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手术模拟操作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操作平台 手术 模拟 医学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学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手术模拟操作平台。


背景技术:

2.为了方便进行教学的操作平台底通常加设万向轮,但万向轮的移动性会影响操作平台的稳固放置,在老师进行操作时,较多的学生在一旁观看可能会不注意碰到操作平台进而影响了操作进行,即使是带有自锁装置的万向轮也由于万向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小导致摩擦阻力小,同样还容易使操作平台的放置不够稳固。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手术模拟操作平台,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手术模拟操作平台,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顶部固定连接有手术台,所述底座内部设有调节组件;
7.所述调节组件包括推动板,所述推动板设置于底座内部,所述推动板与底座滑动连接,所述底座顶部设有四个第一丝杆且均匀分布,所述第一丝杆依次贯穿底座和推动板,所述第一丝杆与底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所述第一丝杆与推动板螺纹连接,所述第一丝杆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一侧设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啮合连接,两个所述第二锥齿轮之间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两端均设有连接板,所述转动杆贯穿连接板并与连接板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板与底座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杆外侧固定连接有蜗轮,所述底座顶部设有蜗杆,所述蜗杆穿过支撑柱并与蜗轮啮合连接,所述蜗杆两端均设有竖块,所述蜗杆贯穿竖块并与竖块转动连接,所述推动板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万向轮。
8.优选的,所述手术台一侧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与手术台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杆的数量设置为两个,所述连接杆顶部固定连接的有放置板。
9.优选的,所述连接杆底部设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与手术台固定连接,所述滑动杆外侧设有滑动座,所述滑动杆贯穿滑动座并与滑动座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连接杆底部固定连接有横杆,所述横杆一端设有移动块,所述横杆贯穿移动块并与移动块滑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移动块一侧设有竖杆,所述竖杆与移动块转动连接,所述竖杆固定连接于滑动座顶部,两个所述滑动座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板。
12.优选的,所述固定板一侧设有第二丝杆,所述第二丝杆贯穿固定板并与固定板螺纹连接,所述固定板一端与手术台转动连接,所述固定板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握把。
13.优选的,所述蜗杆一端设有正反电机,所述正反电机输出端与蜗杆固定连接,所述正反电机底部固定连接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与底座固定连接。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手术模拟操作平台,其具备的有益效果如下:
15.1、该手术模拟操作平台,蜗轮转动带动转动杆转动,当转动杆转动时带动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转动啮合连接的第一锥齿轮,第一锥齿轮转动带动第一丝杆转动,第一丝杆转动使螺纹连接的推动板在底座内壁限制下,使推动板上升,从而将万向轮整体上升,有利于将底座进行放置,使手术台放置更加稳定,避免整体滑动。
16.2、该手术模拟操作平台,当滑动座滑动时带动竖杆进行移动,竖杆带动移动块在横杆进行移动,有利于对将大腿抬起,便于教学人员进行手术操作,提高手术效率,降低操作工作强度。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的a部结构放大图。
21.图中:1、底座;2、支撑柱;3、手术台;4、推动板;5、第一丝杆;6、第一锥齿轮;7、转动杆;8、蜗杆;9、第二锥齿轮;10、万向轮;11、连接杆;12、滑动杆;13、滑动座;14、竖杆;15、横杆;16、移动块;17、固定板;18、第二丝杆;19、正反电机;20、放置板;21、握把。
具体实施方式
2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手术模拟操作平台,如图1

4所示,包括底座1,底座1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2,支撑柱2顶部固定连接有手术台3,底座1内部设有调节组件;
23.调节组件包括推动板4,推动板4设置于底座1内部,推动板4与底座1 滑动连接,底座1顶部设有四个第一丝杆5且均匀分布,第一丝杆5依次贯穿底座1和推动板4,第一丝杆5与底座1通过轴承转动连接,第一丝杆5与推动板4螺纹连接,第一丝杆5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6,第一锥齿轮6 一侧设有第二锥齿轮9,第二锥齿轮9与第一锥齿轮6啮合连接,两个第二锥齿轮9之间固定连接有转动杆7,转动杆7两端均设有连接板,转动杆7贯穿连接板并与连接板转动连接,连接板与底座1固定连接,转动杆7外侧固定连接有蜗轮,底座1顶部设有蜗杆8,蜗杆8穿过支撑柱2并与蜗轮啮合连接,蜗杆8两端均设有竖块,蜗杆8一端设有正反电机19,正反电机19输出端与蜗杆8固定连接,正反电机19底部固定连接支撑板,支撑板与底座1固定连接,蜗杆8贯穿竖块并与竖块转动连接,推动板4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万向轮10。
24.手术台3一侧设有连接杆11,连接杆11与手术台3转动连接,连接杆11的数量设置为两个,连接杆11顶部固定连接的有放置板20,有利于将患者双腿进行放置,便于操作,连接杆11底部设有滑动杆12,滑动杆12与手术台3固定连接,滑动杆12外侧设有滑动座13,滑动杆12贯穿滑动座13并与滑动座13滑动连接。连接杆11底部固定连接有横杆15,横杆15一端设有移动块16,横杆15贯穿移动块16并与移动块16滑动连接,移动块16一侧设有竖杆14,竖杆14与移动块16转动连接,竖杆14固定连接于滑动座13 顶部,有利于对患者双腿高度进
行调节,便于进行手术操作,两个滑动座13 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7,固定板17一侧设有第二丝杆18,第二丝杆18贯穿固定板17并与固定板17螺纹连接,固定板17一端与手术台3转动连接,固定板17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握把21,有利于当进行手术操作时,转动握把 21快速调节,操作便捷。
25.实施方式具体为:当将手术台3推动指定位置时,通过启动正反电机19,正反电机19输出轴带动蜗杆8转动,当蜗杆8转动带动蜗轮转动,有利于对使转动具有锁定的效果,避免滑动,蜗轮转动带动转动杆7转动,当转动杆7 转动时带动第二锥齿轮9,第二锥齿轮9转动啮合连接的第一锥齿轮6,第一锥齿轮6转动带动第一丝杆5转动,第一丝杆5转动使螺纹连接的推动板4 在底座1内壁限制下,使推动板4上升,从而将万向轮10整体上升,有利于将底座1进行放置,使手术台3放置更加稳定,避免整体滑动。
26.同时当患者将双腿放置于放置板20上,通过操作人员将握把21摇动,当带动第二丝杆18进行转动,第二丝杆18转动将螺纹连接的固定板17,在固定板17两侧固定连接的滑动座13限制下推动,使滑动座13在滑动杆12 进行滑动,当滑动座13滑动时带动竖杆14进行移动,竖杆14带动移动块16 在横杆15进行移动,有利于对将大腿抬起,便于教学人员进行手术操作,提高手术效率,降低操作工作强度。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