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混水式固体显热蓄热供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供热 装置 蓄热 混水 固体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水式供热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混水式固体显热蓄热供热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城市的集中供热基本采用高温水间接换热供热方式、低温水直接供热方式和混水直供供热方式三种基本供热方式,其工作原理主要利用换热器将高温水与低温水分开,相互之间水力工况不受影响,混水直接供热方式广泛应用于大规模集中供热系统,具有经济节能的凸显优势。
3.现有的混水式固体供热装置在实际使用时,其循环导热管缺少保温结构,容易在输送时导致热量流失,且供热装置缺少缓冲机构,稳定性不佳,现提出一种混水式固体显热蓄热供热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混水式固体显热蓄热供热装置,用于解决背景技术中现有的混水式固体供热装置在实际使用时,其循环导热管缺少保温结构,容易在输送时导致热量流失,且供热装置缺少缓冲机构,稳定性不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混水式固体显热蓄热供热装置,包括混水式供热器本体,所述混水式供热器本体上设有进液管,所述混水式供热器本体内固定安装有循环水泵,所述循环水泵与混水式供热器本体的内部储热罐连通设置,所述循环水泵的输出端连通设置有循环加热导管,所述循环加热导管与进液管连通设置,所述循环加热导管的竖直段上设有保温机构,所述循环加热导管靠近混水式供热器本体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调节阀,所述混水式供热器本体靠近四角的下端设有缓冲机构。
7.优选地,所述进液管远离混水式供热器本体的一端连通设置有耐高温三通管,所述耐高温三通管远离进液管的一端连通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固定安装有止回阀,所述循环加热导管与耐高温三通管连通设置。
8.优选地,所述保温机构包括套接于循环加热导管竖直段上的两个隔热套,两个所述隔热套上均设有微型裂口,位于上方所述隔热套的下端设有两根呈对称分布的柱形卡块,位于下方所述隔热套的上端设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柱形卡槽,两根所述柱形卡块分别插设于两个柱形卡槽内。
9.优选地,所述隔热套为石棉制品,所述柱形卡块与隔热套呈一体化设置。
10.优选地,所述缓冲机构包括分别设置于混水式供热器本体靠近四角下方的支座,所述支座呈倒t型设置,若干所述支座的上端均设有圆形槽,若干所述圆形槽的底部上均固定连接有液压缓冲器,若干所述液压缓冲器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若干所述固定杆的上端均与混水式供热器本体的下端固定连接,若干所述固定杆位于圆形槽外的一端均套
接有密封圈,若干所述密封圈均与支座的上端固定连接。
11.优选地,所述圆形槽的环形内壁上设有环形槽,所述固定杆靠近液压缓冲器的一端固定套接有环形圈,所述环形圈与环形槽的环形内壁滑动密封连接,所述环形圈上设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微型孔,所述密封圈和环形圈均为橡胶制品。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为:
13.1、通过将两个隔热套经由微型裂口套接循环加热导管的竖直段设置,使得柱形卡块插设于柱形卡槽内,将粘合剂涂覆微型裂口进行固定,使得石棉制品的隔热套对循环加热导管提供保温,避免循环加热导管输送时导致热量流失。
14.2、通过固定杆带动橡胶制品的环形圈在环形槽内移动,压缩圆形槽内的空气经由两个微型孔缓慢排出,配合液压缓冲器对混水式供热器本体提供缓冲,提高混水式供热器本体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混水式固体显热蓄热供热装置的透视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混水式固体显热蓄热供热装置的隔热套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图1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混水式固体显热蓄热供热装置的固定杆和环形圈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混水式供热器本体、2进液管、3循环水泵、4循环加热导管、5调节阀、6耐高温三通管、7进水管、8止回阀、9隔热套、10微型裂口、11柱形卡块、12柱形卡槽、13支座、14圆形槽、15液压缓冲器、16固定杆、17密封圈、18环形槽、19环形圈、20微型孔。
具体实施方式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参照图1

5,一种混水式固体显热蓄热供热装置,包括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上设有进液管2,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内固定安装有循环水泵3,循环水泵3的型号为:32lg6.5

15x2,循环水泵3将内部储热罐内的热水配合耐高温三通管6重新导入进液管2内进行循环加热,循环水泵3与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的内部储热罐连通设置,循环水泵3的输出端连通设置有循环加热导管4,循环加热导管4与进液管2连通设置,进液管2远离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的一端连通设置有耐高温三通管6,耐高温三通管6用于连通循环加热导管4、进水管7和进液管2,耐高温三通管6远离进液管2的一端连通设置有进水管7,进水管7
上固定安装有止回阀8,止回阀8的型号为:hc41x

10q,止回阀8能够防止循环加热导管4导出的热水回流至进水管7内,循环加热导管4与耐高温三通管6连通设置。
24.循环加热导管4的竖直段上设有保温机构,保温机构包括套接于循环加热导管4竖直段上的两个隔热套9,两个隔热套9上均设有微型裂口10,微型裂口10便于将隔热套9套接循环加热导管4竖直段设置,位于上方隔热套9的下端设有两根呈对称分布的柱形卡块11,位于下方隔热套9的上端设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柱形卡槽12,柱形卡块11插设于柱形卡槽12内,能够对两个隔热套9进行固定,使得石棉制品的隔热套9能够对循环加热导管4提供保温,避免循环加热导管4输送时导致热量流失,两根柱形卡块11分别插设于两个柱形卡槽12内,隔热套9为石棉制品,柱形卡块11与隔热套9呈一体化设置。
25.循环加热导管4靠近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调节阀5,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靠近四角的下端设有缓冲机构,缓冲机构包括分别设置于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靠近四角下方的支座13,支座13呈倒t型设置,若干支座13的上端均设有圆形槽14,若干圆形槽14的底部上均固定连接有液压缓冲器15,液压缓冲器15的型号为:hyd6

80,若干液压缓冲器15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6,若干固定杆16的上端均与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的下端固定连接,若干固定杆16位于圆形槽14外的一端均套接有密封圈17,密封圈17能够对圆形槽14进行密封,若干密封圈17均与支座13的上端固定连接,圆形槽14的环形内壁上设有环形槽18,固定杆16靠近液压缓冲器15的一端固定套接有环形圈19,环形圈19与环形槽18的环形内壁滑动密封连接,环形圈19上设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微型孔20,当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受力时,作用力带动固定杆16向圆形槽14内移动并压缩液压缓冲器15,同时由固定杆16带动橡胶制品的环形圈19在环形槽18内移动并压缩环形槽18内的空气,使得压缩空气经由两个微型孔20缓慢排出,配合液压缓冲器15对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提供缓冲,提高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的稳定性,密封圈17和环形圈19均为橡胶制品。
26.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两个隔热套9经由微型裂口10套接循环加热导管4的竖直段设置,使得两个隔热套9上的柱形卡块11插设于柱形卡槽12内,有效对两个隔热套9进行限位,将粘合剂涂覆微型裂口10进行固定,使得石棉制品的隔热套9对循环加热导管4提供保温,避免循环加热导管4输送时导致热量流失,当进液管2输送冷水经由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内时,由循环水泵3将内部储热罐内的热水配合耐高温三通管6重新导入进液管2内进行循环加热,当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受力时,作用力带动若干固定杆16向支座13上的圆形槽14内移动并压缩液压缓冲器15,同时由固定杆16带动橡胶制品的环形圈19在环形槽18内移动并压缩环形槽18内的空气,使得压缩空气经由两个微型孔20缓慢排出,配合液压缓冲器15对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提供缓冲,提高混水式供热器本体1的稳定性。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