑板21,所述横向滑板21通过电动滑轨设置在所述收纳盒20内,从而通过电动滑轨带动横向滑板21在收纳盒20内滑动,使得横向滑板21可以滑出收纳盒20,以方便将笔类用品放置在横向滑板21或从横向滑板21上取出。
44.进一步地,所述横向滑板21为凹型横向滑板21。
45.进一步地,所述横向滑板21上设置有第一弹性笔夹22;所述收纳盒20朝向所述横板滑板21的侧壁上设置有第二弹性笔夹23,从而通过第一弹性笔夹和第二弹性笔夹能够将笔类用品夹住在收纳盒内,进而防止笔类用品在收纳盒内晃动。
46.进一步地,所述转动组件包括固定设置在所述盒体10内的纵向转动轴11、与所述纵向转动轴11固定连接的转动电机12,所述纵向转动轴11穿过所述收纳盒20并使得所述收
纳盒20固定设置在所述纵向转动轴11上;由此,通过收纳盒20端部固定在纵向转动轴11上,且纵向转动轴11的一端固定连接转动电机12,从而通过转动电机12的运行,带动纵向转动轴11旋转,进而带动收纳盒20在盒体10内旋转。具体地,转动电机12通过电机座固定设置在所述盒体10内。
47.所述盒体10靠近所述收纳盒20开口端的设置有盒盖24,所述盒盖24通过扭簧固定设置在所述盒体10上;从而当横向滑板21滑出收纳盒20时,通过横向滑板21与盒盖24相接触,使得盒盖24通过扭簧往上旋转,以使得横向滑板21滑出收纳盒20,进而能够在横向滑板上放置或取笔类用品。
48.进一步地,位于所述纵向转动轴11一端的收纳盒20端部呈圆弧状。
49.此外,所述盒体10侧壁上设置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所述转动组件和所述电动滑轨电性连接,具体地,所述控制器包括单片机和设置在所述盒体10上的按钮,从而通过按钮控制横向滑板的滑动和收纳盒的旋转。
5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同等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与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