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植保 连接 喷药


1.本实用新型涉及植保机技术领域,具体为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


背景技术:

2.植保机是农业用的设备,从而提高农业整体的生产效率,同时其包括可进行喷药工作的植保机,在进行组装的过程中,需要通过连接架对喷药杆进行固定工作。
3.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只是简单的通过左右两端的固定连接将喷药杆平稳的固定在植保机上,后续无法根据喷药杆的延伸长度进行合适的调整工作,从而喷药杆整体的长度过长时,整体的支撑平稳性降低,针对上述问题,在原有的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只是简单的通过左右两端的固定连接将喷药杆平稳的固定在植保机上,后续无法根据喷药杆的延伸长度进行合适的调整工作,从而喷药杆整体的长度过长时,整体的支撑平稳性降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包括底板、螺柱、螺母和伸缩杆,所述底板上设置有第一通孔,且底板的顶面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端前表面固定安装有螺柱,且螺柱穿过第二通孔,并且第二通孔开设在定位板上,同时螺柱的外表面螺纹安装有螺母,所述定位板的左表面固定安装有伸缩杆,且伸缩杆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圆环,所述圆环与连接轴相互连接,且连接轴贯穿圆环,并且连接轴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圆板,所述连接轴的左右两端均设置有连接槽,且连接槽与装夹板的顶端相互连接,并且装夹板的顶端与定位轴相互连接,同时定位轴贯穿装夹板与连接轴相互连接,所述装夹板的底端设置有第三通孔。
6.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与底板的连接方式为焊接连接,且支撑板的正视为“l”字形。
7.优选的,所述定位板通过第二通孔与螺柱构成旋转结构,且定位板与螺母的连接方式为贴合连接。
8.优选的,所述连接轴与圆环构成旋转结构,且连接轴上对称分布有圆板,并且圆板的直径大于连接轴的直径。
9.优选的,所述装夹板通过定位轴和连接槽与连接轴构成旋转结构,且定位轴与连接轴的连接方式为焊接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
11.1、伸缩杆与支撑板之间,可通过定位板与螺柱之间的旋转结构,可进行稳定的角度调节工作,方便后续对喷药杆和植保机之间的组装工作;
12.2、工作人员可通过对装夹板的拨动,使装夹板通过定位轴进行稳定的转动工作,方便对装夹板对喷药杆的夹持定位工作,后续通过装夹板上的第三通孔,有利于通过螺栓
进行固定工作,便于整体的装夹操作。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底板与支撑板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装夹板左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底板;2、第一通孔;3、支撑板;4、螺柱;5、第二通孔;6、定位板;7、螺母;8、伸缩杆;9、圆环;10、连接轴;11、圆板;12、连接槽;13、装夹板;14、定位轴;15、第三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包括底板1、螺柱4、螺母7和伸缩杆8,底板1上设置有第一通孔2,且底板1的顶面安装有支撑板3,支撑板3的顶端前表面固定安装有螺柱4,且螺柱4穿过第二通孔5,并且第二通孔5开设在定位板6上,同时螺柱4的外表面螺纹安装有螺母7,定位板6的左表面固定安装有伸缩杆8,且伸缩杆8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圆环9,圆环9与连接轴10相互连接,且连接轴10贯穿圆环9,并且连接轴10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圆板11,连接轴10的左右两端均设置有连接槽12,且连接槽12与装夹板13的顶端相互连接,并且装夹板13的顶端与定位轴14相互连接,同时定位轴14贯穿装夹板13与连接轴10相互连接,装夹板13的底端设置有第三通孔15。
20.支撑板3与底板1的连接方式为焊接连接,且支撑板3的正视为“l”字形,有利于对支撑板3的位置进行固定,同时方便后续的角度调节工作,避免在进行调节的过程中与底板1发生接触,增加了可进行调节的角度范围。
21.定位板6通过第二通孔5与螺柱4构成旋转结构,且定位板6与螺母7的连接方式为贴合连接,有利于定位板6进行合适的旋转工作,方便对定位板6的角度位置进行调整,从而对伸缩杆8的角度进行调整,同时后续可通过螺母7进行紧固工作。
22.连接轴10与圆环9构成旋转结构,且连接轴10上对称分布有圆板11,并且圆板11的直径大于连接轴10的直径,方便连接轴10在圆环9上进行旋转,同时避免连接轴10与圆环9之间发生脱离的现象,增加了整体运转过程中的稳定性。
23.装夹板13通过定位轴14和连接槽12与连接轴10构成旋转结构,且定位轴14与连接轴10的连接方式为焊接连接,有利于装夹板13进行转动,从而方便后续装夹板13对喷药杆的装夹工作,便于进行固定安装工作,对喷药杆进行支撑工作。
24.工作原理:根据图1和图3,首先工作人员可将底板1与植保机的外表面进行贴合连接,接着通过底板1上的第一通孔2进行螺栓固定安装工作,方便对底板1的位置进行固定,然后手动通过扳手对螺母7进行转动,使螺母7在螺柱4上进行旋转的工作,解除对定位板6的固定,接着对定位板6进行拨动,使定位板6通过第二通孔5在螺柱4上进行转动,便于对定
位板6与支撑板3之间的角度位置进行调节,从而对伸缩杆8的角度进行调节,然后按照上述原理通过扳手对螺母7进行转动,从而对定位板6在支撑板3上的位置进行固定;
25.根据图1

2和图4,接着对伸缩杆8进行拉动,使伸缩杆8延伸到合适的位置,伸缩杆8为市场上已知的和现有的技术,在此不做详细的描述,然后工作人员对装夹板13进行拨动,使装夹板13带动连接轴10在圆环9上进行转动,方便对装夹板13的角度位置进行调整,同时手动对装夹板13进行拨动,使装夹板13通过连接槽12在定位轴14上进行转动,方便装夹板13对植保机上的喷药杆进行贴合连接,接着将外界螺栓穿过装夹板13上的第三通孔15进行固定安装工作,方便对喷药杆进行装夹定位,以上便是整个装置的工作过程,且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包括底板(1)、螺柱(4)、螺母(7)和伸缩杆(8),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上设置有第一通孔(2),且底板(1)的顶面安装有支撑板(3),所述支撑板(3)的顶端前表面固定安装有螺柱(4),且螺柱(4)穿过第二通孔(5),并且第二通孔(5)开设在定位板(6)上,同时螺柱(4)的外表面螺纹安装有螺母(7),所述定位板(6)的左表面固定安装有伸缩杆(8),且伸缩杆(8)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圆环(9),所述圆环(9)与连接轴(10)相互连接,且连接轴(10)贯穿圆环(9),并且连接轴(10)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圆板(11),所述连接轴(10)的左右两端均设置有连接槽(12),且连接槽(12)与装夹板(13)的顶端相互连接,并且装夹板(13)的顶端与定位轴(14)相互连接,同时定位轴(14)贯穿装夹板(13)与连接轴(10)相互连接,所述装夹板(13)的底端设置有第三通孔(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3)与底板(1)的连接方式为焊接连接,且支撑板(3)的正视为“l”字形。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板(6)通过第二通孔(5)与螺柱(4)构成旋转结构,且定位板(6)与螺母(7)的连接方式为贴合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10)与圆环(9)构成旋转结构,且连接轴(10)上对称分布有圆板(11),并且圆板(11)的直径大于连接轴(10)的直径。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其特征在于:所述装夹板(13)通过定位轴(14)和连接槽(12)与连接轴(10)构成旋转结构,且定位轴(14)与连接轴(10)的连接方式为焊接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包括底板、螺柱、螺母和伸缩杆,所述底板上设置有第一通孔,且底板的顶面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端前表面固定安装有螺柱,且螺柱穿过第二通孔,并且第二通孔开设在定位板上,同时螺柱的外表面螺纹安装有螺母,所述定位板的左表面固定安装有伸缩杆,且伸缩杆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圆环,所述圆环与连接轴相互连接,且连接轴贯穿圆环,并且连接轴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圆板。该植保机喷药杆连接架,工作人员可通过对装夹板的拨动,使装夹板通过定位轴进行稳定的转动工作,方便对装夹板对喷药杆的夹持定位工作,后续通过装夹板上的第三通孔,有利于通过螺栓进行固定工作,便于整体的装夹操作。便于整体的装夹操作。便于整体的装夹操作。


技术研发人员:杨万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青州市万佳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4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