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义齿生产用瓷粉烤瓷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义齿烤瓷炉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义齿生产用瓷粉烤瓷炉。


背景技术:

2.牙科烤瓷技术,是用瓷粉经过烧烤而制成烤瓷修复体的一种操作技术,早期的烤瓷修复体为烤瓷全冠,是先用0.025mm厚的铂箔压贴于代型制成型模,再用水调和瓷粉涂于型模表面,并雕塑成牙形,将其放入烤瓷炉内,按照一定的温度和升温时间烧烤而成,瓷经烧烤后出现约20%的体积收缩,需再加添瓷粉烧烤,以补偿瓷体收缩,最后上釉,即在冠表面涂一层瓷釉,置炉内加温使之熔化,表面即形成光亮的釉层。
3.现有一种义齿生产用瓷粉烤瓷炉在使用时,烤瓷牙受热不均匀,影响烤瓷品质,以及采用金属烤瓷架对义齿进行烤瓷时,高温下义齿易产生小黑点,影响产品美观度,针对现有问题,需要设置一种烤瓷效果好,各涂层和涂料粘合牢固,成品烤瓷牙美观质量好的义齿生产用瓷粉烤瓷炉。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义齿生产用瓷粉烤瓷炉,具备通过设置的瓷盘烤瓷架,提升义齿的放置稳定性的同时,利用烤瓷架上的多组通风网孔,提升义齿的烤瓷通透度,减少采用金属烤瓷架烤瓷导致的固定处小黑点,进一步提升烤瓷品质,通过设置的烤瓷盘,提升义齿在烤瓷时的受热均匀度,提升各混合涂料和涂层的受热均匀度,进一步提升义齿的烤瓷品质的优点,解决了烤瓷牙受热不均匀,影响烤瓷品质,以及采用金属烤瓷架对义齿进行烤瓷时,高温下义齿易产生小黑点,影响产品美观度的问题。
6.2.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8.一种义齿生产用瓷粉烤瓷炉,包括机箱,所述机箱的一侧外表面设置有按键操作处,所述机箱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升降底盘,所述升降底盘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烤瓷盘,所述烤瓷盘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烤瓷段,所述烤瓷段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散热处。
9.优选的,所述烤瓷盘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放置层,所述放置层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第一烤瓷架、第二烤瓷架,所述第一烤瓷架位于第二烤瓷架的一侧,所述第二烤瓷架的内部设置有通风网孔。
10.优选的,所述烤瓷盘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瓷盘连接处,所述瓷盘连接处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瓷盘固定处、固定底座,所述瓷盘固定处位于固定底座的上端外表面,所述固定底座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转盘。
11.优选的,所述机箱与按键操作处、升降底盘、烤瓷段、散热处为电性连接,所述升降底盘与烤瓷盘为活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放置层与第一烤瓷架、第二烤瓷架为可拆卸连接,所述通风网孔为固定连接。
13.优选的,所述烤瓷盘通过瓷盘连接处、瓷盘固定处与固定底座进可拆卸连接,所述固定底座通过支撑柱与转盘进行活动连接。
14.3.有益效果
15.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6.(1)本方案通过设置的瓷盘烤瓷架,利用两组烤瓷架上方尖端的凸起处,对义齿的牙床根部进行固定,提升义齿的放置稳定性的同时,两组烤瓷架为中空类型,内部和外围均设置多组通风网孔,利用烤瓷架上的多组通风网孔,对烤瓷热量进行有效传输,提升义齿的烤瓷通透度,两组烤瓷架为陶瓷烤瓷架,耐高温,与义齿以及涂料涂层进行接触时,不易发生化学反应,可有效减少采用金属烤瓷架烤瓷导致的固定处小黑点,进一步提升烤瓷品质。
17.(2)本方案通过设置的烤瓷盘,首先,通过按键操作处,使机箱内的电动机开始工作,通过电机的输出轴,带动升降底盘下方的电动伸缩杆进行上升运动,将烤瓷盘上升至烤瓷段的内部,通过升降底盘下方的绝缘隔热板和密封中空层,使烤瓷盘在烤瓷段得到有效受热和炙烤,其次,通过将烤瓷盘底部的瓷盘连接处与下方的瓷盘固定处通过连接螺纹进行固定连接,进一步提升烤瓷盘在烤瓷时的放置稳定性,减少烤瓷时义齿掉落和互相粘结,固定底座下方设置有中空绝缘隔热层和密封圈,密封性能优越,可有效避免烤瓷段热量外泄,通过独立电动机和减速机,带动固定底座下方的转盘和支撑柱进行转动,从而使固定底座上方的烤瓷盘进行转动,提升义齿在烤瓷时的受热均匀度,提升各混合涂料和涂层的受热均匀度,进一步提升义齿的烤瓷品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瓷盘烤瓷架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烤瓷盘结构示意图;
21.图中标号说明:
22.1、机箱;2、按键操作处;3、升降底盘;4、烤瓷盘;401、放置层;402、第一烤瓷架;403、第二烤瓷架;404、通风网孔;5、烤瓷段;6、散热处;7、瓷盘连接处;8、瓷盘固定处;9、固定底座;10、支撑柱;11、转盘。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3,一种义齿生产用瓷粉烤瓷炉,包括机箱1,机箱1的一侧外表面设置有按键操作处2,机箱1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升降底盘3,升降底盘3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烤瓷盘4,烤瓷盘4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烤瓷段5,烤瓷段5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散热处6,烤瓷段5内置散热风机,完成烤瓷后,内置开关被断开,此时,散热风机线路被接通,开始进行持
续散热,通过内置智能温度计设置散热范围,可对机箱1进行有效散热,避免加热完成后造成不必要的触碰烫伤。
25.进一步,烤瓷盘4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放置层401,放置层401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第一烤瓷架402、第二烤瓷架403,第一烤瓷架402位于第二烤瓷架403的一侧,第二烤瓷架403的内部设置有通风网孔404,利用两组烤瓷架上方尖端的凸起处,对义齿的牙床根部进行固定,提升义齿的放置稳定性,减少烤瓷时歪倒和倾斜。
26.进一步,烤瓷盘4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瓷盘连接处7,瓷盘连接处7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瓷盘固定处8、固定底座9,瓷盘固定处8位于固定底座9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底座9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支撑柱10,支撑柱10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转盘11,支撑柱10内置润滑油,转动流畅度高,可有效减少转动卡顿对内置义齿的影响。
27.进一步,机箱1与按键操作处2、升降底盘3、烤瓷段5、散热处6为电性连接,升降底盘3与烤瓷盘4为活动连接,烤瓷段5内胆采用陶瓷纤维内胆,不同于传统的高铝内胆,陶瓷纤维内胆在加热后也保持良好的机械强度,耐压强度高、使用寿命长,低热容量,低热导率,优良的抗风蚀性能。
28.进一步,放置层401与第一烤瓷架402、第二烤瓷架403为可拆卸连接,通风网孔404为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的通风网孔404,可对烤瓷段5内的热量进行有效传输,提升义齿的炙烤通透度,提升涂层和涂料的烤瓷效率。
29.进一步,烤瓷盘4通过瓷盘连接处7、瓷盘固定处8与固定底座9进可拆卸连接,固定底座9通过支撑柱10与转盘11进行活动连接,通过电机驱动转盘11和固定底座9上方的烤瓷盘4进行转动,提升义齿在烤瓷时的受热均匀度,提升各混合涂料和涂层的受热均匀度,进一步提升义齿的烤瓷品质。
30.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由机箱1、按键操作处2、升降底盘3、烤瓷盘4、放置层401、第一烤瓷架402、第二烤瓷架403、通风网孔404、烤瓷段5、散热处6、瓷盘连接处7、瓷盘固定处8、固定底座9、支撑柱10、转盘11等部件组成,通过设置的瓷盘烤瓷架,利用两组烤瓷架上方尖端的凸起处,对义齿的牙床根部进行固定,提升义齿的放置稳定性的同时,两组烤瓷架为中空类型,内部和外围均设置多组通风网孔404,利用烤瓷架上的多组通风网孔 404,对烤瓷热量进行有效传输,提升义齿的烤瓷通透度,两组烤瓷架为陶瓷烤瓷架,耐高温,与义齿以及涂料涂层进行接触时,不易发生化学反应,可有效减少采用金属烤瓷架烤瓷导致的固定处小黑点,进一步提升烤瓷品质,通过设置的烤瓷盘4,首先,通过按键操作处2,使机箱1内的电动机开始工作,通过电机的输出轴,带动升降底盘3下方的电动伸缩杆进行上升运动,将烤瓷盘4上升至烤瓷段5的内部,通过升降底盘3下方的绝缘隔热板和密封中空层,使烤瓷盘4在烤瓷段5得到有效受热和炙烤,其次,通过将烤瓷盘4底部的瓷盘连接处7与下方的瓷盘固定处8通过连接螺纹进行固定连接,进一步提升烤瓷盘4在烤瓷时的放置稳定性,减少烤瓷时义齿掉落和互相粘结,固定底座9下方设置有中空绝缘隔热层和密封圈,密封性能优越,可有效避免烤瓷段5热量外泄,通过独立电动机和减速机,带动固定底座9下方的转盘11和支撑柱10进行转动,从而使固定底座9上方的烤瓷盘4进行转动,提升义齿在烤瓷时的受热均匀度,提升各混合涂料和涂层的受热均匀度,进一步提升义齿的烤瓷品质。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
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