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抗压抗剪强度膨润土的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偏心轮 筛分 振动 强度 抗压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抗压抗剪强度膨润土的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


背景技术:

2.膨润土是以蒙脱石为主要矿物成分的非金属矿产,蒙脱石结构是由两个硅氧四面体夹一层铝氧八面体组成2:1型晶体结构,由于蒙脱石晶胞形成的层状结构存在某些阳离子,如cu、mg、na、k等,且这些阳离子与蒙脱石晶胞的作用很不稳定,易被其它阳离子交换,故具有较好的离子交换性,目前已在工农业生产24个领域100多个部门中应用,有300多个产品,因而人们称之为“万能土”。
3.在现有的膨润土生产过程中,需要将膨润土原始材料进行筛分,以使不同颗粒粒径的膨润土原始材料区分出来,但现有的筛分机不能做到多层筛分,且筛分时的振动为单向振动,筛分效果不理想。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抗压抗剪强度膨润土的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筛分机筛分效果不理想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解决上述技术问题,一种高抗压抗剪强度膨润土的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包括筛分机底座,筛分机底座的上部倾斜设置,在筛分机底座上固定连接筛分组件,筛分组件与筛分机底座之间通过减振组件连接,筛分组件包括第一筛分层、第二筛分层和收集层,第一筛分层、第二筛分层中设有筛孔,第一筛分层的筛孔直径大于第二筛分层的筛孔直径,第二筛分层的两侧面与减振组件固定连接,第一筛分层通过支撑柱固定连接于第二筛分层的正上方,收集层通过支撑柱固定连接于第二筛分层的底部,第一筛分层、第二筛分层和收集层较低的一端均固定连接出料口,在第一筛分层的上方固定连接偏心轮振动组件。
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膨润土原始材料铺到第一筛分层的上部,偏心轮振动组件开始工作产生振动,膨润土原始材料受到振动开始抖动并逐渐下滑,其中直径较小的颗粒从第一筛分层的筛孔中落入第二筛分层,在经过第二筛分层的筛分,只有直径小于第二筛分层的筛孔的颗粒进入到收集层中从对应的出料口中流出进行收集,第一筛分层和第二筛分层上残留的膨润土原始材料也从对应的出料口中流出回收后再次破碎,偏心轮振动组件产生的振动幅度大,能提高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的筛分效率,双层的筛分层能提高筛分效果,减振组件能有效减少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工作时对筛分机底座产生的振动,从而降低本实用新型工作时的噪音。
7.优选的,偏心轮振动组件包括固定在第一筛分层上的电机支架,电机支架上固定连接驱动电机,在驱动电机的电机轴末端固定连接主动皮带轮,在第一筛分层上还固定连接偏心轮支架,在偏心轮支架上表面的两侧固定连接轴承座,在轴承座中转动连接偏心轮
转轴,在偏心轮转轴上固定连接偏心轮,在偏心轮转轴伸出轴承座的两端均固定连接中间皮带轮,主动皮带轮与同侧的中间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连接。
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驱动电机工作时带动偏心轮转轴转动,由此带动偏心轮旋转,偏心轮在旋转时产生垂直于偏心轮转轴的高频振动,带动第一筛分层和第二筛分层上的膨润土原始材料振动进行筛分,皮带传动的形式既稳定,又能保持高传动效率。
9.优选的,在第一筛分层上固定连接侧边轮支架,侧边轮支架上表面的两侧固定连接轴承座二,在轴承座二中转动连接侧边轮转轴,在侧边轮转轴上固定连接侧边轮,侧边轮固定连接于侧边轮转轴的一侧,在侧边轮转轴伸出轴承座二的端部固定连接从动皮带轮,从动皮带轮与主动皮带轮分别设置于第一筛分层不同侧面,从动皮带轮与同侧的中间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连接。
1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侧边轮转轴受到偏心轮转轴的带动而转动,侧边轮在转动时产生斜向的振动,与偏心轮在旋转时产生的垂直于偏心轮转轴的高频振动复合形成复旋型振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的筛分效果。
11.优选的,减振组件包括两个减振支架和一个弹性减振件,两个减振支架分别固定连接筛分机底座和第二筛分层,弹性减振件的两端分别固定于两个减振支架上。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弹性减振件能有效减少多层筛分机工作时对筛分机底座产生的振动。
13.优选的,三个出料口的开口朝向均不同。
1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便于对从膨润土原始材料中筛分出来的各个直径的原料进行分开收集。
15.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偏心轮振动组件产生的振动幅度大,能提高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的筛分效率,双层的筛分层能提高筛分效果,减振组件能有效减少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工作时对筛分机底座产生的振动,从而降低本实用新型工作时的噪音。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另一视角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a部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偏心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侧边轮的结构示意图。
21.上述附图中,1、筛分机底座;2、筛分组件;3、减振组件;21、第一筛分层;22、第二筛分层;23、收集层;6、筛孔;24、支撑柱;25、出料口;4、偏心轮振动组件;41、电机支架;42、驱动电机;43、主动皮带轮;44、偏心轮支架;45、轴承座;46、偏心轮转轴;47、偏心轮;48、中间皮带轮;49、皮带;51、侧边轮支架;52、轴承座二;53、侧边轮转轴;54、侧边轮;55、从动皮带轮;31、减振支架;32、弹性减振件。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3.如图1、图2所示,一种高抗压抗剪强度膨润土的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包括筛分机底座1,筛分机底座1的上部倾斜设置,在筛分机底座1上固定连接筛分组件2,筛分组件2与筛分机底座1之间通过八个减振组件3连接,筛分组件2包括第一筛分层21、第二筛分层22和收集层23,第一筛分层21、第二筛分层22中设有筛孔6,第一筛分层21的筛孔6直径大于第二筛分层22的筛孔6直径,第二筛分层22的两侧面与减振组件3固定连接,第一筛分层21通过支撑柱24固定连接于第二筛分层22的正上方,收集层23通过支撑柱24固定连接于第二筛分层22的底部,第一筛分层21、第二筛分层22和收集层23较低的一端均固定连接出料口25,在第一筛分层21的上方固定连接偏心轮振动组件4,将膨润土原始材料铺到第一筛分层21的上部,偏心轮振动组件4开始工作产生振动,膨润土原始材料受到振动开始抖动并逐渐下滑,其中直径较小的颗粒从第一筛分层21的筛孔6中落入第二筛分层22,在经过第二筛分层22的筛分,只有直径小于第二筛分层22的筛孔6的颗粒进入到收集层23中从对应的出料口25中流出进行收集,第一筛分层21和第二筛分层22上残留的膨润土原始材料也从对应的出料口25中流出回收后再次破碎,偏心轮振动组件4产生的振动幅度大,能提高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的筛分效率,双层的筛分层能提高筛分效果,减振组件3能有效减少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工作时对筛分机底座1产生的振动,从而降低本实用新型工作时的噪音。
24.如图1、图2和图4所示,偏心轮振动组件4包括固定在第一筛分层21上的电机支架41,电机支架41上固定连接驱动电机42,在驱动电机42的电机轴末端固定连接主动皮带轮43,在第一筛分层21上还固定连接偏心轮支架44,在偏心轮支架44上表面的两侧固定连接轴承座45,在轴承座45中转动连接偏心轮转轴46,在偏心轮转轴46上固定连接偏心轮47,在偏心轮转轴46伸出轴承座45的两端均固定连接中间皮带轮48,主动皮带轮43与同侧的中间皮带轮48之间通过皮带49连接,驱动电机42工作时带动偏心轮转轴46转动,由此带动偏心轮47旋转,偏心轮47在旋转时产生垂直于偏心轮转轴46的高频振动,带动第一筛分层21和第二筛分层22上的膨润土原始材料振动进行筛分,皮带传动的形式既稳定,又能保持高传动效率。
25.如图2、图5所示,在第一筛分层21上固定连接侧边轮支架51,侧边轮支架51上表面的两侧固定连接轴承座二52,在轴承座二52中转动连接侧边轮转轴53,在侧边轮转轴53上固定连接侧边轮54,侧边轮54固定连接于侧边轮转轴53的一侧,在侧边轮转轴53伸出轴承座二52的端部固定连接从动皮带轮55,从动皮带轮55与主动皮带轮43分别设置于第一筛分层21不同侧面,从动皮带轮55与同侧的中间皮带轮48之间通过皮带49连接,侧边轮转轴53受到偏心轮转轴46的带动而转动,侧边轮54在转动时产生斜向的振动,与偏心轮47在旋转时产生的垂直于偏心轮转轴46的高频振动复合形成复旋型振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的筛分效果。
26.如图3所示,减振组件3包括两个减振支架31和一个弹性减振件32,弹性减振件32为弹簧,两个减振支架31分别固定连接筛分机底座1和第二筛分层22,弹性减振件32的两端分别固定于两个减振支架31上,弹性减振件32能有效减少多层筛分机工作时对筛分机底座1产生的振动。
27.如图1、图2所示,三个出料口25的开口朝向均不同,便于对从膨润土原始材料中筛分出来的各个直径的原料进行分开收集。
28.本实用新型的偏心轮振动组件4产生的振动幅度大,能提高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
机的筛分效率,双层的筛分层能提高筛分效果,减振组件3能有效减少双层振动偏心轮筛分机工作时对筛分机底座1产生的振动,从而降低本实用新型工作时的噪音。
29.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