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树木种子脱粒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脱粒机 种子 树木 脱离


1.本实用新型属于种子脱离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树木种子脱粒机。


背景技术:

2.种子脱粒机是用于作物小区试验田中,进行良种选育用的脱粒清选机具,它与普通的农业脱粒机械最大的不同就是,种子脱粒机一般体积较小,便于移动,另外在脱粒效果上,种子脱粒机的防混杂性好,脱粒质量好,总损失少,生产率高,而且操作简单,安全,因此各级农科单位,原种场在进行农业育种研究的时候,往往是使用这种脱粒机械来完成种子的脱粒工作。
3.现有的种子脱离机器,人们会遇到种子脱粒机脱粒不干净的问题,滚筒转速过低,脱粒间隙无法调整,机身不利于移动清扫。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树木种子脱粒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脱粒不干净的问题,滚筒转速过低,脱粒间隙无法调整,机身不利于移动清扫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树木种子脱粒机,包括机箱、排风口与进料口,所述排风口设置于机箱的左端,所述进料口位于机箱的右端,所述机箱的左侧活动安装设有排风口;且机箱的右侧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的内侧上端固定安装有塑胶切片;且塑胶切片上端活动安装有左右摆片;所述进料口的右侧活动安装有盛放托;所述进料口两边分别设有保护外壳所述保护外壳的内部活动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排风扇;所述机箱的内部中端活动卡扣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下端设有滑道;所述滑道固定连接由有出料口;且出料口的底部活动设有聚收板;所述机箱的背面固定安装有控制开关;所述排风口的左侧上下端活动安装有挂钩;所述机箱的底端固定焊接有升降支架。
6.优选的,所述机箱左侧安装排风口的方式与机箱右侧安装盛放托的安装方式相同,安装方式均为活动安装。
7.优选的,所述排风扇和左右摆片均与电机相连接。
8.优选的,所述机箱内部安装的塑胶切片的长度长于进料口上端安装的塑胶切片。
9.优选的,所述盛放托与滑道均有一定的角度倾斜。
10.优选的,所述盛放托、滑道和聚收板的边缘皆有一定的高度。
11.优选的,所述在机箱内部右侧,分别在进料口处两旁设有排风扇。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排风扇和过滤网可以在脱粒的同时,将不需要的杂物顺着排风口吹出装置外,从而过滤出干净的种子,大大提高种子分粒的效率。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双层塑胶切片是为了保证在第一遍种子分粒不完全的时候,再次进行分粒,从而保证种子分粒完全。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出料口、聚收板、升降支架,可以在需要边分粒时边分装的时候,将聚收板拆卸下来,按动升降开关,使出料口上升到一定高度,将袋子放在出料口下方进行分装,这样能够减少分装时间,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侧面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部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部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机箱;2、排风口;3、进料口;4、塑胶切片;5、盛放托;6、排风扇;7、电机;8、保护外壳;9、过滤网;10、滑道;11、出料口;12、聚收板;13、控制开关;14、挂钩;15、升降支架;16、左右摆片。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1
23.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树木种子脱粒机,包括机箱1、排风口2与进料口3,排风口2设置于机箱1的左端,进料口3位于机箱1的右端,机箱1的左侧活动安装设有排风口2;机箱1的右侧设有进料口3;进料口3的内侧上端固定安装有塑胶切片4;塑胶切片4上端活动安装有左右摆片16;进料口3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盛放托5;进料口3两边分别设有保护外壳8;保护外壳8的内部活动安装有电机7;电机7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排风扇6;机箱1的内部中端活动卡扣有过滤网9;过滤网9的下端设有滑道10;滑道10固定连接由有出料口11;出料口11的底部活动设有聚收板12;机箱1的背面固定安装有控制开关13;排风口2的左侧上下端活动安装有挂钩14;机箱1的底端固定焊接有升降支架15。
24.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机箱1内部安装的塑胶切片4的长度长于进料口3上端安装的塑胶切片4,因为进料口3处的塑胶切片4处于切坡一定高度处,而机箱1内部安装的塑胶切片4在斜坡底端,通过此设计,可以保证在第一遍种子分粒不完全的时候,再次进行分粒,从而保证种子分粒完全。
25.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机箱1内部右侧,分别在进料口3处两旁设有排风扇6,通过此设计,可以在脱粒的同时,将不需要的杂物顺着排风口2吹出装置外,从而过滤出干净的种子,大大提高种子分粒的效率。
26.实施例2
27.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树木种子脱粒机,包括机箱1、排风口2与进料口3,排风口2设置于机箱1的左端,进料口3位于机箱1的右端,机箱1的左侧活动安装设有排风口2;机箱1的右侧设有进料口3;进料口3的内侧上端固定安装有塑胶切片4;塑胶切片4上端活动安装有左右摆片16;进料口3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盛放托5;进料口
3两边分别设有保护外壳8;保护外壳8的内部活动安装有电机7;电机7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排风扇6;机箱1的内部中端活动卡扣有过滤网9;过滤网9的下端设有滑道10;滑道10固定连接由有出料口11;出料口11的底部活动设有聚收板12;机箱1的背面固定安装有控制开关13;排风口2的左侧上下端活动安装有挂钩14;机箱1的底端固定焊接有升降支架15。
28.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机箱1左侧安装排风口2的方式与机箱1右侧安装盛放托5的安装方式相同,安装方式均为活动安装,通过此设计,可以方便我们将排风口2和盛放托5拆卸下来,便于清洗。
29.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排风扇6和左右摆片16均与电机7相连接,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盛放托5与滑道10均有一定的角度倾斜,通过此设计,可以使种子自然落下,不需要任何操作去将种子往下送。
30.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盛放托5、滑道10和聚收板12的边缘皆有一定的高度,通过此设计,可以防治种子量过多而从边缘滑出。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要进行种子分粒时,先要启动该脱粒装置,首先,按下控制开关13的启动按钮,这时候机器已经开始运作,其次,按下控制开关13上的升降按钮,升降支架15便会通过滑动卡扣方式固定住,使得该装置的支架向上升至一定高度,同时,连接左右摆片16的电机7和连接排风扇6的电机7均已通电,随着排风扇6电机7通电后,排风扇6开始转动,接着我们可以根据我们需要的速度要求来按下控制开关13上的速度按钮,塑胶切片4便会随着左右摆片16的摆动从慢至快的摆动,然后就可以将我们需要分粒的树木种子均匀的铺在盛放板上,随后种子会滑向第一层塑胶切片4进行分粒,塑胶切片4会快速的所有摆动,将树木的种子与叶子和小型枝干分离开,部分没有分粒干净的树木种子,会继续往下滑,开始第二层分粒,在这运作的同时,我们可以继续加入需要被分粒的树木种子,同上面运作原理一样反复操作,另一方面,已经被两次分粒后的树木种子会随着重力因数通过过滤网9向下掉,顺着滑道10滑向出料口11,我们可以在分粒之前在出料口11放置一个大袋子,方便分装种子,而被分粒开的叶子和小型枝干会被排风扇6吹出排风口2,我们也可以将一个网袋挂在挂钩14上,这样便于清扫。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