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同粒径土壤沉积物样品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沉积物 粒径 土壤 样品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分离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不同粒径土壤沉积物样品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2.沉积物,地质学专业术语,为任何可以由流体流动所移动的微粒,并最终成为在水或其他液体底下的一层固体微粒,沉积作用即为混悬剂的沉降过程,锅炉受热面、热力系统管道和汽轮机通流部分内表面附着的水垢、腐蚀产物、积盐和沉渣等的总称,对于不同粒径的沉积物分离主要采用分步湿筛法或者干筛法,分步湿筛法是根据筛分沉积物粒径组分的规格需求而将沉积物浸在水中上下移动先通过孔径最大的筛,再依次通过次小孔径的筛直至获得最后规格的组分样品,而干筛法所不同的是先将沉积物自然风干后,再依次分步振荡过筛;
3.然而现有的土壤沉积物样品分离设备分离时容易发生堵塞堆积,分离速度较慢,且无法根据分离需求对分离级别进行调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不同粒径土壤沉积物样品分离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不同粒径土壤沉积物样品分离装置,包括两个固定架板,两个固定架板相互靠近的一侧滑动安装有同一个分离桶,所述分离桶的顶部和底部均为开口,分离桶内安装有多个分离板,两个固定架板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板,两个支撑板的顶部均转动安装有控制轮,两个控制轮上均连接有吊绳,两个吊绳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在分离桶的两侧,两个固定架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板,两个安装板的一侧均开设有连接孔,两个连接孔内均转动安装有连接杆,两个连接杆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绕设轮,吊绳缠绕在对应的绕设轮上,两个连接杆的另一端均固定安装有传动轮,两个固定架板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柱,两个固定柱的底端均开设有压簧槽,两个压簧槽内均滑动安装有第一齿条,第一齿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压簧,压簧的一端固定安装在压簧槽的内壁上,第一齿条与对应的传动轮啮合,两个固定架板的一侧均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转动安装有连接传动杆,连接传动杆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偏心轮,偏心轮与对应的齿条相接触。
7.优选的,所述连接传动杆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固定架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啮合,电机在分离过程中启动,可带动第二齿轮和第一齿轮转动,第一齿轮控制连接传动杆转动。
8.优选的,所述分离桶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多个插槽,分离板的两侧开设有控制槽,两个控制槽内均滑动安装有插杆,插杆的一端安装在对应的插槽内,两个插杆的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弹簧。
9.优选的,两个插杆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条,两个弹簧槽的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圆孔,两个圆孔内均转动安装有圆杆,两个圆杆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三齿轮,第三齿轮与对应的第二齿条啮合,两个圆杆的另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控制旋钮块,控制旋钮块带动第三齿轮转动,第三齿轮控制插杆滑出插槽,可取消对分离板的固定限制。
10.优选的,所述分离桶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块,两个固定架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移动槽,连接块滑动安装在对应的移动槽内。
11.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上开设有旋转槽,控制轮上固定安装有旋转块,旋转块转动连接在旋转槽内,控制轮进行转动时,旋转块在旋转槽内转动,可稳定控制轮转动时的稳定性。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3.本方案通过将土壤沉积物样品放入分离桶内,多个分离板可对土壤沉积物样品进行分离,电机在分离过程中启动,第一齿轮控制连接传动杆转动,偏心轮挤压对应的第一齿条,压簧的形变可再次控制第一齿条回弹,使得第一齿条带动传动轮来回转动,绕设轮对吊绳来回绕设拉扯,使得两个吊绳可控制分离桶上下晃动,分离桶可加快土壤沉积物样品的分离速度,旋转控制旋钮块,第三齿轮控制插杆滑出插槽,可取消对分离板的固定限制,可从分离桶内取出进行更换,可调节分离桶对土壤沉积物样品的分离级别;
14.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方便,土壤沉积物样品分离设备分离时可避免发生堵塞堆积,分离速度较快,且可根据分离需求对分离级别进行调整。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b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固定架板;2、分离桶;3、分离板;4、支撑板;5、控制轮;6、安装板;7、绕设轮;8、传动轮;9、固定柱;10、第一齿条;11、压簧;12、连接传动杆;13、偏心轮;14、第一齿轮;15、电机;16、第二齿轮;17、插槽;18、插杆;19、弹簧;20、第三齿轮;21、控制旋钮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除非别作定义,此处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实用新型专利说明书以及权利要求书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组成部分。同样,“一个”或者“一”等类似词语也不表示数量限制,而是表示存在至少一个。
21.参照图1

3,一种不同粒径土壤沉积物样品分离装置,包括两个固定架板1,两个固定架板1相互靠近的一侧滑动安装有同一个分离桶2,分离桶2的顶部和底部均为开口,分离桶2内安装有多个分离板3,两个固定架板1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板4,两个支撑板4的顶
部均转动安装有控制轮5,两个控制轮5上均连接有吊绳,两个吊绳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在分离桶2的两侧,两个固定架板1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板6,两个安装板6的一侧均开设有连接孔,两个连接孔内均转动安装有连接杆,两个连接杆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绕设轮7,吊绳缠绕在对应的绕设轮7上,两个连接杆的另一端均固定安装有传动轮8,两个固定架板1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柱9,两个固定柱9的底端均开设有压簧槽,两个压簧槽内均滑动安装有第一齿条10,第一齿条10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压簧11,压簧11的一端固定安装在压簧槽的内壁上,第一齿条10与对应的传动轮8啮合,两个固定架板1的一侧均开设有通孔,通孔内转动安装有连接传动杆12,连接传动杆12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偏心轮13,偏心轮13与对应的齿条10相接触。
22.本实施例中,连接传动杆12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14,固定架板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15,电机15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16,第二齿轮16与第一齿轮14啮合,电机15在分离过程中启动,可带动第二齿轮16和第一齿轮14转动,第一齿轮14控制连接传动杆12转动。
23.本实施例中,分离桶2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多个插槽17,分离板3的两侧开设有控制槽,两个控制槽内均滑动安装有插杆18,插杆18的一端安装在对应的插槽17内,两个插杆18的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弹簧19。
24.本实施例中,两个插杆18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条,两个弹簧槽的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圆孔,两个圆孔内均转动安装有圆杆,两个圆杆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三齿轮20,第三齿轮20与对应的第二齿条啮合,两个圆杆的另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控制旋钮块21,控制旋钮块21带动第三齿轮20转动,第三齿轮20控制插杆18滑出插槽17,可取消对分离板3的固定限制。
25.本实施例中,分离桶2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块,两个固定架板1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移动槽,连接块滑动安装在对应的移动槽内。
26.本实施例中,支撑板4上开设有旋转槽,控制轮5上固定安装有旋转块,旋转块转动连接在旋转槽内,控制轮5进行转动时,旋转块在旋转槽内转动,可稳定控制轮5转动时的稳定性。
27.本实施例中,通过将土壤沉积物样品放入分离桶2内,多个分离板3可对土壤沉积物样品进行分离,多个分离板3的分离孔径不同,分离的级别也不同,可依次对土壤沉积物样品进行分离,电机15在分离过程中启动,可带动第二齿轮16和第一齿轮14转动,第一齿轮14控制连接传动杆12转动,连接传动杆12控制两个偏心轮13同时转动,偏心轮13挤压对应的第一齿条10,第一齿条10挤压压簧11,压簧11的形变可再次控制第一齿条10回弹,第一齿条10受到偏心轮13的反复挤压后来回移动,使得第一齿条10带动传动轮8来回转动,传动轮8控制绕设轮7转动,绕设轮7对吊绳来回绕设拉扯,使得两个吊绳可控制分离桶2上下晃动,分离桶2可加快土壤沉积物样品的分离速度,旋转控制旋钮块21,控制旋钮块21带动第三齿轮20转动,第三齿轮20控制插杆18滑出插槽17,可取消对分离板3的固定限制,可从分离桶2内取出进行更换,可调节分离桶2对土壤沉积物样品的分离级别。
28.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获得的技术进步是: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方便,土壤沉积物样品分离设备分离时可避免发生堵塞堆积,分离速度较快,且可根据分离需求对分离级别进行调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