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基板玻璃传送装置和基板玻璃清洗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玻璃 基板 传送 清洗机 装置


1.本公开涉及玻璃加工制造领域,具体地,涉及一种基板玻璃传送装置和基板玻璃清洗机。


背景技术:

2.基板玻璃在清洗过程中需要经过高压喷淋、盘刷、二流体、超声波、风切等各种清洗步骤,现有技术中基板玻璃传送装置通常使用多个传送轮对基板玻璃进行传送,具体为,沿基板玻璃的传送方向设置有多个传送轮,通过传送轮的滚动将基板玻璃传送给后续的传送轮,以实现对基板玻璃的移动。由于每个传送轮与基板玻璃的接触处均位于该传送轮的轮周表面,即,每个传送轮与基板玻璃之间为点接触,每个传送轮与基板玻璃的接触面积较小,基板玻璃在进行清洗的过程中受到外力作用,容易与传送轮碰撞而产生破片、划伤等生产质量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公开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基板玻璃传送装置和基板玻璃清洗机,以解决相关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公开提供一种基板玻璃传送装置,包括多个可周向转动的传送轴、以及多个传送轮,多个所述传送轴设置为沿基板玻璃的传送方向间隔布置,每个所述传送轴上均安装有至少一个所述传送轮,所述多个传送轮包括多个第一传送轮和多个第二传送轮,所述多个第一传送轮组成至少一个传送轮组,所述传送轮组包括至少两个所述第一传送轮,所述传送轮组中的各第一传送轮之间通过第一传送带连接,每一所述第二传送轮的外周面上绕设有第二传送带。
5.可选地,每个所述传送轴上均安装有至少一个所述第一传送轮和至少一个所述第二传送轮。
6.可选地,所述传送轮组中的各第一传送轮分别位于不同的所述传送轴上。
7.可选地,所述传送轮组为多个,每一所述传送轮组由两个所述第一传送轮组成。
8.可选地,每相邻三个所述传送轴上具有沿所述传送轴的轴向错开布置的至少两个所述传送轮组。
9.可选地,所述多个传送轮在所述多个传送轴上以正方形阵列或矩形阵列的方式排布。
10.可选地,所述基板玻璃传送装置还包括驱动机构和传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传动带和多个带轮,每个所述传送轴上均安装有所述带轮,所述多个带轮之间通过所述传动带连接,所述驱动机构用于驱动任一所述传送轴转动。
11.可选地,所述基板玻璃传送装置还包括安装支架,每个所述传送轴的两端均可转动地连接于所述安装支架。
12.可选地,所述第一传送带和所述第二传送带均由耐酸碱且耐高温的材料制成。
13.本公开还提供了一种基板玻璃清洗机,包括上述的基板玻璃传送装置。
14.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由于第一传送带连接多个第一传送轮,第一传送带与基板玻璃在传送过程中为线接触,接触面积较大,在清洗过程中基板玻璃能够将受到的外力分散在接触面积上,防止基板玻璃因为局部受力过大而产生拨片或者划伤等质量问题。由于第二传送带与基板玻璃在传送过程中为点接触,接触面积小,在基板玻璃受到不均匀的传送力时可以允许基板玻璃与第二传送带产生相对位移,防止基板玻璃受力不均而产生震动或者偏移,保证基板玻璃能够平稳传送。
15.本公开的其他特征和优点将在随后的具体实施方式部分予以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16.附图是用来提供对本公开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公开,但并不构成对本公开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是本公开一种示例性实施方式提供的基板玻璃传送装置的俯视图;
18.图2是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19.附图标记说明
[0020]1‑
传送轴;2

传送轮;21

第一传送轮;22

第二传送轮;3

传送轮组;41

第一传送带;42

第二传送带;5

基板玻璃。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说明。应当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公开,并不用于限制本公开。
[0022]
在本公开中,在未作相反说明的情况下,使用的方位词如“内、外”是指相关零部件轮廓的内、外。“传送方向”是指基板玻璃移动的方向,具体参照图1所示。
[0023]
如图1至图2所示,本公开提供了一种基板玻璃传送装置,包括多个可周向转动的传送轴1、以及多个传送轮2,多个传送轴1设置为沿基板玻璃5的传送方向间隔布置,每个传送轴1上均安装有至少一个传送轮2,多个传送轮2包括多个第一传送轮21和多个第二传送轮22,多个第一传送轮21组成至少一个传送轮组3,传送轮组3包括至少两个第一传送轮21,传送轮组3中的各第一传送轮21之间通过第一传送带41连接,每一第二传送轮22的外周面上绕设有第二传送带42。
[0024]
在具体使用上述基板玻璃传送装置对基板玻璃5进行传送时,基板玻璃5可以放置在传送轮2上,安装在传送轴1上的传送轮2可以在传送轴1的带动下产生转动,由于第一传送带41连接在传送轮组3中的各第一传送轮21之间,第一传送轮21产生转动时可以带动第一传送带41进行转动,从而通过第一传送带41带动与其接触的基板玻璃5移动,第二传送轮22产生转动时也带动其外周面上绕设的第二传送带42进行转动,通过第二传送带42带动与其接触的基板玻璃5产生移动,多个传送轴1沿基板玻璃5的传送方向间隔布置,通过传送轴1的旋转带动第一传送带41和第二传送带42产生旋转,从而将基板玻璃5沿其传送方向传送至后续的传送轴1上。
[0025]
每个传送轮组3中包括至少两个第一传送轮21指的是,在一种实施例中,每个传送轮组3中的第一传送轮21可以位于相同的传送轴1上,也就是说,由于第一传送带41连接沿
传送轴1的轴向布置的多个第一传送轮21,第一传送带41设置为沿传送轴1的轴向方向延伸,基板玻璃5放置在第一传送轮21上时能够与第一传送带41接触的面积更大,在清洗过程中基板玻璃5能够将受到的外力分散到与第一传送带41接触的面积上,从而防止基板玻璃5因为局部受力过大而产生拨片或者划伤等质量问题。
[0026]
在另一种实施例中,传送轮组3中的各第一传送轮21可以分别位于不同的传送轴1上,也就是说,由于第一传送带41连接沿传送方向布置的不同传送轴1上的多个第一传送轮21,第一传送带41设置为沿传送方向延伸,基板玻璃5放置在第一传送轮21上时能够与第一传送带41接触的面积更大,在清洗过程中基板玻璃5能够将受到的外力分散在接触面积上,防止基板玻璃5因为局部受力过大而产生拨片或者划伤等质量问题。并且,由于第一传送带41连接在位于不同传送轴1上的第一传送轮21,在转动过程中,第一传送带41能够对其连接的第一传送轮21产生约束力,保证其连接的位于不同传送轴1上的第一传送轮21能够以相同的速度进行旋转,从而避免不同的传送轴1之间产生转速差而使基板玻璃5在传送过程中发生偏移或震动,保证基板玻璃5能够平稳传送。
[0027]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由于第一传送带41连接多个第一传送轮21,第一传送带41与基板玻璃5在传送过程中为线接触,接触面积较大,在清洗过程中基板玻璃5能够将受到的外力分散在接触面积上,防止基板玻璃5因为局部受力过大而产生拨片或者划伤等质量问题。由于第二传送带42与基板玻璃5在传送过程中为点接触,接触面积小,在基板玻璃5受到不均匀的传送力时可以允许基板玻璃5与第二传送带42产生相对位移,防止基板玻璃5受力不均而产生震动或者偏移,保证基板玻璃5能够平稳传送。
[0028]
上述的第一传送带41和第二传送带42可以由任意适当的材料制成,在基板玻璃5进行高压喷淋、盘刷、二流体、超声波、风切等各种清洗方式时,为了保证第一传送带41和第二传送带42能够起到良好的传送效果,同时提高第一传送带41和第二传送带42的使用寿命,可选地,第一传送带41和第二传送带42可以均由耐酸碱且耐高温的材料制成,例如,第一传送带41和第二传送带42可以由丁腈橡胶或聚醚醚酮等制成。
[0029]
多个传送轴1沿基板玻璃5的传送方向间隔布置,为了保证基板玻璃5能够平稳得在各传送轴1之间移动,可选地,每个传送轴1上可以均安装有至少一个第一传送轮21和至少一个第二传送轮22。基板玻璃5位于各传送轴1上时,均能够与各传送轴1上的至少一个第一传送带41接触,从而保证基板玻璃5与第一传送轮21具有较大的接触面积以分散受到的外力,防止基板玻璃5因为局部受力过大而产生拨片或者划伤等质量问题。同时,每个传送轴1上均安装有至少一个第二传送轮22,由于第二传送轮22与基板玻璃5的接触面积较小,当不同传送轴1之间出现转速差时,基板玻璃5与第二传送带42的接触面允许产生相对位移,从而能够缓冲不同传送轴1之间的转速差,保证基板玻璃5能够在不同传送轴1之间平稳传送。
[0030]
此外,上文提到的多个第一传送轮21组成至少一个传送轮组3指的是,多个第一传送轮21可以共同组成一个传送轮组3,或者,多个第一传送轮21可以组成多个传送轮组3,且每个传送轮组3中包括至少两个第一传送轮21。在多个第一传送轮21组成多个传送轮组3的实施例中,每个传送轮组3中所包括的第一传送轮21的数量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本公开对于传送轮组3的数量、每个传送轮组3中所包括的第一传送轮21的数量均不做限制。
[0031]
作为一种示例性实施方式,多个第一传送轮21可以组成多个传送轮组3,每一传送
轮组3由两个第一传送轮21组成。也就是说,相邻的两个传送轴1上均具有第一传送轮21,两个相邻的第一传送轮21通过第一传送带41连接,由于第一传送带41连接在沿传送方向布置的不同传送轴1上,不仅能够保证基板玻璃5能够具有足够的接触面积以分散外力,第一传送带41还能够限制相邻的两个传送轴1的转动速度,保证基板玻璃5的传送平稳性。并且,由于每一传送轮组3由两个第一传送轮21组成,在传送过程中发生故障时可以及时确定故障发生的位置,更换时只需要拆除相邻的两个传送轴1,便于操作人员进行维修。
[0032]
由于基板玻璃5在沿传送方向间隔布置的传送轴1之间移动,为了保证基板玻璃5从一个传送轴1移动到与其相邻的传送轴1上时,均能够与传送轮2有较大的接触面积,可选地,每相邻三个传送轴1上具有沿传送轴1的轴向错开布置的至少两个传送轮组3,也就是说,当基板玻璃5在第一个传送轴1与第二个传送轴1之间移动时,第一个传送轴1与第二个传送轴1之间的传动轮组3能够与基板玻璃5接触,而当基板玻璃5移动到第二个传送轴1与第三个传送轴1之间时,由于每相邻三个传送轴1上具有沿传送轴1的轴向错开布置的至少两个传送轮组3,第二个传送轴1与第三个传送轴1之间的传动轮组3能够继续与基板玻璃5接触,从而保证基板玻璃5在移动过程中始终具有较大的接触面积。
[0033]
可选地,多个传送轮2在多个传送轴1上以正方形阵列或矩形阵列的方式排布。以正方形阵列或矩形阵列的方式排布的传送轮2与基板玻璃5接触位置更加均匀,当基板玻璃5在清洗过程中受到外力时,能够将外力均匀地分散至其与传送轮2接触的表面上。
[0034]
为了保证各传送轴1能够平稳得传送基板玻璃5,可选地,基板玻璃传送装置还可以包括驱动机构和传动机构,传动机构包括传动带和多个带轮,每个传送轴1上均安装有带轮,多个带轮之间通过传动带连接,驱动机构用于驱动任一传送轴1转动。通过同一驱动机构驱动传送轴1,可以保证每个传送轴1能够以相同的转速进行转动,使得基板玻璃5能够以平稳的速度在各传送轴1之间移动,避免因为各传送轴1之间的转速差造成基板玻璃5的损伤。
[0035]
在对上述基板玻璃传送装置进行安装时,在一种实施例中,上述基板玻璃传送装置可以安装在玻璃清洗机的内部,每个传送轴的两端可转动地连接于玻璃清洗机的壳体,在另一种实施方式中,基板玻璃传送装置还可以包括安装支架,每个传送轴1的两端均可转动地连接于安装支架。
[0036]
本公开还提供了一种基板玻璃清洗机,包括上述的基板玻璃传送装置。
[0037]
以上结合附图详细描述了本公开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是,本公开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中的具体细节,在本公开的技术构思范围内,可以对本公开的技术方案进行多种简单变型,这些简单变型均属于本公开的保护范围。
[0038]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在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中所描述的各个具体技术特征,在不矛盾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任何合适的方式进行组合,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本公开对各种可能的组合方式不再另行说明。
[0039]
此外,本公开的各种不同的实施方式之间也可以进行任意组合,只要其不违背本公开的思想,其同样应当视为本公开所公开的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