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医用过滤管的加工治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2: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过滤 加工 治具 技术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用过滤管领域技术,尤其是指一种医用过滤管的加工治具。


背景技术:

2.流体抛光是依靠高速流动的液体及其携带的磨粒冲刷工件表面达到抛光的目的,介质主要采用在较低压力下流过性好的特殊化合物聚合物状物质并掺上磨料制成,磨料可采用碳化硅粉末。医用过滤管需要对内壁进行流体抛光,常规的抛光方式固定效果不好,无法使医用过滤管内壁各处的抛光效果一致,影响使用效果。因此,有必要研究一种新的方案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之缺失,其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医用过滤管的加工治具,其能有效解决现有的医用过滤管加工过程中固定效果不好,影响产品性能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之技术方案:
5.一种医用过滤管的加工治具,包括有下治具板、上治具板以及多个支撑柱;所述下治具板的上表面凹设有用于定位医用过滤管下端的下定位孔,下治具板的下表面凹设有与医用过滤管下端的内孔相适配的连通的下通孔,下通孔与下定位孔上下正对连通;所述上治具板位于下治具板的正上方,上治具板的下表面凹设有用于定位医用过滤管上端的上定位孔,上治具板的上表面凹设有与医用过滤管上端的内孔相适配的连通的上通孔,上通孔与上定位孔上下正对连通;所述多个支撑柱竖向设置,每一支撑柱均连接于下治具板和上治具板之间。
6.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下治具板的上表面周缘凹设有多个下定位槽,每一下定位槽中均开设有下固定孔,所述下固定孔贯穿至下治具板的下表面,所述多个支撑柱的下端嵌于对应的下定位槽中,下固定螺栓自下而上穿过下固定孔而与支撑柱的下端固定连接。
7.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上治具板的下表面周缘凹设有多个上定位槽,每一上定位槽中均开设有上固定孔,所述上固定孔贯穿至上治具板的上表面,所述多个支撑柱的上端嵌于对应的上定位槽中,上固定螺栓自上而下穿过上固定孔而与支撑柱的上端固定连接。
8.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支撑柱为周圆间隔均等排布的三个。
9.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下定位孔为绕下治具板中心周圆间隔均等排布的多个,针对每一下定位孔均设置有一下通孔,对应的,所述上定位孔为绕上治具板中心周圆间隔均等排布的多个,针对每一上定位孔均设置有一上通孔。
10.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下定位孔的内径大于或等于医用过滤管的下端外径,上定位孔的内径大于或等于医用过滤管的上端外径,下通孔的内径小于医用过滤管的下端外
径,上通孔的内径小于医用过滤管的上端外径。
11.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下治具板为圆盘状,下治具板的下表面中心向下凸设有下圆台,所述下通孔位于下圆台的表面上。
12.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上治具板为圆盘状,上治具板的上表面中心向上凸设有上圆台,所述上通孔位于上圆台的表面上。
13.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明显的优点和有益效果,具体而言,由上述技术方案可知:
14.本产品通过下治具板、支撑柱和上治具板的配合,使医用过滤管在抛光过程中能得到良好地固定,使得医用过滤管内壁各处的抛光效果一致,提升加工产品的品质,更好地满足客户使用需求。
15.为更清楚地阐述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征和功效,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之较佳实施例的组装立体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之较佳实施例的另一立体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之较佳实施例的截面图。
19.附图标识说明:
20.10、下治具板
ꢀꢀꢀꢀꢀꢀꢀꢀꢀꢀꢀꢀꢀꢀꢀꢀꢀꢀ
101、下定位孔
21.102、下通孔
ꢀꢀꢀꢀꢀꢀꢀꢀꢀꢀꢀꢀꢀꢀꢀꢀꢀꢀꢀ
103、下定位槽
22.104、下固定孔
ꢀꢀꢀꢀꢀꢀꢀꢀꢀꢀꢀꢀꢀꢀꢀꢀꢀ
11、下圆台
23.20、上治具板
ꢀꢀꢀꢀꢀꢀꢀꢀꢀꢀꢀꢀꢀꢀꢀꢀꢀꢀ
201、上定位孔
24.202、上通孔
ꢀꢀꢀꢀꢀꢀꢀꢀꢀꢀꢀꢀꢀꢀꢀꢀꢀꢀꢀ
203、上定位槽
25.204、上固定孔
ꢀꢀꢀꢀꢀꢀꢀꢀꢀꢀꢀꢀꢀꢀꢀꢀꢀ
21、上圆台
26.30、支撑柱
ꢀꢀꢀꢀꢀꢀꢀꢀꢀꢀꢀꢀꢀꢀꢀꢀꢀꢀꢀꢀ
40、医用过滤管。
具体实施方式
27.请参照图1至图3所示,其显示出了本实用新型之较佳实施例的具体结构,包括有下治具板10、上治具板20以及多个支撑柱30。
28.所述下治具板10的上表面凹设有用于定位医用过滤管40下端的下定位孔101,下治具板10的下表面凹设有与医用过滤管40下端的内孔41相适配的连通的下通孔102,下通孔102与下定位孔101上下正对连通。在本实施例中,所述下治具板10为圆盘状,下治具板10的下表面中心向下凸设有下圆台11,所述下通孔102位于下圆台11的表面上;所述下定位孔101为绕下治具板10中心周圆间隔均等排布的多个,针对每一下定位孔102均设置有一下通孔102。
29.所述上治具板20位于下治具板10的正上方,上治具板20的下表面凹设有用于定位医用过滤管40上端的上定位孔201,上治具板20的上表面凹设有与医用过滤管40上端的内孔41相适配的连通的上通孔202,上通孔202与上定位孔201上下正对连通。在本实施例中,所述上治具板20为圆盘状,上治具板20的上表面中心向上凸设有上圆台21,所述上通孔202
位于上圆台21的表面上;所述上定位孔201为绕上治具板20中心周圆间隔均等排布的多个,针对每一上定位201孔均设置有一上通孔202。
30.所述多个支撑柱30竖向设置,每一支撑柱30均连接于下治具板10和上治具板20之间,所述支撑柱30为周圆间隔均等排布的三个。在本实施例中,前述下治具板10的上表面周缘凹设有多个下定位槽103,每一下定位槽103中均开设有下固定孔104,所述下固定孔104贯穿至下治具板10的下表面,所述多个支撑柱30的下端嵌于对应的下定位槽103中,下固定螺栓(图中未示)自下而上穿过下固定孔104而与支撑柱30的下端固定连接。前述上治具板20的下表面周缘凹设有多个上定位槽203,每一上定位槽203中均开设有上固定孔204,所述上固定孔204贯穿至上治具板20的上表面,所述多个支撑柱30的上端嵌于对应的上定位槽203中,上固定螺栓(图中未示)自上而下穿过上固定孔204而与支撑柱30的上端固定连接。
31.其中,所述下定位孔101的内径大于或等于医用过滤管40的下端外径,上定位孔201的内径大于或等于医用过滤管40的上端外径,下通孔102的内径小于医用过滤管40的下端外径,上通孔202的内径小于医用过滤管40的上端外径。
32.详述本实施例的工作过程如下:
33.首先,将支撑柱30通过下固定螺栓固定在下治具板10上;然后,将医用过滤管40放置在下定位孔101中;接着,将上治具板10设置在支撑柱的上端并通过上固定螺栓固定,同时使医用过滤管40的上端位于上定位孔101中;最后,将抛光材料自上通孔202中注入医用过滤管40中再从下通孔102中流出进行抛光。
34.本实用新型的设计重点在于:
35.本产品通过下治具板、支撑柱和上治具板的配合,使医用过滤管在抛光过程中能得到良好地固定,使得医用过滤管内壁各处的抛光效果一致,提升加工产品的品质,更好地满足客户使用需求。
36.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范围作任何限制,故凡是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细微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