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轴承 地说 滚珠 装置 支撑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承装置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


背景技术:

2.滚珠丝杠是工具机械和精密机械上最常使用的传动元件,其主要功能是将旋转运动转换成线性运动,或将扭矩转换成轴向反复作用力,同时兼具高精度、可逆性和高效率的特点。由于具有很小的摩擦阻力,滚珠丝杠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设备和精密仪器。
3.现有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采用四颗螺丝分别扭紧限位板四个直角的安装结构,从而限制轴承的位置,扭紧螺丝过程较慢,人工劳动力较大,影响拆装维修效率,同时,支撑座两侧支撑块的内部螺栓需要套入支撑块内部,不方便螺栓对准所安装螺孔,安装效率较低。因此,需要对现有技术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它通过使用卡簧紧固卡接限位环内部的卡簧槽,可以对轴承进行限位,卡簧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安装,大幅度提高拆装更换轴承效率;通过将左螺栓事先进行安装,再将凹槽插入左螺栓外侧,然后将右螺栓安装在支撑块另一端,并扭紧左螺栓和右螺栓,可以提高效率,凹槽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拆装移出支撑块,提高拆装效率。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内部下端固定焊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内部为中空结构设计,所述固定环的内部紧固套接有轴承,所述支撑座的上端固定焊接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的内部紧固卡套有卡簧,所述卡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上端内部设置有钳孔,所述支撑座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所述固定环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内部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套接有左螺栓,所述支撑座另一侧的支撑块内部套接有右螺栓,该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通过使用卡簧紧固卡接限位环内部的卡簧槽,可以对轴承进行限位,卡簧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安装,大幅度提高拆装更换轴承效率;通过将左螺栓事先进行安装,再将凹槽插入左螺栓外侧,然后将右螺栓安装在支撑块另一端,并扭紧左螺栓和右螺栓,可以提高效率,凹槽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拆装移出支撑块,提高拆装效率。
7.进一步的,所述限位环的内部设置有卡簧槽,通过使用卡簧紧固卡接限位环内部的卡簧槽,可以对轴承进行限位。
8.进一步的,所述卡簧是由弹簧钢材料制成,所述轴承的内部涂抹有润滑脂,卡簧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安装,大幅度提高拆装更换轴承效率。
9.进一步的,所述左螺栓的螺帽紧贴支撑块,通过将左螺栓事先进行安装,再将凹槽插入左螺栓外侧,然后将右螺栓安装在支撑块另一端,并扭紧左螺栓和右螺栓,可以提高效率。
10.进一步的,所述限位环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凹槽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拆装移出支撑块,提高拆装效率。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2.(1)本方案通过使用卡簧紧固卡接限位环内部的卡簧槽,可以对轴承进行限位,卡簧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安装,大幅度提高拆装更换轴承效率;通过将左螺栓事先进行安装,再将凹槽插入左螺栓外侧,然后将右螺栓安装在支撑块另一端,并扭紧左螺栓和右螺栓,可以提高效率,凹槽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拆装移出支撑块,提高拆装效率。
13.(2)限位环的内部设置有卡簧槽,通过使用卡簧紧固卡接限位环内部的卡簧槽,可以对轴承进行限位。
14.(3)卡簧是由弹簧钢材料制成,轴承的内部涂抹有润滑脂,卡簧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安装,大幅度提高拆装更换轴承效率。
15.(4)左螺栓的螺帽紧贴支撑块,通过将左螺栓事先进行安装,再将凹槽插入左螺栓外侧,然后将右螺栓安装在支撑块另一端,并扭紧左螺栓和右螺栓,可以提高效率。
16.(5)限位环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凹槽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拆装移出支撑块,提高拆装效率。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俯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放大图。
20.图中标号说明:
21.1支撑座、11固定环、12轴承、13限位环、14卡簧、15固定块、16钳孔、2支撑块、21凹槽、22左螺栓、23右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包括支撑座1,支撑座1的内部下端固定焊接有固定环11,固定环11的内部为中空结构设计,固定环11的内部紧固套接有轴承12,支撑座1的上端固定焊接有限位环13,限位环13的内部紧固卡套有卡簧14,卡簧1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5,固定块15的上端内部设置有钳孔16,支撑座1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2,固定环11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2,支撑块2的内部设置有凹槽21,凹槽21的内部套接有左螺栓22,支撑座1另一侧的支撑块2内部套接有右螺栓23。
24.请参阅图1

3,限位环13的内部设置有卡簧槽,通过使用卡簧14紧固卡接限位环13内部的卡簧槽,可以对轴承12进行限位,卡簧14是由弹簧钢材料制成,轴承12的内部涂抹有润滑脂,卡簧14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安装,大幅度提高拆装更换轴承12效率。
25.请参阅图1

2,左螺栓22的螺帽紧贴支撑块2,通过将左螺栓22事先进行安装,再将
凹槽21插入左螺栓22外侧,然后将右螺栓23安装在支撑块2另一端,并扭紧左螺栓22和右螺栓23,可以提高效率,限位环13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2,凹槽21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拆装移出支撑块2,提高拆装效率。
26.该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通过使用卡簧14紧固卡接限位环13内部的卡簧槽,可以对轴承12进行限位,卡簧14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安装,大幅度提高拆装更换轴承12效率,通过将左螺栓22事先进行安装,再将凹槽21插入左螺栓22外侧,然后将右螺栓23安装在支撑块2另一端,并扭紧左螺栓22和右螺栓23,可以提高效率,凹槽21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拆装移出支撑块2,提高拆装效率。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包括支撑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座(1)的内部下端固定焊接有固定环(11),所述固定环(11)的内部为中空结构设计,所述固定环(11)的内部紧固套接有轴承(12),所述支撑座(1)的上端固定焊接有限位环(13),所述限位环(13)的内部紧固卡套有卡簧(14),所述卡簧(1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5),所述固定块(15)的上端内部设置有钳孔(16),所述支撑座(1)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2),所述固定环(11)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2),所述支撑块(2)的内部设置有凹槽(21),所述凹槽(21)的内部套接有左螺栓(22),所述支撑座(1)另一侧的支撑块(2)内部套接有右螺栓(2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13)的内部设置有卡簧槽。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卡簧(14)是由弹簧钢材料制成,所述轴承(12)的内部涂抹有润滑脂。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左螺栓(22)的螺帽紧贴支撑块(2)。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13)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支撑块(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属于轴承装置领域,包括支撑座,支撑座的内部下端固定焊接有固定环,固定环的内部为中空结构设计,固定环的内部紧固套接有轴承,支撑座的上端固定焊接有限位环,限位环的内部紧固卡套有卡簧,卡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固定块的上端内部设置有钳孔,该滚珠丝杆轴承的支撑座,通过使用卡簧紧固卡接限位环内部的卡簧槽,可以对轴承进行限位,卡簧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安装,大幅度提高拆装更换轴承效率;通过将左螺栓事先进行安装,再将凹槽插入左螺栓外侧,然后将右螺栓安装在支撑块另一端,并扭紧左螺栓和右螺栓,可以提高效率,凹槽的设计可以方便快速拆装移出支撑块,提高拆装效率。率。率。


技术研发人员:周小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丽水市聚财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