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车载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


背景技术:

2.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n board diagnostics),英文简称为obd,该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尤其是一些货车更需要严格监控尾气排放是否尾气超标,但是现在的货车中不一定都自带有obd,因此就需要部分车主在车上自行加装obd的车载终端,而自行加装的obd车载终端由于无固定位置,通常是放置在汽车的仪表台上,但是由于车辆在发生撞击时仪表台上会有安全气囊弹出,这样可能直接将obd车载终端弹向驾驶员或是副驾驶,造成人身伤害,因此若将obd车载终端放置在仪表台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但若不将obd车载终端放置在仪表台上又无处进行安全的固定,无处可以放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意在提供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以解决现在的obd车载终端直接放置在仪表台上可能出现安全事故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包括终端本体,所述终端本体的背面侧的两端均设有竖直的滑槽,两条所述滑槽上滑动连接有两根横杆,两根横杆分别位于滑槽的上端和滑槽的下端,每根所述横杆上均设有两根垂直于终端本体的固定杆,两根固定杆之间留有间距;
5.两根所述横杆之间设有多块定位块,每块所述定位块均固定连接在终端本体上,所述定位块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弹簧,位于所述定位块上表面的所述弹簧的顶端与所述滑槽上端处的所述横杆固定连接,位于所述定位块下表面的所述弹簧的底端与所述滑槽下端处的所述横杆固定连接。
6.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使用前,用手将两根横杆分开,使两根横杆位于分别滑槽的顶端和底端,此时弹簧均处于拉伸状态,由于货车空调的出风口处有多条横向的排风叶,排风叶与排风叶之间留有间隙,在使用时,将四根固定杆插入到排风叶与排风叶之间的间隙中,且中间间隔数个排风叶,此时松手,由于终端本体上设有竖直的滑槽,两根横杆分别滑动连接在滑槽的上端和下端,因此松手时,弹簧在其自身的弹力作用下开始拉动两根横杆朝定位块方向移动,此时横杆沿滑槽向定位块处移动,横杆移动时带动固定连接在其上的固定杆一同移动,此时位于滑槽上端处的固定杆与位于滑槽下端处的固定杆相互靠近,在四根固定杆两两靠近直至与排风叶接触后,四根固定杆通过弹簧的弹力将排风叶夹持住,进而使终端本体固定在货车空调的出风口处。
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1、本方案利用弹簧的弹力使四根固定杆夹持在排风叶上,这样就将终端本体固定在了货车空调的出风口处,不仅对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进行了固定,而且有效的避免了将车载终端放置在仪表台上时可能因为安全气囊的弹出导致的安
全事故。2、通过滑槽可以使得横杆在滑槽中进行上下滑动,进而可以根据不同货车的空调出风口的大小调整固定杆,确保可以适应多种不同大小形状的空调出风口进行车载终端的固定。
8.进一步,所述滑槽的横截面为“凸”形,所述横杆的两端固定连接有滑槽横截面匹配的滑动块,所述滑动块与滑槽滑动连接。在使用时,通过滑动块在滑槽中滑动就可以带动横杆沿滑槽滑动,同时横截面为“凸”形的滑槽和与其形状匹配的滑动块可以有效的防止滑动块脱落。
9.进一步,每根所述固定杆远离横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楔形的卡块,卡块的尖端朝向终端本体的相反处,且位于上方的卡块与位于下方的卡块相互正对。其目的是,通过卡块的尖端朝向终端本体外的方式,这样既不影响固定杆使用时插入到排风叶的间隙中,同时可以通过卡块尾端卡在排风叶上,避免行车过程中因为车辆的震动导致固定杆逐渐从排风叶中滑落。
10.进一步,所述卡块为柔性橡胶制成的卡块。其目的是,柔性橡胶制成的卡块具有形变能力,若排风叶与排风叶之间的间隙不足以供卡块完全通过,也可以通过卡块的形变能力从间隙中挤过。
11.进一步,每根所述固定杆与排风叶接触的一侧设有波浪纹。其目的是,在固定杆插入到排风叶的间隙中时,使得排风叶的棱边可以卡入到波浪纹的波谷中,避免因为行车时的震动导致固定杆从排风叶的间隙中滑落。
12.进一步,所述固定杆靠近横杆的一端设有套管,所述套管滑动套接在所述横杆上。其目的是,通过该种设置可以根据不同货车的空调排风口的宽度来调整同一根横杆上的两根固定杆之间的宽度,使得其可以匹配不同的空调排风口。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中固定杆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
16.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终端本体1、第一横杆2、滑槽3、固定杆4、第二横杆5、弹簧6、连接电线7、定位块8、卡块9、套管10。
17.实施例基本如附图1和附图2所示:
18.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包括终端本体1和与终端本体1传输信号的连接电线7,终端本体1的背面侧的两端均设有竖直的滑槽3,滑槽3的横截面为“凸”形,两条滑槽3上滑动连接有第一横杆2和第二横杆5,第一横杆2和第二横杆5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与滑槽3横截面匹配的滑动块,滑动块与滑槽3滑动连接,第一横杆2位于滑槽3的上端,第二横杆5位于滑槽3的下端,第一横杆2和第二横杆5上均设有两根垂直于终端本体1的固定杆4,固定杆4靠近第一横杆2或第二横杆5的一端设有套管10,套管10滑动套接在第一横杆2或第二横杆5上。每根固定杆4远离第一横杆2或第二横杆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楔形的卡块9,卡块9由柔性橡胶材料制成,卡块9的尖端朝向终端本体1,且位于上方的卡块9与位于下方的卡块9相
互正对,每根固定杆4与排风叶接触的一侧设有波浪纹。
19.第一横杆2和第二横杆5之间设有两块定位块8,每块定位块8均固定连接在终端本体1上,定位块8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弹簧6,位于定位块8上表面的弹簧6的顶端与第一横杆2固定连接,位于定位块8下表面的弹簧6的底端与第二横杆5固定连接。
20.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21.使用前,用手将第一横杆2与第二横杆5分开,使第一横杆2和第二横杆5分别位于滑槽3的顶端和底端,此时弹簧6均处于拉伸状态,由于货车空调的出风口处有多条横向的排风叶,排风叶与排风叶之间留有间隙,在使用时,将四根固定杆4插入到排风叶与排风叶之间的间隙中,且中间间隔数个排风叶,此时松手,由于终端本体1上设有竖直的滑槽3,第一横杆2和第二横杆5分别滑动连接在滑槽3的上端和下端,因此松手时,弹簧6在其自身的弹力作用下开始拉动第一横杆2和第二横杆5朝定位块8方向移动,此时第一横杆2和第二横杆5沿滑槽3向定位块8处移动,第一横杆2和第二横杆5移动时带动固定连接在其上的固定杆4一同移动,此时位于滑槽3上端处的固定杆4与位于滑槽3下端处的固定杆4相互靠近,在四根固定杆4两两靠近直至与排风叶接触后,四根固定杆4通过弹簧6的弹力将排风叶夹持住,进而使终端本体1固定在货车空调的出风口处。


技术特征:
1.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其特征在于:包括终端本体,所述终端本体的背面侧的两端均设有竖直的滑槽,两条所述滑槽上滑动连接有两根横杆,两根横杆分别位于滑槽的上端和滑槽的下端,每根所述横杆上均设有两根垂直于终端本体的固定杆,两根固定杆之间留有间距;两根所述横杆之间设有多块定位块,每块所述定位块均固定连接在终端本体上,所述定位块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弹簧,位于所述定位块上表面的所述弹簧的顶端与所述滑槽上端处的所述横杆固定连接,位于所述定位块下表面的所述弹簧的底端与所述滑槽下端处的所述横杆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的横截面为“凸”形,所述横杆的两端固定连接有滑槽横截面匹配的滑动块,所述滑动块与滑槽滑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其特征在于:每根所述固定杆远离横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楔形的卡块,卡块的尖端朝向终端本体的相反处,且位于上方的卡块与位于下方的卡块相互正对。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为柔性橡胶制成的卡块。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其特征在于:每根所述固定杆与排风叶接触的一侧设有波浪纹。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杆靠近横杆的一端设有套管,所述套管滑动套接在所述横杆上。

技术总结
本申请公开了车载设备技术领域的一种OBD在线监控车载终端,包括终端本体,所述终端本体的背面侧的两端均设有竖直的滑槽,两条所述滑槽上滑动连接有两根横杆,两根横杆分别位于滑槽的上端和滑槽的下端,每根所述横杆上均设有两根垂直于终端本体的固定杆,两根固定杆之间留有间距;两根所述横杆之间设有多块定位块,每块所述定位块均固定连接在终端本体上,所述定位块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弹簧,位于所述定位块上表面的所述弹簧的顶端与所述滑槽上端处的所述横杆固定连接,位于所述定位块下表面的所述弹簧的底端与所述滑槽下端处的所述横杆固定连接。本方案解决了现在的OBD车载终端直接放置在仪表台上可能出现安全事故的问题。事故的问题。事故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姚鑫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航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30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