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自行车 阻力 器械 装置 调节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行车健身器械,具体是一种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


背景技术:

2.由于自行车运动所掀起的风潮持续延烧,而忙碌的现代人又无法经常到户外运动,因此,自行车训练器 ( 又称为健身车或飞轮 ) 是一种很适合室内运动的健身设备。
3.目前的自行车训练器一般包括飞轮和阻力机构,阻力机构可以对飞轮的转动产生阻力,以使得健身者在蹬踏自行车时受到阻力,以达到健身的目的,并且为了适应不同使用者的需求,阻力机构对飞轮的阻力大小一般是可以调节的,然而,目前的阻力机构对飞轮的阻力大小的调节操作较为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其使得对飞轮所受的阻力大小调节较为简便。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包括:
6.一车架;
7.一可转动的设置在车架上的飞轮;
8.一可摆动的设置在车架上的摆动件;
9.若干个固定设置在摆动件上的磁石;
10.一可调节的设置在车架上用于带动摆动件摆动以调节磁石与飞轮的间距的调节件;
11.一用于使摆动件在失去调节件的作用力后自动复位的复位弹簧。
12.作为优选,所述的车架上设置有第一安装架、第二安装架和连接件,摆动件的一端与第一安装架相铰接,摆动件的另一端与连接件的一端相连接,连接件的另一端与第二安装架可滑动的连接。
13.作为优选,所述的连接件包括第一连接件和第二连接件,第一连接件的一端与第二安装架可滑动的连接,第一连接件的另一端与第二连接件的一端相铰接,第二连接件的另一端与摆动件相连接。
14.作为优选,所述的摆动件呈圆弧形,摆动件靠近飞轮的外圆周面。
15.作为优选,所述的摆动件上设置有一用于与调节件相接触的平面部。
16.作为优选,所述的调节件包括一螺纹连接在车架上螺杆和一用于带动螺杆转动的旋钮,螺杆的前端设置有用于与平面部相抵的接触部。
17.作为优选,所述的自行车训练装置还包括用于检测飞轮转动时所受的阻力值的检测装置和用于供使用者查看飞轮转动时所受的阻力值的显示装置。
18.采用以上结构后,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的优点:
19.本实用新型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当需要调节飞轮所受阻力时,只需通过调节件带动摆动件摆动,以调节摆动件上的磁石与飞轮的间距,从而改变磁石对飞轮所产生的阻力值的大小,这样,本实用新型可以较为简便的调节飞轮所受的阻力。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2.由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包括一车架10、一飞轮20、一摆动件30、若干个磁石40、一调节件50和一复位弹簧60。
23.飞轮20可转动的设置在车架10上,车架10上设置有脚蹬,健身者通过蹬踏脚蹬可以带动飞轮20转动。
24.摆动件30可摆动的设置在车架10上。
25.若干个磁石40均固定设置在摆动件30上。
26.调节件50可调节的设置在车架10上,调节件50用于带动摆动件30摆动,从而调节磁石40与飞轮20的间距,磁石40与飞轮20距离越小,则此时40对飞轮20产生的阻力越大。
27.复位弹簧60用于使摆动件30在失去调节件50的作用力后自动复位。
28.所述的车架10上设置有第一安装架80、第二安装架70和连接件90,摆动件30的一端与第一安装架80相铰接,摆动件30的另一端与连接件90的一端相连接,连接件90的另一端与第二安装架70可滑动的连接,这样,使得摆动件30安装方便。
29.所述的连接件90包括第一连接件91和第二连接件92,第一连接件91的一端与第二安装架70可滑动的连接,第一连接件91的另一端与第二连接件92的一端相铰接,第二连接件92的另一端与摆动件30相连接。
30.所述的摆动件30呈圆弧形,摆动件30靠近飞轮20的外圆周面,摆动件30的转动轴线与飞轮20的轴线相平行,这样,摆动件30摆动时,摆动件30靠近或远离飞轮20的外圆周面。
31.所述的摆动件30上设置有一用于与调节件50相接触的平面部31,这样,使得调节件50与摆动件30之间配合较为稳定。
32.所述的调节件50包括一螺纹连接在车架10上螺杆51和一用于带动螺杆51转动的旋钮52,螺杆51在转动时可以前后移动,螺杆51的前端设置有用于与平面部31相抵的接触部511,这样,通过旋钮52带动螺杆51正向转动时,螺杆51前移,螺杆51前端的接触部511推动摆动件30摆动,以使得摆动件30靠近飞轮20,此时复位弹簧60被拉伸,而当通过旋钮52带动螺杆51反向转动时,螺杆51后移,此时在复位弹簧60的拉力下,摆动件30自动回转复位。
33.所述的自行车训练装置还包括用于检测飞轮20转动时所受的阻力值的检测装置和用于供使用者查看飞轮20转动时所受的阻力值的显示装置,这样,可以使得训练者明确目前飞轮20所受的阻力大小,训练者可以较为直观的选择加大或减小阻力。
34.以上仅就本实用新型应用较佳的实例做出了说明,但不能理解为是对权利要求的
限制,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可以有其他变化,不局限于上述结构。总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独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所作的各种变化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一车架(10);一可转动的设置在车架(10)上的飞轮(20);一可摆动的设置在车架(10)上的摆动件(30);若干个固定设置在摆动件(30)上的磁石(40);一可调节的设置在车架(10)上用于带动摆动件(30)摆动以调节磁石(40)与飞轮(20)的间距的调节件(50);一用于使摆动件(30)在失去调节件(50)的作用力后自动复位的复位弹簧(6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车架(10)上设置有第一安装架(80)、第二安装架(70)和连接件(90),摆动件(30)的一端与第一安装架(80)相铰接,摆动件(30)的另一端与连接件(90)的一端相连接,连接件(90)的另一端与第二安装架(70)可滑动的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连接件(90)包括第一连接件(91)和第二连接件(92),第一连接件(91)的一端与第二安装架(70)可滑动的连接,第一连接件(91)的另一端与第二连接件(92)的一端相铰接,第二连接件(92)的另一端与摆动件(30)相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摆动件(30)呈圆弧形,摆动件(30)靠近飞轮(20)的外圆周面。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摆动件(30)上设置有一用于与调节件(50)相接触的平面部(31)。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调节件(50)包括一螺纹连接在车架(10)上螺杆(51)和一用于带动螺杆(51)转动的旋钮(52),螺杆(51)的前端设置有用于与平面部(31)相抵的接触部(511)。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自行车训练装置还包括用于检测飞轮(20)转动时所受的阻力值的检测装置和用于供使用者查看飞轮(20)转动时所受的阻力值的显示装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阻力调节机构的自行车训练装置,包括:一车架;一可转动的设置在车架上的飞轮;一可摆动的设置在车架上的摆动件;若干个固定设置在摆动件上的磁石;一可调节的设置在车架上用于带动摆动件摆动以调节磁石与飞轮的间距的调节件;一用于使摆动件在失去调节件的作用力后自动复位的复位弹簧。本实用新型使得对飞轮所受的阻力大小调节较为简便。较为简便。较为简便。


技术研发人员:陈怡叡 施沈权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恒耀实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3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