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绿篱 自由度 修剪 回转 高低压开关柜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低压开关柜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


背景技术:

2.随着城市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行道绿化面积逐步增大,绿篱作为一种常用灌木类绿化植物,已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街道、企业行道绿化。一般行道绿化灌木类枝叶柔韧性强,枝叶茂盛,因而人工修剪劳动强度大、效率低。
3.采用传统便携式绿篱修剪机具的人工修剪方式,费时费力,很难达到快速、高质量的修剪效果,同时对操作人员的工作安全也难以保障,并且对操作人员的技术熟练程度及专业水平等要求均较高,因而无法满足人们对绿篱及草坪修剪造型与质量的要求。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出现一种功能齐全、结构简单且操作方便的专用车载式绿篱修剪设备。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7.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包括承载车头,所述承载车头后通过连接板连接有后承载板,所述后承载板上设有固定底板,所述固定底板上通过全角度旋转装置连接有修剪机本体,所述修剪机本体包括液压伸缩杆,所述液压伸缩杆的顶端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垂直连接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顶端通过转动装置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端设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连接有修剪轮,所述修剪轮上连接有驱动电机二,所述全角度旋转装置包括固定底筒,所述固定底筒内壁设有导向槽,所述固定底筒内设有旋转安装板,所述旋转安装板的两端通过活动轴活动设有导向轮,所述固定底筒的底部设有驱动电机一,所述驱动电机一的输出端设有驱动杆,所述驱动杆与所述修剪机本体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底筒的底部设有空心支撑环,所述空心支撑环上开设有滑槽,所述旋转安装板的底部通过支撑块活动连接有支撑轮。
9.进一步的,所述液压伸缩杆与所述支撑杆之间连接有加强杆。
10.进一步的,所述转动装置包括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两侧开设有通孔,所述空腔内设有活动块,所述连接块的一侧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贯穿所述通孔和所述连接块设有传动杆。
11.进一步的,所述传动杆远离所述电机的一端设有限位轴承套。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有益效果如下:
13.(1)、通过在固定底板上通过全角度旋转装置连接有修剪机本体,修剪机本体包括
液压伸缩杆,液压伸缩杆的顶端设有支撑杆,支撑杆上垂直连接有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的顶端通过转动装置连接有连接杆,连接杆的底端设有连接架,连接架连接有修剪轮,修剪轮上连接有驱动电机二,全角度旋转装置包括固定底筒,固定底筒内壁设有导向槽,固定底筒内设有旋转安装板,旋转安装板的两端通过活动轴活动设有导向轮,固定底筒的底部设有驱动电机一,驱动电机一的输出端设有驱动杆,驱动杆与修剪机本体连接,在使用时,利用液压伸缩杆调节高度,在利用电动伸缩杆使修剪轮贴合绿篱,利用驱动电机二进行驱动,对绿篱进行修剪,需要进行角度旋转时,启动驱动电机一,使其带动旋转安装板,利用导向槽与导向轮的作用,保证旋转安装板的稳定旋转,这样的装置结构简单,操作简单,可以进行自动修剪,增加修剪的效率和质量,且可全方位调节。
14.(2)、在固定底筒的底部设有空心支撑环,所述空心支撑环上开设有滑槽,所述旋转安装板的底部通过支撑块活动连接有支撑轮,对旋转安装板起到支撑的作用。
15.(3)、在液压伸缩杆与所述支撑杆之间连接有加强杆,提高其连接强度。
16.(4)、在转动装置包括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两侧开设有通孔,所述空腔内设有活动块,所述连接块的一侧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贯穿所述通孔和所述连接块设有传动杆,便于设备的角度调节。
17.(5)、在传动杆远离所述电机的一端设有限位轴承套,对传动杆起到限位的作用。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的主视图;
20.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中全角度旋转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中空心支撑环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中修剪机本体的结构示意图;
23.图5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中转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4.图中:
25.1、承载车头;2、连接板;3、后承载板;4、固定底板;5、全角度旋转装置;6、修剪机本体;7、液压伸缩杆;8、支撑杆;9、电动伸缩杆;10、转动装置;11、连接杆;12、连接块;13、空腔;14、通孔;15、活动块;16、电机;17、传动杆;18、连接架;19、修剪轮;20、驱动电机二;21、固定底筒;22、导向槽;23、旋转安装板;24、活动轴;25、导向轮;26、驱动电机一;27、驱动杆;28、空心支撑环;29、滑槽;30、支撑块;31、支撑轮;32、限位轴承套;33、加强杆。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28.实施例一:
29.请参阅图1

5,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多自由度回转型车载绿篱修剪机,包括承载车头1,所述承载车头1后通过连接板2连接有后承载板3,所述后承载板3上设有固定底板4,所述固定底板4上通过全角度旋转装置5连接有修剪机本体6,所述修剪机本体6包括液压伸缩杆7,所述液压伸缩杆7的顶端设有支撑杆8,所述支撑杆8上垂直连接有电动伸缩杆9,所述电动伸缩杆9的顶端通过转动装置10连接有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的底端设有连接架18,所述连接架18连接有修剪轮19,所述修剪轮19上连接有驱动电机二20,所述全角度旋转装置5包括固定底筒21,所述固定底筒21内壁设有导向槽22,所述固定底筒21内设有旋转安装板23,所述旋转安装板23的两端通过活动轴24活动设有导向轮25,所述固定底筒21的底部设有驱动电机一26,所述驱动电机一26的输出端设有驱动杆27,所述驱动杆27与所述修剪机本体6连接。
30.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通过在固定底板4上通过全角度旋转装置5连接有修剪机本体6,所述修剪机本体6包括液压伸缩杆7,所述液压伸缩杆7的顶端设有支撑杆8,所述支撑杆8上垂直连接有电动伸缩杆9,所述电动伸缩杆9的顶端通过转动装置10连接有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的底端设有连接架18,所述连接架18连接有修剪轮19,所述修剪轮19上连接有驱动电机二20,所述全角度旋转装置5包括固定底筒21,所述固定底筒21内壁设有导向槽22,所述固定底筒21内设有旋转安装板23,所述旋转安装板23的两端通过活动轴24活动设有导向轮25,所述固定底筒21的底部设有驱动电机一26,所述驱动电机一26的输出端设有驱动杆27,所述驱动杆27与所述修剪机本体6连接,在使用时,利用液压伸缩杆7调节高度,在利用电动伸缩杆9使修剪轮19贴合绿篱,利用驱动电机二20进行驱动,对绿篱进行修剪,需要进行角度旋转时,启动驱动电机一26,使其带动旋转安装板23,利用导向槽22与导向轮25的作用,保证旋转安装板23的稳定旋转,这样的装置结构简单,操作简单,可以进行自动修剪,增加修剪的效率和质量,且可全方位调节。
31.实施例二:
32.如图1

5所示,所述固定底筒21的底部设有空心支撑环28,所述空心支撑环28上开设有滑槽29,所述旋转安装板23的底部通过支撑块30活动连接有支撑轮31,对旋转安装板23起到支撑的作用;所述液压伸缩杆7与所述支撑杆8之间连接有加强杆33,提高其连接强度;所述转动装置10包括连接块12,所述连接块12上设有空腔13,所述空腔13的两侧开设有通孔14,所述空腔13内设有活动块15,所述连接块12的一侧设有电机16,所述电机16的输出端贯穿所述通孔14和所述连接块12设有传动杆17,便于设备的角度调节;所述所述传动杆17远离所述电机16的一端设有限位轴承套32,对传动杆17起到限位的作用。
33.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34.在实际应用时,在使用时,利用液压伸缩杆7调节高度,在利用电动伸缩杆9使修剪轮19贴合绿篱,利用驱动电机二20进行驱动,对绿篱进行修剪,需要进行角度旋转时,启动驱动电机一26,使其带动旋转安装板23,利用导向槽22与导向轮25的作用,保证旋转安装板23的稳定旋转,这样的装置结构简单,操作简单,可以进行自动修剪,增加修剪的效率和质量,且可全方位调节。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