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通讯机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柜 通信设备 通讯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通信设备领域,具体为通讯机柜。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通讯科技的不断发展,计算机网络覆盖和容量在不断增加,特别是近年来5g技术的快速普及,标志着中国通信行业新时代的来临。应运而生的,是大量的基站和机房的建设。在基站建设中,机柜虽然不是主要设备,但机柜却起到保护电源、传输设备以及通信主设备的主要作用。基站维护中很多故障因素是因为机柜内部沉积的灰尘过多导致设备故障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如何提供一种结构简单、结实耐用的带除尘功能的机柜以减少设备故障率,是本领域技术人员需要努力研究的方向。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通讯机柜,将机柜内的灰尘收集在门板上,减少机柜内设备的灰尘沉积,从而减少机会内设备的故障频率,增加机柜内设备运行的稳定性。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方案如下:
5.一种通讯机柜,包括柜体、风扇、柜门,其特征在于:风扇位于柜体远离地面的顶部,风扇靠近地面的底部设有固定环,固定环边缘与风扇底部固定连接,固定环中心部分设有过滤网,过滤网边缘与固定环内壁固定连接,过滤网靠近风扇一侧设有刮片,刮片与过滤网贴合,风扇靠近过滤网一端沿风扇轴心设置有输出轴,输出轴靠近风扇一端与风扇的扇片固定连接,输出轴靠近刮片一端设置有第一齿轮,第一齿轮与输出轴固定连接,过滤网靠近风扇一侧设有齿圈,齿圈与过滤网固定连接,使第一齿轮与齿圈处于同一水平上,刮片靠近输出轴的内端设置有传动轴,传动轴一端与刮片固定连接,传动轴另一端设置有第二齿轮,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啮合,第二齿轮与齿圈啮合,固定环靠近柜门一侧设有排尘口,排尘口内部空间与柜体外部空间通过排尘管连通。
6.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原理在于:
7.在风扇与机柜内部之间设置过滤网,过滤网上设置刮片,利用风扇自身的旋转带动刮片转动,使刮片将过滤网上的灰尘刮到排尘口,再利用风扇带动的气流将灰尘排到吸尘贴表面。
8.本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在于:
9.1、在风扇与机柜内部之间设置过滤网,防止机柜外部的灰尘跟随风扇产生的气流进入机柜内部,减少机柜内设备表面容易沉积灰尘的问题,为设备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10.2、过滤网靠近风扇一侧设有刮片,将被过滤网阻挡的灰尘刮离过滤网,防止因灰尘在过滤网上沉积而导致的通风不畅问题。
11.3、固定环设有排尘口使被刮片刮下的灰尘可通过排尘口排出固定环,防止固定环内灰尘沉积过多引起的通风不畅问题。
12.进一步的,第一齿轮直径为10

20mm,第二齿轮直径为20

40mm,使刮片转动速度减
慢,防止刮片转速过快将灰尘刮向空气中。
13.进一步的,过滤网横截面为锥形,使灰尘被刮片刮离过滤网表面后,被风扇产生的风吹向刮片外端,减少固定环中心灰尘的残留。
14.进一步的,刮片靠近过滤网一侧设有毛刷,使刮片在旋转过程中毛刷可刮下过滤网中孔洞的灰尘,杜绝过滤网孔洞中灰尘的堆积。
15.进一步的,刮片靠近过滤网边缘的外端与固定环内壁设有缝隙,刮片靠近齿圈的内端与齿圈之间设有缝隙,减少刮片与固定环之间的摩擦,以及减少刮片与齿圈之间的摩擦,增加设备使用寿命。
16.进一步的,排尘管为l型,排尘管靠近排尘口一端的管口与排尘口边缘固定连接,排尘管靠近柜体侧壁部分沿柜体侧壁延伸至柜体底部,排尘管靠近柜体底部的管口贯穿柜体侧壁,增加灰尘排出柜体的位置与风扇之间的距离,避免排出的灰尘被风扇再次吹入柜体内。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剖面示意图。
18.图2为图1中a部分放大示意图。
19.图3为图1中b

b向剖面示意图。
20.图4为图3中c部分放大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柜体1、风扇2、固定环4、过滤网5、刮片6、输出轴7、传动轴8、第一齿轮91、第二齿轮92、毛刷10、齿圈13、行星架14、排尘管15、挡风板16。
22.实施例1:
23.实施例基本如附图1

图4所示:
24.通讯机柜,如图1

图4所示,包括柜体1、风扇2,风扇2位于柜体1远离地面的顶部,风扇2靠近地面的底部设有固定环4,固定环4边缘与风扇2底部固定连接,固定环4中心部分设有过滤网5,过滤网5边缘与固定环4内壁固定连接,使过滤网5可过滤风扇2吹往机柜中的灰尘,风扇2靠近过滤网5一端沿风扇2轴心设置有输出轴7,输出轴7靠近风扇2一端与风扇2的扇片固定连接,如图4所示,输出轴7靠近过滤网5一端设置有第一齿轮91,第一齿轮91与输出轴7固定连接,使风扇2转动时带动第一齿轮91同步转动,过滤网5靠近风扇2一侧设有齿圈13,齿圈13与过滤网5固定连接,使第一齿轮91与齿圈13处于同一水平上,第一齿轮91与齿圈13之间设有4个第二齿轮92,第二齿轮92靠近第一齿轮91的一侧与第一齿轮91啮合,第二齿轮92靠近齿圈13一侧与齿圈13啮合,使第一齿轮91转动时可带动4个第二齿轮92转动,4个第二齿轮92靠近风扇一侧设有中空正方形的行星架14,行星架14的四个角分别与4个第二齿轮92的轴心铰接,使第二齿轮92转动时可带动行星架14转动。
25.如图1

图4所示,过滤网5靠近风扇2一侧设有长条形的刮片6,刮片6靠近过滤网5一侧设有毛刷10,使毛刷10可刮下过滤网5上沉积的灰尘,刮片6靠近齿圈13一端垂直于水平面设置有l型的传动轴8,传动轴8靠近刮片6一端与刮片6固定连接,传动轴8靠近风扇2一端与行星架14固定连接,使行星架14转动时可带动刮片6做圆周运动,让刮片转动速度比风
扇转动速度慢,从而防止了因刮片转动过快导致磨损过快的问题,刮片6靠近过滤网5边缘的外端与固定环4内壁设有缝隙,使刮片6做圆周运动时减少刮片6与固定装置之间的摩擦,刮片靠近齿圈13的内端与齿圈13之间设有缝隙,使刮片6做圆周运动时减少刮片6与齿圈13之间的摩擦。
26.固定环4靠近柜体侧壁一侧设有排尘口,排尘口与柜体1侧壁之间设置有l型的排尘管15,排尘管15靠近排尘口一端的管口与排尘口边缘固定连接,使固定环4内的灰尘可通过排尘口排入排尘管15内,排尘管15靠近柜体1侧壁部分沿柜体1侧壁延伸至柜体1底部,排尘管靠近柜体1底部的管口贯穿柜体1侧壁,排尘管15内的灰尘可排到柜体1外部。
27.排尘口靠近排尘管15一侧设置有挡风板16,挡风板16靠近风扇2一端与排尘口铰接,当刮片6旋转到挡风板16时使挡风板16靠近过滤网5一端向柜体1侧壁移动,从而使固定环4内部的灰尘通过排尘口排入排尘管15,当刮片6旋转通过挡风板16后,挡风板16在重力作用下复位,使风扇2产生的大部分气流通过过滤网进入柜体1内部。
28.过滤网5横截面为锥形,使灰尘被刮片6刮离过滤网5表面后,被风扇2产生的风吹向刮片6外端,处于刮片6外端的灰尘在刮片6的作用下被刮到排尘口,处于排尘口的灰尘被风扇产生的气流从排尘口吹出固定环4内部。
29.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30.工作人员启动风扇2,使风扇2处于工作状态,此时风扇2使机柜外部的空气向机柜内部流动,当空气通过过滤网5时,过滤网5使空气中的灰尘停留在过滤网5靠近风扇2一侧的表面,此时转动的刮片6将灰尘刮离过滤网5表面及过滤网5孔洞,因过滤网5的锥形结构使被刮片6刮离的灰尘在风扇2的作用下向固定环4内壁方向移动,此时转动的刮片6将灰尘刮到排尘口,同时刮片使挡风板16向柜体1侧壁移动,使灰尘通过排尘口进入到排尘管15内部,灰尘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排尘管15排到柜体1外部。
31.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本技术要求的保护范围应当以其权利要求的内容为准,说明书中的具体实施方式等记载可以用于解释权利要求的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