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伞伞骨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骨架 雨伞


1.本实用新型涉及雨伞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伞伞骨架。


背景技术:

2.可自动开伞、自动关伞的自动伞:在开伞压簧外有压簧护套,压簧护套套在骨架连接套内,骨架连接套上有径向卡子,卡子两头为锲形,可左右滑动,骨架连接套的外侧有弹簧插销,在伞柄的上方有滑动式多头螺纹螺旋内、外套管,它们之间有相匹配的多头螺纹,伞关合时旋动滑动式外、内套管可以伸出将开伞压簧压缩,到位后骨架连接器上的卡子可将开伞压簧定位。弹簧关伞装置可以是伞顶骨架连接器与开伞骨架连接器之间的关伞压簧,按动开瑟关,开伞压簧可将伞打开,并将关伞压簧压缩,下拉弹簧插销,卡子外滑,关伞压簧将伞关合,旋动滑动式螺旋外套管,可将开伞压簧压紧,作好开伞准备。
3.现有的自动伞的中心主杆通常为圆杆设置,其上的开伞滑套的内部通常也为圆形的,在开伞滑动以及使用的过程中,容易发生转动,由于转动过程会产生扭转应力,容易造成伞骨与滑套之间连接的钢丝发生扭断的现象,影响雨伞的使用寿命,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自动伞伞骨架,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伞伞骨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伞伞骨架,包括中心主杆,所述中心主杆为方杆结构,所述中心主杆的顶端通过铆钉固定有伞头连接座,所述中心主杆的外壁分别套接有中部滑座、下部滑座以及开伞弹簧,且开伞弹簧设置在中部滑座与下部滑座之间,所述中心主杆的底端安装有手持握柄,所述伞头连接座的外壁通过钢丝均匀活动安装有多组主伞骨,所述主伞骨的外壁固定有连接件一,所述连接件一与中部滑座之间倾斜安装有支撑伞骨,且支撑伞骨的一端与连接件一的底部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所述支撑伞骨的另一端与中部滑座之间通过钢丝活动连接,所述支撑伞骨的外壁固定有连接件二,所述连接件二与下部滑座之间倾斜安装有撑开伞骨,且撑开伞骨的一端与连接件二的底部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所述撑开伞骨的另一端与下部滑座之间通过钢丝活动连接。
6.优选的,所述伞头连接座包括锥形头,所述锥形头的底部设置有主骨连接块,所述主骨连接块的底部设置有与中心主杆相配合的方形套筒,所述主骨连接块的侧壁均匀开设有多组与主伞骨相配合的主骨卡槽,所述主骨卡槽的侧壁和方形套筒的侧壁均开设有固定插孔。
7.优选的,所述中部滑座包括圆形滑块一,所述圆形滑块一的中心部位开设有与中心主杆相配合的方形滑槽一,所述圆形滑块一的侧壁均匀开设有多组与支撑伞骨相配合的支撑骨卡槽,所述支撑骨卡槽的侧壁开设有与钢丝相配合的连接孔。
8.优选的,所述下部滑座包括圆形滑块二,所述圆形滑块二的底部设置有方形滑套,
所述圆形滑块二和方形滑套的中部均竖向开设有与中心主杆相配合的方形滑槽二,所述圆形滑块二的侧壁均匀开设有多组与撑开伞骨相配合的撑开骨卡槽,所述撑开骨卡槽的侧壁开设有与钢丝相配合的固定孔,所述方形滑套的侧壁开设有固定卡槽。
9.优选的,所述手持握柄的底部开设有沉头螺孔,所述沉头螺孔的内腔安装有沉头螺栓,且沉头螺栓的顶端与中心主杆的底端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手持握柄的顶部开设有与方形滑套相配合的限位卡槽,所述限位卡槽的内腔侧壁设置有与方形滑套上固定卡槽相配合的固定卡块。
10.优选的,所述支撑伞骨和撑开伞骨的结构相同,均为y型支架结构,且支撑伞骨和撑开伞骨的两端均开设有连接插孔。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将中心主杆设计为方杆结构,且在中部滑座和下部滑座的中部均设置有与中心主杆相配合的方形滑槽结构,使中部滑座和下部滑座在中心主杆上展开滑动的过程中只能沿着中心主杆的外壁做上下的滑动,而不会发生转动,避免扭转应力的产生,从而避免在展开或使用的过程中,因为中部滑座和下部滑座的转动产生的扭转应力,进而避免主伞骨与伞头连接座的连接处、支撑伞骨与中部滑座的连接处以及撑开伞骨与下部滑座连接处的钢丝发生扭转断裂的现象,提高雨伞的使用寿命。
12.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a部放大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b部放大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c部放大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伞头连接座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部滑座结构示意图;
20.图7为本实用新型下部滑座结构示意图;
21.图8为本实用新型手持握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22.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3]1‑
中心主杆,2

伞头连接座,21

锥形头,22

主骨连接块,23

方形套筒,24

主骨卡槽,25

固定插孔,3

中部滑座,31

圆形滑块一,32

方形滑槽一,33

支撑骨卡槽,34

连接孔,4

下部滑座,41

圆形滑块二,42

方形滑套,43

方形滑槽二,44

撑开骨卡槽,45

固定孔,5

开伞弹簧,6

手持握柄,61

沉头螺孔,62

沉头螺栓,63

限位卡槽,64

固定卡块,7

主伞骨,8

连接件一,9

支撑伞骨,10

连接件二,11

撑开伞骨。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5]
请参阅图1

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自动伞伞骨架,包括中心主杆1,中心主杆1为方杆结构,中心主杆1的顶端通过铆钉固定有伞头连接座2,中心主杆1的外壁分别套接有中部滑座3、下部滑座4以及开伞弹簧5,且开伞弹簧5设置在中部滑座3与下部滑座4之间,中心主杆1的底端安装有手持握柄6,伞头连接座2的外壁通过钢丝均匀活动安装有多组主伞骨7,伞头连接座2包括锥形头21,锥形头21的底部设置有主骨连接块22,主骨连接块22的底部设置有与中心主杆1相配合的方形套筒23,主骨连接块22的侧壁均匀开设有多组与主伞骨7相配合的主骨卡槽24,主骨卡槽24的侧壁和方形套筒23的侧壁均开设有固定插孔25,方便主骨连接块22与主伞骨7之间通过钢丝安装连接,以及方形套筒23与中心主杆1之间通过铆钉固定连接;
[0026]
主伞骨7的外壁固定有连接件一8,连接件一8与中部滑座3之间倾斜安装有支撑伞骨9,且支撑伞骨9的一端与连接件一8的底部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支撑伞骨9的另一端与中部滑座3之间通过钢丝活动连接,中部滑座3包括圆形滑块一31,圆形滑块一31的中心部位开设有与中心主杆1相配合的方形滑槽一32,圆形滑块一31的侧壁均匀开设有多组与支撑伞骨9相配合的支撑骨卡槽33,支撑骨卡槽33的侧壁开设有与钢丝相配合的连接孔34,方便圆形滑块一31与支撑伞骨9的底端通过钢丝安装连接;
[0027]
支撑伞骨9的外壁固定有连接件二10,连接件二10与下部滑座4之间倾斜安装有撑开伞骨11,且撑开伞骨11的一端与连接件二10的底部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撑开伞骨11的另一端与下部滑座4之间通过钢丝活动连接,下部滑座4包括圆形滑块二41,圆形滑块二41的底部设置有方形滑套42,圆形滑块二41和方形滑套42的中部均竖向开设有与中心主杆1相配合的方形滑槽二43,圆形滑块二41的侧壁均匀开设有多组与撑开伞骨11相配合的撑开骨卡槽44,撑开骨卡槽44的侧壁开设有与钢丝相配合的固定孔45,方便圆形滑块二41与撑开伞骨11之间通过钢丝安装连接;
[0028]
方形滑套42的侧壁开设有固定卡槽,手持握柄6的底部开设有沉头螺孔61,沉头螺孔61的内腔安装有沉头螺栓62,且沉头螺栓62的顶端与中心主杆1的底端通过螺纹连接,方便手持握柄6与中心主杆1之间的安装与拆卸,手持握柄6的顶部开设有与方形滑套42相配合的限位卡槽63,限位卡槽63的内腔侧壁设置有与方形滑套42上固定卡槽相配合的固定卡块64,利用固定卡块64能够卡接在固定卡槽的内部,方便在雨伞收起时将方形滑套42的位置固定,同时方形滑套42能够从限位卡槽63的内腔拔,支撑伞骨9和撑开伞骨11的结构相同,均为y型支架结构,且支撑伞骨9和撑开伞骨11的两端均开设有连接插孔,方便对支撑伞骨9和撑开伞骨11的安装与拆卸;
[0029]
本产品通过将中心主杆1设计为方杆结构,且在中部滑座3和下部滑座4的中部均设置有与中心主杆1相配合的方形滑槽结构(方形滑槽一32和方形滑槽二43),使中部滑座3和下部滑座4在中心主杆1上展开滑动的过程中只能沿着中心主杆1的外壁做上下的滑动,而不会发生转动,避免扭转应力的产生,从而避免在展开或使用的过程中,因为中部滑座3
和下部滑座4的转动产生的扭转应力,进而避免主伞骨7与伞头连接座2的连接处、支撑伞骨9与中部滑座3的连接处以及撑开伞骨11与下部滑座4连接处的钢丝发生扭转断裂的现象,提高雨伞的使用寿命。
[0030]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31]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