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警用 识别 带有 装备 标签

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存储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


背景技术:

2.警用装备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资产,其中重点是警械,包括警棍、电击器等驱逐性警械,警绳、镣铐等约束性警械,防弹衣、头盔、盾牌等自卫性警械,警笛、警灯等震慑性警械,警用装备还包括警用电台、执法记录仪、移动警务终端等信息类器材,是警察履行职责时依法所使用的专门器械,是保障警察履行职责的基本装备。现有的警用装备种类越来越繁多,警用装备的存储管理越来越难。
3.现有的警用装备柜大多采用传统的储物柜,往往存在存储混乱,存放和拿取不方便的情况。射频标签是产品电子代码的物理载体,附着于可跟踪的物品上,可全球流通并对其进行识别和读写,rfid又称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将rfid技术应用于警用装备的存储管理,可大大提高警用装备的管理效率,并且现有的警用装备柜安全性较低,因此我们需要提出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定位速度快,拿取方便,防盗效果好,安全性能高,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上端转动安装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与隔板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所述隔板的下端滑动安装有挂钩,所述挂钩与隔板之间设置有重力传感器,所述柜体的一侧转动安装柜门,所述柜门上固定安装有rfid识别器,所述柜体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声光报警器,所述压力传感器和重力传感器均与声光报警器电性连接。
6.优选的,所述挂钩设置有三组,所述放置板设置有三组,三组所述放置板等距设置于隔板上,所述隔板设置有两组。
7.优选的,所述隔板上端固定安装有转盘轴承,所述压力传感器固定安装于转盘轴承的上端,所述放置板固定安装于压力传感器的上端。
8.优选的,所述隔板的下端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下端与重力传感器固定连接,所述重力传感器的下端与挂钩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柜体内设置有照明灯,所述照明灯固定安装于柜体的内顶部,所述柜体外壁固定安装有摄像头,所述摄像头位于柜门的上方。
10.优选的,所述柜体的外壁固定安装有铰链,所述铰链的一端与柜门固定连接,所述柜门上还固定安装有门把手。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通过柜门上固定安装有rfid识别器,通过将rfid识别器和警用装备柜相互结合使用,实现了警用装备存取自动记录的目标,从而实现了警用装备无人值守管理、安全管理、智能化管理,且具有监控功能,通过挂钩与隔板之间设置有重力传感器,放置板与隔板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的设计,使得能时刻监控所储存装备,当发生盗取时,声光报警器将会报警,防盗效果好,安全性能高。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柜门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滑槽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声光报警器的电路框图。
17.图中:1、柜体;2、隔板;3、放置板;4、挂钩;5、柜门;6、rfid识别器;7、门把手;8、铰链;9、声光报警器;10、转盘轴承;11、压力传感器;12、滑槽;13、滑块;14、重力传感器;15、摄像头;16、照明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包括柜体1,柜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隔板2,隔板2的上端转动安装有放置板3,放置板3与隔板2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11,隔板2上端固定安装有转盘轴承10,压力传感器11固定安装于转盘轴承10的上端,放置板3固定安装于压力传感器11的上端;
20.通过转盘轴承10使放置板3能够在隔板2上转动,更方便警用装备的存取。
21.隔板2的下端滑动安装有挂钩4,挂钩4与隔板2之间设置有重力传感器14,隔板2的下端开设有滑槽12,滑槽12内滑动安装有滑块13,滑块13的下端与重力传感器14固定连接,重力传感器14的下端与挂钩4固定连接;
22.通过滑槽12与滑块13的配合,使得挂钩4可以在隔板2上滑动,更方便警用装备的存取。
23.挂钩4设置有三组,放置板3设置有三组,三组放置板3等距设置于隔板2上,隔板2设置有两组;
24.柜体1的一侧转动安装柜门5,柜体1的外壁固定安装有铰链8,铰链8的一端与柜门5固定连接,柜门5上还固定安装有门把手7,柜门5上固定安装有rfid识别器6,柜体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声光报警器9,压力传感器11和重力传感器14均与声光报警器9电性连接;
25.通过挂钩4与隔板2之间设置有重力传感器14,放置板3与隔板2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11的设计,使得能时刻监控所储存装备,当发生盗取时,声光报警器9将会报警,防盗效果好,安全性能高。
26.柜体1内设置有照明灯16,照明灯16固定安装于柜体1的内顶部,柜体1外壁固定安装有摄像头15,摄像头15位于柜门5的上方。
27.通过摄像头15使柜体1具有监控功能,对柜体1环境实现实时监控,增加了警用装备安全性。
28.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通过柜门5上固定安装有rfid识别器6,通过将rfid识别器6和警用装备柜相互结合使用,实现了警用装备存取自动记录的目标,从而实现了警用装备无人值守管理、安全管理、智能化管理,且具有监控功能,通过挂钩4与隔板2之间设置有重力传感器14,放置板3与隔板2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11的设计,使得能时刻监控所储存装备,当发生盗取时,声光报警器9将会报警,防盗效果好,安全性能高。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包括柜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隔板(2),所述隔板(2)的上端转动安装有放置板(3),所述放置板(3)与隔板(2)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11),所述隔板(2)的下端滑动安装有挂钩(4),所述挂钩(4)与隔板(2)之间设置有重力传感器(14),所述柜体(1)的一侧转动安装柜门(5),所述柜门(5)上固定安装有rfid识别器(6),所述柜体(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声光报警器(9),所述压力传感器(11)和重力传感器(14)均与声光报警器(9)电性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挂钩(4)设置有三组,所述放置板(3)设置有三组,三组所述放置板(3)等距设置于隔板(2)上,所述隔板(2)设置有两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2)上端固定安装有转盘轴承(10),所述压力传感器(11)固定安装于转盘轴承(10)的上端,所述放置板(3)固定安装于压力传感器(11)的上端。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2)的下端开设有滑槽(12),所述滑槽(12)内滑动安装有滑块(13),所述滑块(13)的下端与重力传感器(14)固定连接,所述重力传感器(14)的下端与挂钩(4)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内设置有照明灯(16),所述照明灯(16)固定安装于柜体(1)的内顶部,所述柜体(1)外壁固定安装有摄像头(15),所述摄像头(15)位于柜门(5)的上方。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的外壁固定安装有铰链(8),所述铰链(8)的一端与柜门(5)固定连接,所述柜门(5)上还固定安装有门把手(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RFID标签识别功能的警用装备存储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上端转动安装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与隔板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所述隔板的下端滑动安装有挂钩,所述挂钩与隔板之间设置有重力传感器,所述柜体的一侧转动安装柜门,所述柜门上固定安装有RFID识别器,所述柜体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声光报警器,所述压力传感器和重力传感器均与声光报警器电性连接。本实用新型定通过将RFID识别器和警用装备柜相互结合使用,实现了警用装备存取自动记录的目标,从而实现了警用装备安全管理和智能化管理,且具有监控功能,位速度快,拿取方便,防盗效果好,安全性能高。安全性能高。安全性能高。


技术研发人员:章志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名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7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