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疫用品及其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10-09 13: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疫 器具 制备方法 卫生 用品


1.本发明属于民用卫生器具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防疫用品及其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2.空气污染已成为全世界城市居民生活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现实,在 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在粉尘等污染的环境中作业时,为抵御风沙和 寒冷,戴口罩具有非常好的作用。然而,现有的通用口罩的规格几乎 是唯一固定的,无法满足不同脸型的需求,且口罩的收纳十分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大小可伸缩变化的、可收纳的防疫用品,以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防疫用品,包括口罩本体、挂耳绳,其特征在于,所述口罩本体的边缘设置夹层,在夹层的四角分别设置伸缩软管,所述伸缩软管包括外管、内管、端扣,所述内管在外管的管腔内滑动,所述端扣固定在内管的一端,所述端扣从夹层的固定口中伸出;所述挂耳绳上设置调节扣。
5.所述端扣具有便于手指按压的端面。
6.所述外管具有折弯中间段。
7.一种防疫用品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以下步骤:s1) 制备罩体与滤层,罩体上开设夹层的固定口;罩体与滤层复叠后车缝内矩形框线,形成夹层的内边缘;s2) 在夹层的四角上安装伸缩软管,将端扣从夹层的固定口中取出;罩体与滤层复叠车缝外矩形框线,形成夹层的外边缘;s3) 挂耳绳穿过调节扣,挂耳绳的两端车缝在罩体上。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通过在口罩本体上设置伸缩装置及调节扣,使其大小可调整,大人小孩均可佩戴,也适合不同脸型的人们使用。
9.本发明易于收纳,携带方便。
10.本发明制作工艺简单。
附图说明
1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2.图1为本发明的口罩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的口罩伸缩软管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口罩本体收缩状态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的口罩收纳状态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4.参照图1

4,一种防疫用品, 包括:口罩本体1、伸缩软管2、挂耳绳3。所述口罩本体1两侧设有挂耳绳3,挂耳绳3的两端分别连接口罩本体1的顶部和底部,从而方便人们口罩本体1的边缘设置夹层,在夹层的四角分别设置伸缩软管2,使口罩本体1的边缘可伸缩,从而适应不同的脸型佩戴,同时,方便收纳时缩小体积。佩戴时,挂耳绳3戴在耳朵上,口罩本体1罩在鼻子和嘴巴上,适当调节口罩本体1四角的伸缩软管2,使口罩本体1的大小与脸型大小相配合,使口罩本体1服贴地罩在人脸上,形成更好的保护。另外,挂耳绳3上设置调节扣4,挂耳绳3穿过调节扣的两过线孔,调节扣内的弹性压紧机构将挂耳绳3相对压紧固定,调节扣采用市面上常见的布袋拉绳调节扣,当手指压向调节扣两端,另一手将调节扣两过线孔之间的挂耳绳3向外位出,可使连接口罩本体1的绳段长度缩小。实现挂耳绳3长度的调节。继续将挂耳绳3往外拉出,减小连接口罩本体1的绳段长度至最小,使口罩本体1以两侧边为端部卷缩为胶囊形状。
15.进一步地,所述伸缩软管2包括外管21、内管22、端扣23,内管22在外管21的管腔内滑动,端扣23固定在内管22的一端,端扣23具有便于手指按压的端面,端扣从夹层的固定口24中伸出,暴露在口罩本体1的外表面上,套在伸缩软管的口罩本体的罩布被压实在伸缩软管的外壁上,当伸缩软管拉伸或压缩时,该部分的罩布随之均匀拉开或缩紧,从而调节口罩本体1四个侧边的长度。优选的,所述外管21具有折弯中间段,折弯中间段位于口罩本体1的四角。
16.具体实施过程:在佩戴前,如图1所示,口罩本体1、挂耳绳3为舒展状态,挂耳绳3被全部拉至连接口罩本体1的绳段,伸缩软管2的内管从外管中拉出。佩戴后,可根据使用者的脸型对口罩本体1、挂耳绳3进行长度调节,使口罩本体1能够紧贴面部,达到更好的防护效果,挂耳绳3通过调节扣的松紧调节,在佩戴时避免了耳廓受压导致的肌肤受损的情况,并提高了佩戴时的舒适程度。在取下口罩后,将口罩本体1四角的伸缩软管2全部紧缩至最短状态,内管全部伸入到内管里,使口罩本体1的外轮廓缩至最小,如图3所示。然后,两指按压调节扣4,解除调节扣对挂耳绳3的约束,另一手将连接口罩本体1的绳段尽量往外拉出,使口罩本体1的侧边卷起、夹层的伸缩软管随之弯曲,口罩形成胶囊形状,如图4所示。这样既便于口罩的收纳和携带,同时也降低了口罩在携带过程中受到外界污染的可能性。
17.本发明的防疫用品通过以下步骤制取:s1) 制备罩体与滤层,罩体上开设夹层的固定口;罩体与滤层复叠后车缝内矩形框线,形成夹层的内边缘;s2) 在夹层的四角上安装伸缩软管,将端扣从夹层的固定口中取出;罩体与滤层
复叠车缝外矩形框线,形成夹层的外边缘;s3) 挂耳绳穿过调节扣,挂耳绳的两端车缝在罩体上。
18.以上公开的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发明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发明。本发明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技术特征:
1.一种防疫用品,包括口罩本体、挂耳绳,其特征在于,所述口罩本体的边缘设置夹层,在夹层的四角分别设置伸缩软管,所述伸缩软管包括外管、内管、端扣,所述内管在外管的管腔内滑动,所述端扣固定在内管的一端,所述端扣从夹层的固定口中伸出;所述挂耳绳上设置调节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疫用品,其特征在于,所述端扣具有便于手指按压的端面。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防疫用品,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管具有折弯中间段。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疫用品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以下步骤,s1) 制备罩体与滤层,罩体上开设夹层的固定口;罩体与滤层复叠后车缝内矩形框线,形成夹层的内边缘;s2) 在夹层的四角上安装伸缩软管,将端扣从夹层的固定口中取出;罩体与滤层复叠车缝外矩形框线,形成夹层的外边缘;s3) 挂耳绳穿过调节扣,挂耳绳的两端车缝在罩体上。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防疫用品及其制备方法,防疫用品包括口罩本体、挂耳绳,其特征在于,所述口罩本体的边缘设置夹层,在夹层的四角分别设置伸缩软管,所述伸缩软管包括外管、内管、端扣,所述内管在外管的管腔内滑动,所述端扣固定在内管的一端,所述端扣从夹层的固定口中伸出;所述挂耳绳上设置调节扣。本发明通过在口罩本体上设置伸缩装置及调节扣,使其大小可调整,大人小孩均可佩戴,也适合不同脸型的人们使用。使用。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马彦 庞雪雯 林鸿鑫 区溢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7.07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