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防水效果好的电锅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锅 地说 效果好 防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电锅,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防水效果好的电锅。


背景技术:

2.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电锅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都市人的厨房中。它既可以用来炒菜,亦可进行煎、炸操作,煲汤、炖肉的功夫也不错,虽然比明火炒菜少了一些情趣,但方便、清洁及可以自由调节温度等诸多优点仍使之大有取代传统炒锅之势。
3.连体式电锅,其锅与炉体是一个不能分开的整体,这种电锅的热效率与电炉式电锅相比有所改善。但是,目前这种电锅由于其结构上需要满足3c认证的要求,必须设计成可以拆卸开启的结构,这导致其密封性较差,因此其安全性能不是很好,洗涤必须十分小心,不能有水渗透进电锅的电器部位,否则将导致连体式电锅内的电路漏电短路,影响安全。
4.比如,公告号为cn2486084y,名称为“复合锅体式电炒锅”的中国专利文献所公开的一种电炒锅,其包括内锅体、外锅体、固定在外锅体上部一侧的把柄、固定在内锅体下部的导热板材、电热管及与电热管相连的电子温控器,特征是内锅体与外锅体之间形成的腔体为密封腔体,电热管由导热板材包罩,并通过导线与插座联接。虽然这种结构密封性好,防水性能出色,但是由于其内锅体与外锅体在锅沿处卷合在一起,导致其内锅体与外锅体无法拆开,因此其结构无法满足3c认证的要求,不能上市。
5.因此,目前市面上的连体式电锅,其结构需要满足3c认证的要求,设计成能够拆卸开启的结构,在此前提下,如何对其结构进行改进,使其密封性提高,安全性能和防水效果大幅改善,是现有连体式电锅需要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防水效果好的电锅,这种防水效果好的电锅不仅能够将内锅体、外锅体拆开,而且组装状态下能够有效防水,避免水进入内锅体、外锅体之间。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防水效果好的电锅,包括内锅体、外锅体、加热装置,加热装置安装在内锅体外表面的底面,并且外锅体安装在内锅体外壁上,其特征在于:所述内锅体外表面顶部设有台阶,外锅体套在内锅体外侧并且外锅体内壁顶部与内锅体的台阶紧密插合,在内锅体、外锅体之间形成密闭空间。内锅体、外锅体依靠内锅体的台阶与外锅体内壁之间的摩擦力和挤压力结合在一起,台阶与外锅体内壁之间形成第一道密封结构。
8.较优的方案,所述内锅体顶端开口具有向外弯折的紧固槽,所述外锅体顶端开口具有外翻边,当外锅体套在内锅体外侧并且外锅体内壁顶部与内锅体的台阶紧密插合的时候,外翻边抵住紧固槽顶面。外翻边、紧固槽相互配合,让外锅体与内锅体配合更好,密封性、防水性更好。
9.更优的方案,所述电锅还包括一条环形可变形钢圈,环形可变形钢圈由多个弧形外锅定位段、多个向内凸出的弧形挤压段依次交替连接而成,环形可变形钢圈安装到紧固
槽内,各弧形外锅定位段分别抵住内锅体紧固槽外侧壁,各弧形挤压段抵住外锅体外侧面顶部,将外锅体紧紧压到内锅体上。环形可变形钢圈能够让外锅体与内锅体插合更紧密。
10.更优的方案,所述环形可变形钢圈具有首端、末端,环形可变形钢圈设置在紧固槽内,并且环形可变形钢圈的首端抵住环形可变形钢圈的末端。这样,能够让环形可变形钢圈具有更好的弹性,能够产生较大的变形,一旦受力过大,首端与末端还能相互错开,避免过大的力对钢圈、内锅体、外锅体造成伤害。
11.更优的方案,所述紧固槽外沿底端具有向内弯折的限位凸缘,环形可变形钢圈的各弧形外锅定位段分别抵住限位凸缘顶面。限位凸缘能够有效地限制环形可变形钢圈的各弧形外锅定位段,避免各弧形外锅定位段向下移动。
12.更优的方案,所述电锅还包括密封垫圈,密封垫圈设置在紧固槽内并被环形可变形钢圈限制在紧固槽内。密封垫圈的作用是,作为第二道密封机构,进一步增强电锅的密封性、防水性。
13.更优的方案,所述密封垫圈由垫圈内侧壁、垫圈底壁、垫圈外侧壁依次连接而成。
14.一种方案,所述垫圈内侧壁与垫圈外侧壁两者高度相同,密封垫圈的横截面呈u形。
15.另一种方案,所述垫圈内侧壁的高度小于垫圈外侧壁的高度。
16.较优的方案,所述外锅体外侧面顶部安装有主把手和辅助把手。
17.本实用新型对照现有技术的有益效果是,由于对结构进行了改进,内锅体、外锅体依靠内锅体的台阶与外锅体内壁之间的摩擦力和挤压力结合在一起,台阶与外锅体内壁之间形成第一道密封结构,因此大大提高了电锅的密封性、防水性;外翻边、紧固槽、环形可变形钢圈可以相互配合,让外锅体与内锅体配合更好,插合更紧密;而密封垫圈作为第二道密封机构,能够进一步增强电锅的密封性、防水性。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图1所示实施例1的零件分解图;
20.图3是图1所示实施例1环形可变形钢圈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图1所示实施例1密封垫圈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图1所示实施例1的局部剖视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如图1

5所示,本实施例1中的防水效果好的电锅,包括内锅体1、外锅体2、加热装置3、密封垫圈4、环形可变形钢圈5,加热装置3安装在内锅体1外表面的底面,并且外锅体2安装在内锅体1外壁上,所述内锅体1外表面顶部设有台阶101,外锅体2套在内锅体1外侧并且外锅体2内壁顶部与内锅体1的台阶101紧密插合,在内锅体1、外锅体2之间形成密闭空间6。内锅体1、外锅体2依靠内锅体1的台阶101与外锅体2内壁之间的摩擦力和挤压力结合在一起,台阶101与外锅体2内壁之间形成第一道密封结构。
24.所述内锅体1顶端开口具有向外弯折的紧固槽102,所述外锅体2顶端开口具有外翻边201,当外锅体2套在内锅体1外侧并且外锅体2内壁顶部与内锅体1的台阶101紧密插合
的时候,外翻边201抵住紧固槽102顶面。外翻边201、紧固槽102相互配合,让外锅体2与内锅体1配合更好,密封性、防水性更好。
25.所述环形可变形钢圈5由多个弧形外锅定位段501、多个向内凸出的弧形挤压段502依次交替连接而成,环形可变形钢圈5安装到紧固槽102内,各弧形外锅定位段501分别抵住内锅体1紧固槽102外侧壁,各弧形挤压段502抵住外锅体2外侧面顶部,将外锅体2紧紧压到内锅体1上。环形可变形钢圈5能够让外锅体2与内锅体1插合更紧密。
26.所述环形可变形钢圈5具有首端503、末端504,环形可变形钢圈5设置在紧固槽102内,并且环形可变形钢圈5的首端503抵住环形可变形钢圈5的末端504。这样,能够让环形可变形钢圈5具有更好的弹性,能够产生较大的变形,一旦受力过大,首端503与末端504还能相互错开,避免过大的力对钢圈、内锅体1、外锅体2造成伤害。
27.所述紧固槽102外沿底端具有向内弯折的限位凸缘1021,环形可变形钢圈5的各弧形外锅定位段501分别抵住限位凸缘1021顶面。限位凸缘1021能够有效地限制环形可变形钢圈5的各弧形外锅定位段501,避免各弧形外锅定位段501向下移动。
28.所述密封垫圈4设置在紧固槽102内并被环形可变形钢圈5限制在紧固槽102内。密封垫圈4的作用是,作为第二道密封机构,进一步增强电锅的密封性、防水性。
29.所述密封垫圈4由垫圈内侧壁401、垫圈底壁402、垫圈外侧壁403依次连接而成。垫圈内侧壁401、垫圈底壁402、垫圈外侧壁403一体制成。
30.所述垫圈内侧壁401的高度小于垫圈外侧壁403的高度。
31.所述外锅体2外侧面顶部安装有主把手6和辅助把手7,如图1、2所示。
32.下面结合图1

5介绍一下使用过程:
33.1、组装过程:
34.首先,将外锅体2套在内锅体1外侧并且外锅体2内壁顶部与内锅体1的台阶101紧密插合,外翻边201抵住紧固槽102顶面;
35.接着,将密封垫圈4放入紧固槽102,使其垫圈外侧壁403插入外翻边201与紧固槽102外侧壁之间的间隙内;
36.然后,将环形可变形钢圈5放入紧固槽102,迫使环形可变形钢圈5的各弧形外锅定位段501分别抵住限位凸缘1021顶面,而环形可变形钢圈5的各弧形挤压段502则顶住外锅体2外侧面顶部,将外锅体2紧紧压到内锅体1上,并将密封垫圈4限制在紧固槽102内,就完成了组装。
37.2、拆卸过程:
38.首先,利用工具迫使环形可变形钢圈5的各弧形外锅定位段501分别脱离限位凸缘1021顶面,拆卸下环形可变形钢圈5;
39.然后,取下密封垫圈4;
40.最后,将外锅体2从内锅体1上取下,就完成了拆卸。
41.组装好的电锅,安全性、防水性都很好,可以像普通炒锅那样使用后放入水中清洗,不用担心内锅体1、外锅体2之间的密闭空间6进水。
42.实施例2
43.本实施例中的防水效果好的电锅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
44.所述垫圈内侧壁401与垫圈外侧壁403两者高度相同,密封垫圈4的横截面呈u形。
45.此外,需要说明的是,本说明书中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其各部分名称等可以不同,凡依本实用新型专利构思所述的构造、特征及原理所做的等效或简单变化,均包括于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内。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只要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或者超越本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