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防泄漏KN100口罩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罩 防毒 防尘 防疫 泄漏

防泄漏kn100口罩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口罩,特别是一种用于防疫、防尘、防毒的口罩。


背景技术:

2.伴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尤其是汽车工业的发展,风沙、雾霾天气也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最为有效的防护措施就是佩戴口罩,当前普遍使用的外科手术口罩及kn95折叠口罩,无论从防护效果还是价格方面相比而言大众还是容易接受的,能较有效起到对人体的保护作用。然而,现在的口罩还有其缺陷,它与面部的密闭性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由于每个人面部的形状、大小、胖瘦、皮肤平整度不同,佩戴口罩时的密封效果也会不同。国家口罩标准规定:只要泄漏率不超8%,就泄漏率这一项而言即为合格,再加上kn95熔喷布过滤不掉的那部分(占比为5%),总的泄漏率最高就达到了13%。作为无孔不入的病毒而言,只要有很小的泄漏率存在就会有被吸入呼吸道中及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一线医生佩戴的医用kn95尚且如此,其他形式口罩的安全度则更令人堪忧,因此,当今社会急需一种无泄漏且过滤效率远优于kn95的口罩。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与使用者面部贴合紧密,不泄露的kn100口罩。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由下述技术方案实现的:
5.一种防泄漏kn100口罩,包括口罩本体和两侧的耳带,在口罩本体内设置仿型罩,仿型罩的边口与口罩本体的边口无缝隙密合;仿型罩为一异形片状体,其形状为:从边口处朝下向内倾斜,形成一斜坡状的仿型罩边,仿型罩边从底端向上折弯后再向内折弯,进而在顶部构成一圈面部接触仿型面,所述面部接触仿型面的形状是一个与面部基本吻合的面;在面部接触仿型面的外上设置了一圈柔软材料凸条;仿型罩的中心开有仿型罩孔。
6.仿型罩边和面部接触仿型面为一体。
7.仿型罩和柔软材料凸条均由塑胶或橡胶、橡塑的变形性好的柔软材质做成。
8.柔软材料凸条为一圈。
9.柔软材料凸条为平行的数圈。
10.口罩本体由外层、中间层和亲肤内层构成;所述中间层为kn100熔喷布。
11.仿型罩边宽8
‑‑
20毫米。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防护效果好,由于没有泄露,故安全系数高。由于仿型罩上的面部接触7为柔软材料,是以面的形式与佩戴者面部接触,塑性变形就可实现与所有的面部达到基本吻合,比如与偏瘦、偏胖面部的吻合。仿型罩的开口比口罩本体的开口小了很多,解决了面部较小的人(如女性)的佩戴问题。仿型罩接触面部上的柔软材料凸条的设置进一步加强了口罩和面部之间的密封作用,可以弥补面部疤痕、皱纹,男士的胡茬等产生的空隙,因而可以完全防止口罩与面部之间的泄漏。口罩本体中选用低阻力kn100熔喷布,使
本实用新型就可实现百分之百的防护效果,填补了现有口罩不能百分百对人体进行防护的行业空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外形示意图,
15.图2为为仿型罩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口罩本体与仿形罩组合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剖视图。
18.图中:1、口罩本体,2、耳带,3、仿型罩,4、柔软材料凸条,5、仿型罩边,6、仿型罩孔,7、面部接触仿型面。
具体实施方式
19.参见图1,本实用新型防泄漏口罩外形上与普通扣罩相似,包括口罩本体1和两侧的耳带2。口罩本体1由外层、中间层(对于不同用途的口罩可以有熔喷过滤层、活性炭层等)和亲肤内层构成。由于采用的是现有口罩的层间结构和材料,此处不再赘述。再参见图2

图4,本实用新型的设计方案是:在口罩本体1内设置由塑胶或橡胶、橡塑等变形性的柔软材质做成的仿型罩3,仿型罩3受力可以塑性变型。仿型罩3的边口与口罩本体1的边口无缝隙密合。仿型罩3为一异形片状体,其形状为:从边口处朝下向内倾斜,形成一斜坡状的仿型罩边5,仿型罩边5宽约8
‑‑
20毫米。仿型罩边5从底端向上折弯后再向内折弯,进而在顶部构成一圈面部接触仿型面7,所述面部接触仿型面7的形状是一个与面部基本吻合的面,受耳带2拉力后可实现形变,且可以很好地贴合于面部。仿型罩边5和面部接触仿型面7为一体。在面部接触仿型面7的面上设置了一圈或平行的数圈柔软材料凸条4,柔软材料凸条4的材质比仿型罩3的材质更柔软,材质类似于儿童玩的发泄球的材料。由于柔软材料凸条4非常柔软,在耳带2的拉力的作用下变型,可以弥补面部接触仿型面7与佩戴者面部形成的微小缝隙,进一步增强了口罩与面部之间的密封效果,这样口罩与佩戴者面部实现形变吻合密封。
20.在仿型罩3的中心开有仿型罩孔6,使仿型罩3不会影响到鼻子和嘴。
21.由于口罩本体中选用低阻力kn100熔喷布,加之在口罩本体中采用了仿型罩设计,使本实用新型实现了百分之百的防护效果。
22.无论医用、民用,防尘、防毒的口罩,只要在口罩本体内增设柔软材料的仿型罩结构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无论柔软材料凸条4在面部接触仿型面7上是一圈或多圈均属于本权利要求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防泄漏kn100口罩,包括口罩本体(1)和两侧的耳带(2),其特征在于:在口罩本体(1)内设置仿型罩(3),仿型罩(3)的边口与口罩本体(1)的边口无缝隙密合;仿型罩(3)为一异形片状体,其形状为:从边口处朝下向内倾斜,形成一斜坡状的仿型罩边(5),仿型罩边(5)从底端向上折弯后再向内折弯,进而在顶部构成一圈面部接触仿型面(7),所述面部接触仿型面(7)的形状是一个与面部基本吻合的面;在面部接触仿型面(7)的面上还设置了柔软材料凸条(4);仿型罩(3)的中心开有仿型罩孔(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泄漏kn100口罩,其特征在于:仿型罩边(5)和面部接触仿型面(7)为一体。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泄漏kn100口罩,其特征在于:仿型罩(3)由塑胶或橡胶、橡塑的变形性好的柔软材质做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泄漏kn100口罩,其特征在于:柔软材料凸条(4)为一圈。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泄漏kn100口罩,其特征在于:柔软材料凸条(4)为平行的数圈。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泄漏kn100口罩,其特征在于:口罩本体(1)由外层、中间层和亲肤内层构成;所述中间层为kn100熔喷布。7.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防泄漏kn100口罩,其特征在于:仿型罩边(5)宽8
‑‑
20毫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防泄漏KN100口罩,包括口罩本体和两侧的耳带,在口罩本体内设置仿型罩,仿型罩的边口与口罩本体的边口无缝隙密合;仿型罩从边口处朝下向内倾斜,形成一斜坡状的仿型罩边,仿型罩边从底端向上折弯后再向内折弯,进而在顶部构成一圈面部接触仿型面;在面部接触仿型面的面上设置了一圈或数圈柔软材料凸条。在仿型罩的中心开有仿型罩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防护效果好,由于没有泄露,故安全系数高。由于仿型罩和柔软材料凸条可以塑性变形实现与异形面部的吻合,密封凸条的设置进一步增强了口罩和面部之间的密封效果。置进一步增强了口罩和面部之间的密封效果。置进一步增强了口罩和面部之间的密封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王永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王永胜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