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荧光粉 工用 过筛 加工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荧光粉加工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荧光粉可于黑暗处自动发光的材料,主要成分为稀土,属于无机类材料。夜光粉先吸收各种光和热,转换成光能储存,然后在黑暗中自动发光,通过吸收各种可见光实现发光功能,并可无限次数循环使用。而荧光粉生产出的颗粒大小不一,需要对其进行筛分,现有对荧光粉筛分的装置一次只能对一种颗粒大小的荧光粉进行筛分,操作较繁琐,耗费大量的时间,筛分效率较低,实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以一次对荧光粉三种颗粒大小进行筛分,操作较简单,节省大量的时间,提高了荧光粉的筛分效率,也提高其实用性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
4.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包括第一底座、多组弹簧、支撑板、两组振动电机、三组筛筒、三组筛网、三组出料通道、漏斗和进料管,多组弹簧分布均匀的安装在第一底座顶端,支撑板安装在多组弹簧顶端,两组振动电机分别安装在支撑板底端左侧和右侧,三组筛筒配合连接,下侧筛筒的底端与支撑板顶端连接,三组筛网分别安装在三组筛筒内部,三组出料通道分别与三组筛筒相连通,并且三组出料通道的方向均不一致,漏斗上设置有多组锁紧装置,并且漏斗通过多组锁紧装置盖装在上侧筛筒顶端,进料管输出端与漏斗输入端连接。
5.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锁紧装置包括第二底座、锁扣、第三底座、扳手和锁环,第二底座安装在漏斗外壁,锁扣安装在第二底座上,第三底座安装在上侧筛筒外壁,扳手与第三底座配合连接,锁环可转动安装在扳手上,并且锁环与锁扣可转动连接。
6.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每组筛筒上部均设置有内套,每组筛筒下部均设置有外套,并且外套与下侧筛筒上部的内套配合连接。
7.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还包括四组固定板、四组螺母、四组螺杆和四组垫脚,四组固定板分别安装在第一底座前端左侧和右侧以及第一底座后端左侧和右侧,四组螺母分别可转动安装在四组固定板底端,四组螺杆分别与四组螺母螺装连接,四组螺杆分别与四组固定板可转动连接,四组螺杆底端分别与四组垫脚顶端可转动连接。
8.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还包括四组把手,四组把手分别安装在四组螺杆顶端。
9.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每组弹簧内部均设置有伸缩杆和伸缩管,伸缩杆与伸缩管可滑动连接,并且伸缩杆安装在支撑板底端,伸缩管安装在第一底座顶端。
10.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所述四组把手设置为梅花把手。
11.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所述三组筛网中部向上凸。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将荧光粉通过进料管和漏斗导入至上侧筛筒内,然后打开两组振动电机,使两组振动电机带动支撑板整体震动,上侧筛筒上的荧光粉则通过震动进行充分的筛选,颗粒较大的荧光粉则通过上侧出料通道导出,颗粒较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上侧筛网掉落至中侧筛筒中进行筛分,然后颗粒较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中侧出料通道导出,颗粒最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中侧筛网掉落之下侧筛筒中,然后颗粒最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下侧出料通道导出,从而来对荧光粉进行颗粒大小的筛分,通过设置此设备,可以一次对荧光粉三种颗粒大小进行筛分,操作较简单,节省大量的时间,提高了荧光粉的筛分效率,也提高其实用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图1中滤筒的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图1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4是图1中b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附图中标记:1、第一底座;2、弹簧;3、支撑板;4、振动电机;5、筛筒;6、筛网;7、出料通道;8、漏斗;9、进料管;10、第二底座;11、锁扣;12、第三底座;13、扳手;14、锁环;15、外套;16、内套;17、固定板;18、螺母;19、螺杆;20、垫脚;21、把手;22、伸缩管;23、伸缩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9.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包括第一底座1、多组弹簧2、支撑板3、两组振动电机4、三组筛筒5、三组筛网6、三组出料通道7、漏斗8和进料管9,多组弹簧2分布均匀的安装在第一底座1顶端,支撑板3安装在多组弹簧2顶端,两组振动电机4分别安装在支撑板3底端左侧和右侧,三组筛筒5配合连接,下侧筛筒5的底端与支撑板3顶端连接,三组筛网6分别安装在三组筛筒5内部,三组出料通道7分别与三组筛筒5相连通,并且三组出料通道7的方向均不一致,漏斗8上设置有多组锁紧装置,并且漏斗8通过多组锁紧装置盖装在上侧筛筒5顶端,进料管9输出端与漏斗8输入端连接;将荧光粉通过进料管9和漏斗8导入至上侧筛筒5内,然后打开两组振动电机4,使两组振动电机4带动支撑板3整体震动,上侧筛筒5上的荧光粉则通过震动进行充分的筛选,颗粒较大的荧光粉则通过上侧出料通道7导出,颗粒较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上侧筛网6掉落至中侧筛筒5中进行筛分,然后颗粒较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中侧出料通道7导出,颗粒最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中侧筛网6掉落之下侧筛筒5中,然后颗粒最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下侧出料通道7导出,从而来对荧光粉进行颗粒大小的筛分,通过设置此设备,可以一次对荧光粉三种颗粒大小进行筛分,操作较简单,节省大量的时间,提高了荧光粉的筛分效率,也提高其实用性。
20.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锁紧装置包括第二底座10、锁扣11、第三底座12、扳手13和锁环14,第二底座10安装在漏斗8外壁,锁扣11安装在第二底座10上,第三底座12安装在上侧筛筒5外壁,扳手13与第三底座12配合连接,锁环14可转动安装在扳手13
上,并且锁环14与锁扣11可转动连接;将锁环14挂至锁扣11上,然后扳动扳手13,使锁环14与锁扣11进行固定,从而将漏斗8盖装在上侧筛筒5上,便于对漏斗8进行拆卸,提高便利性。
21.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每组筛筒5上部均设置有内套16,每组筛筒5下部均设置有外套15,并且外套15与下侧筛筒5上部的内套16配合连接;通过设置外套15和内套16,便于对三组筛筒5进行拆卸,从而对三组筛网6进行维修清理。
22.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还包括四组固定板17、四组螺母18、四组螺杆19和四组垫脚20,四组固定板17分别安装在第一底座1前端左侧和右侧以及第一底座1后端左侧和右侧,四组螺母18分别可转动安装在四组固定板17底端,四组螺杆19分别与四组螺母18螺装连接,四组螺杆19分别与四组固定板17可转动连接,四组螺杆19底端分别与四组垫脚20顶端可转动连接;通过拧动四组螺杆19,使四组螺杆19与四组螺母18螺装,四组螺母18则通过四组固定板17带动第一底座1整体运动,可以起对第一底座1整体调平的作用。
23.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还包括四组把手21,四组把手21分别安装在四组螺杆19顶端;通过设置把手21,便于操作者对螺杆19进行拧动。
24.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每组弹簧2内部均设置有伸缩杆23和伸缩管22,伸缩杆23与伸缩管22可滑动连接,并且伸缩杆23安装在支撑板3底端,伸缩管22安装在第一底座1顶端;通过设置伸缩管22和伸缩杆23,可以起对弹簧2导向的作用,避免弹簧2倾斜。
25.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所述四组把手21设置为梅花把手;便于操作者对把手21进行拧动。
26.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所述三组筛网6中部向上凸;便于将筛选出的荧光粉导出。
27.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其在工作时,首先通过拧动四组把手21,使四组螺杆19转动,四组螺杆19则与四组螺母18螺装,四组螺母18则通过四组固定板17带动第一底座1整体运动来对其进行调平,然后将荧光粉通过进料管9和漏斗8导入至上侧筛筒5内,之后打开两组振动电机4,使两组振动电机4带动支撑板3整体震动,上侧筛筒5上的荧光粉则通过震动进行充分的筛选,颗粒较大的荧光粉则通过上侧出料通道7导出,颗粒较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上侧筛网6掉落至中侧筛筒5中进行筛分,然后颗粒较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中侧出料通道7导出,颗粒最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中侧筛网6掉落至下侧筛筒5中,然后颗粒最小的荧光粉则通过下侧出料通道7导出,从而来对荧光粉进行颗粒大小的筛分即可。
28.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本实用新型的荧光粉加工用过筛设备的振动电机4为市面上采购,本行业内技术人员只需按照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和操作即可。
2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