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教学用随机变量试验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器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教学用随机变量试验箱。


背景技术:

2.随机变量表示随机试验各种结果的实值单值函数,简单的说,随机变量是指随机事件的数量表现,随机变量是高中数学较为重要的知识点之一,然而随机变量在教学的过程中经常需要通过一些试验来加深学生的印象,如掷硬币试验,然而此类试验需要一次次进行,一次次进行数据统计,这极大的增加了试验所需要的时间,给老师和学生的试验过程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教学用随机变量试验箱。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教学用随机变量试验箱,具有试验进程快、方便数据统计、便于观察等优点,详见下文阐述。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教学用随机变量试验箱,包括箱体、观察部和收集统计部;
6.所述箱体为中空结构,所述箱体的上端设有试验品入口部,所述箱体的中部设有分离部;
7.所述观察部位于箱体的前端;
8.所述收集统计部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别位于箱体的左右两端。
9.作为优选,所述试验品入口部包括进料管,所述进料管设有遮挡柱,所述进料管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料斗,实现对试验用品的放置,为试验的集中进行奠定基础。
10.作为优选,所述进料管上设有和遮挡柱相对应的插孔,所述进料管穿过插孔,方便试验人员实现对试验进程的控制。
11.作为优选,所述分离部为隔板,所述隔板位于进料管的正下方,所述隔板的厚度从上至下依次减小,减少分离部上端的厚度,减少分离部可能对试验结果造成的影响。
12.作为优选,所述观察部采用钢化玻璃,所述箱体的前端设有和钢化玻璃相对应的安装槽,所述钢化玻璃和安装槽配合安装,方便使用者对试验过程的观察。
13.作为优选,所述收集统计部包括抽屉,所述抽屉的前端设有便拉凹槽,实现对试验品的集中收集,便于试验结果的后续统计,便拉凹槽为方便抽屉的取出。
14.作为优选,所述箱体内部设有和抽屉相对应的抽屉槽,所述抽屉和抽屉槽配合安装,保证收集统计部的安装,保证该随机变量试验箱的正常使用。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6.具备试验品入口部、收集统计部和分离部,可以通过试验品入口部、收集统计部和分离部的配合使用,可以一次性进行多次随机变量试验的进行,同时给试验数据的统计过程更为简单,有效避免了传统随机变量试验需要一次次进行,一次次进行数据统计所存在的缺陷,极大的降低了试验所需要的时间,给老师和学生的试验过程造成了极大的便利,提
高了老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效率;
17.具备观察部,通过观察部的存在,方便学生通过观察部实现对试验过程的观察,加深学生的试验印象,进而深化学生的学习效果,功能更全面,便于产品的推广和使用。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1的立体正视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3的a处放大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3.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4.1、箱体;2、试验品入口部;2a、进料管;2b、料斗;2c、遮挡柱;3、观察部;4、收集统计部;4a、抽屉;4b、便拉凹槽;5、分离部。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6.参见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教学用随机变量试验箱,包括箱体1、观察部3和收集统计部4;
27.箱体1为中空结构,箱体1的上端设有试验品入口部2,试验品入口部2包括进料管2a,进料管2a上设有和遮挡柱2c相对应的插孔,进料管2a穿过插孔,方便试验人员实现对试验进程的控制,进料管2a设有遮挡柱2c,进料管2a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料斗2b,实现对试验用品的放置,为试验的集中进行奠定基础,箱体1的中部设有分离部5,分离部5为隔板,隔板位于进料管2a的正下方,保证分离部5对试验品的均分,隔板的厚度从上至下依次减小,减少分离部5上端的厚度,减少分离部5可能对试验结果造成的影响;
28.观察部3位于箱体1的前端,观察部3采用钢化玻璃,箱体1的前端设有和钢化玻璃相对应的安装槽,钢化玻璃和安装槽配合安装,方便使用者对试验过程的观察;
29.收集统计部4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别位于箱体1的左右两端,收集统计部4包括抽屉4a,箱体1内部设有和抽屉4a相对应的抽屉槽,抽屉4a和抽屉槽配合安装,保证收集统计部4的安装,保证该随机变量试验箱的正常使用,抽屉4a的前端设有便拉凹槽4b,实现对试验品的集中收集,便于试验结果的后续统计,便拉凹槽4b为方便抽屉4a的取出。
3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采用上述结构的教学用随机变量试验箱,将遮挡柱2c插入进料管2a处的插孔中,然后可将随机变量试验用的试验品如球体放入料斗2b内部,此时遮挡柱2c的存在可以控制试验的开始与否,试验开始时,抽出遮挡柱2c,试验品竖
直落下,最后在遮挡柱2c的作用下进入两端的收集统计部4,试验完毕后,通过拉出抽屉4a统计每个收集统计部4内部收集的试验品,类似多次掷硬币一般,可以完成进入不同收集统计部4内部试验品的随机变量,最终完成随机变量试验。
31.值得注意的是,本实用新型中的固定连接采用螺钉连接的连接方式。
32.本实施例的教学用随机变量试验箱,具有如下优点:
33.具备试验品入口部2、收集统计部4和分离部5,可以通过试验品入口部2、收集统计部4和分离部5的配合使用,可以一次性进行多次随机变量试验的进行,同时给试验数据的统计过程更为简单,有效避免了传统随机变量试验需要一次次进行,一次次进行数据统计所存在的缺陷,极大的降低了试验所需要的时间,给老师和学生的试验过程造成了极大的便利,提高了老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效率;
34.具备观察部3,通过观察部3的存在,方便学生通过观察部3实现对试验过程的观察,加深学生的试验印象,进而深化学生的学习效果,功能更全面,便于产品的推广和使用。
35.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